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请救救那个失眠的救世主

 【治疗师德x傲罗哈】

 【战后向】

  【长篇一发完】

  “爱才是失眠唯一的解药。”


———————————————

 01.

  “名字。”

  清冷的声音在充满消毒水味道的诊疗室回荡。

  圣芒戈过于安静的早晨,只有钢笔尖划过羊皮纸发出的窸窸窣窣声音

  “额…哈利•波特。”

   德拉科没有抬头。

    只是诊疗单上那一排漂亮的花字突兀地被划了一笔。

  还有微微泛白的指关节。

  简单的动作出卖了他的情绪。

  哈利坐在德拉科的对面,目光停在他的身上。

  自从战争结束以后,德拉科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实力成功进入了圣芒戈。

  尽管德拉科的生活过得不是那么如意。

  所有人都知道他曾经是个食死徒。

  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足够优秀的治疗师。

  人人畏惧他,议论他,但是又不得不承认他。

  德拉科看起来清瘦了些。

  战争敛去了他的锋芒。

  他留起了长发。

  金色的长发随意披在肩后,灰蓝色的眸子被发丝遮盖,让人看不出一点情绪。

  哈利把德拉科打量了一遍又一遍。

  他得说,他确实很思念德拉科。

  他以为战争结束,他们至少会成为朋友。

  但是他再也没见过德拉科了。

  德拉科仿佛从他的世界消失了。

  

02.

   “不,先生们,我相信他。”

    诺大的审判庭,哈利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德拉科的面前。

   战争,让德拉科憔悴得不像样。

  未曾打理过的金发,下巴上糟糕的胡茬,无神暗淡的灰眸。

   马尔福的荣誉,家族的荣光,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德拉科的肩膀上。

   似乎没有人记得,他还是个孩子。

   所有人都指责他,轻蔑他,侮辱他。

   德拉科抬眸,看着哈利的背影。

   就像是一年级时,他曾经提灯,在夜里同样注视着哈利的背影。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还是个不可一世的马尔福少爷。

   现在,他是人人唾弃的食死徒。

  要是能和他肩并肩站在一起就好了。

  那个时候,德拉科怀揣着这个愿望。

  给他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提灯者,也可以。

 只要哈利需要自己。

 但是德拉科没有想到,他们已经渐行渐远。

 他一出生就是万人敬仰的救世主。

 而自己一出生,就是马尔福。

 他甚至不能成为德拉科。

 当哈利把魔杖对向自己的时候,德拉科甚至想过,死在哈利的手下,也不是一件坏事。

  哈利会为自己哀悼吗?

  他会想起自己吗?

 德拉科不知道。

  他也不敢去想。

 他不敢死去。

 因为他背后,是马尔福家族的荣光。

 食死徒和救世主,注定背道而驰。

 “你没必要……”德拉科哑着声音说。

 像是渴死的鱼,需要的只是死亡。

  “谁都没有权利对你那样做。”哈利转过头来,目光坚定。

   救世主就这样拯救了一个食死徒。

   可是德拉科,根本不需要救世主。

   看起来像极了救世主怜悯和宽恕。

   哈利波特注定是所有人的救世主,除了一个马尔福。


03.

  “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德拉科收起了自己蔓延的思绪,依然低着头用笔记录着什么。

   “失眠。”

   哈利轻声说,“严重的失眠,准确来说,我已经很久没睡一个好觉了。”

  哈利的声音带着疲惫和困倦。

  德拉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终于抬起了头。

  他很久没有见过哈利了。

  德拉科在有意躲着哈利,他根本没有勇气见到哈利。

 哈利没有骗他。

 发青的眼圈,布满红血丝的眼眸。

 “我试过很多助眠药剂,可是都没什么用。”哈利故作轻松地笑了笑。

  可是苍白的脸色已经出卖了他。

 “……你不应该擅自服药。”德拉科蹙眉。

 “工作让我不得不这样做。”

  德拉科平静地看着哈利。

  一个发了疯的傲罗部长。

  某个报纸曾经这样评价过哈利波特。

  自从他成为了傲罗部长,他几乎全天都在工作。

  事实证明,他也是一个优秀的傲罗。

  他雷厉风行,仅仅用了几天,就清理完了所有的食死徒余孽。

 所有的危险,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仿佛,他丝毫不畏惧死亡。

 半晌,德拉科开口了。

  “愚不可及。”

   这样被拖长的语调,是哈利最熟悉的语气。

   哈利坦然地露出了一个笑容,“帮帮我吧,失眠真的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情。”

  他语气自然,就像他和德拉科是最正常的朋友。

  “先服药吧,观察几天,三天后再来复查。”

   德拉科在诊断单上又写了一些字。

  哈利赶忙开口。

  “可以来找你复查吗?”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哈利又解释:“我的意思是…额…毕竟你是圣芒戈最优秀的治疗师。”

  德拉科注视着他的眼睛,想从那里看出些什么来。

  “可以。”

   “那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这样方便我联系你?”哈利露出期待的眼神。

  “……这个不可以。”


04.

   “哈利!你不应该去找他!”赫敏狠狠拍了拍哈利的办公桌。

   哈利取下鼻梁上的眼镜,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别激动,赫敏,我真的只是去看病,你知道我失眠很久了。”

  毫无疑问,赫敏是聪明的。

  无论是学习,还是感情。

  她总是能轻而易举看穿哈利的心思。

  就像几年前,她在审判庭上,看穿了哈利对德拉科的感情。

  赫敏凝视着哈利,缓缓吐出一句话。

  “你还爱着他。”

  被揭露了心思的哈利无话可说,只是手里把玩着桌上的金色飞贼。

  “我不可能…那么容易放下…你知道的,赫敏,他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

  哈利的声音在颤抖。

  从初次见面到分道扬镳,哈利一直都把对德拉科的感情埋藏在心底。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救世主哈利搬离霍格沃兹时,几乎没有带走任何贵重物品。

  除了一只千纸鹤,和一个金色飞贼。

  金色飞贼是哈利第一次抓住的那一只。

   而已经泛黄的千纸鹤,被他放在了最深的抽屉里。

 一如他的暗恋。

 赫敏沉默着。

 所有人都说哈利是最勇敢的傲罗,夸赞他无畏死亡。

 只有赫敏知道,他根本不是无畏死亡,他是在期待死亡。

 哈利在用工作麻痹自己。

 那一场战争,夜夜在哈利的梦里重现。

 所有的人的死亡,都在哈利的梦里一遍又一遍上演着。

 他根本没办法忘记。

 “有时候,我更希望,死去的是我。”哈利酒后总是会这么说。

  他不想做救世主。

  如果可以,他更想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哈利。

  谁都无法选择命运,谁都无法抵抗命运。

  命运就是这样蛮不讲理。

 赫敏长叹一口气,终于妥协了。

 “如果你想,就去做吧,我们会支持你的,哈利,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

  “谢谢你,赫敏。”

   哈利终于笑了。

  “去吧,去找他,我会帮你申请假期,但愿他会治好你的失眠。”

  赫敏在关上门的时候,这样对着哈利说。

  他义无反顾地拯救了所有人。

  现在,他也需要一个人来拯救自己了。


05.

  哈利如约来到了圣芒戈。

  他甚至打理了自己的头发,穿上了足够得体的黑色风衣。

  哈利手里捧着一束风信子。

  哈利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不然他不会鬼使神差地从门口买花的小女孩手上买下这束风信子。

  “哥哥,给你的爱人买束花吧,见面就应该带着花。”穿着红色大衣的小女孩牵着哈利的衣角。

  她同样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

  如果德拉科有孩子,应该也这般漂亮吧。

  哈利忍不住这么想。

  他最后从小女孩手里买下了一束风信子,而不是耀眼灿烂的玫瑰。

 “白色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

  小女孩的妈妈这样告诉哈利。

  她温柔地把花包扎好,“祝你过得愉快,先生。”

  “谢谢。”哈利接过花束。

  秋天的风钻进哈利的风衣里,他小心翼翼地护着风信子,走进了圣芒戈。


06.

  当哈利带着风信子出现在德拉科的诊疗室时,德拉科愣了愣。

  “嗨。”哈利强装自然地打了招呼。

  德拉科的诊疗室排着长队,他忙得不开交,诊疗单写了一张又一张。

  “你先去后面等我一会吧,我等会要去巡查病房。”德拉科给哈利指了指诊疗室后面的门。

  哈利点点头。

  “好,我等你。”他推开门,才发现后面是德拉科的休息室。

  简单朴素的装修,很难相信这是一个马尔福的房间。

  只有一个书柜,一张床,一个书桌。

  德拉科每天就住在这里吗?

  怪不得哈利从未在马尔福庄园见到过德拉科。

  哈利把风信子放在德拉科的书桌上,清淡的花香在房间溢出。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书桌角落堆积的报纸。

  好奇心驱使着哈利。

  这家伙,什么时候喜欢看报纸了。

  哈利拿开报纸上的书本,才发现,报纸上,全都是关于自己的报道。

  报纸上的哈利和罗恩赫敏站在一起,接受着魔法部的嘉奖。

  哈利浏览着一张又一张的报纸。

  《傲罗部长哈利波特意外受伤》

  《年轻有为的傲罗部长——哈利波特专访》

  《哈利波特再次接受魔法部嘉奖》

  每一张关于自己的采访,都被报纸的主人特别标注了出来。

  甚至有心地裁剪下了关于哈利的部分。

  哈利心跳如鼓。

  原来,德拉科一直在关注着自己吗?


07.

   哈利把报纸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无数的情绪充斥着他的胸腔。

   这是不是代表着,德拉科对自己也有着一样的感情。

  他坐在德拉科的床边,被子上还残存着主人的一丝温度。

  还有德拉科的味道。

 大概是昨天晚上又通宵工作,哈利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或许是德拉科的温度太让人安心。

 门外传来德拉科的声音。

 “三号床的病人药剂要加一倍,五号床的病人最后复诊一次就可以出院………”

 熟悉的声音。

 令人安心的声音。

 原本难以入睡的哈利,就这样在德拉科的声音催眠下安心地睡了过去。

 时刻警惕的傲罗,现在,放下了所有的戒备。

  

08.

   刺耳的唾骂,狭小的碗柜,干不完的家务。

  汹涌的海浪,被推开的木门,第一次收到的生日蛋糕。

   “I am Malfoy ,Draco Malfoy。”

   还有没有握住的手。

   弥漫的恐惧,无助的呐喊,奔波的狼狈。

  还有山楂木魔杖。

   “Avada Kedavra!”

  哈利几乎浑身都在渗出冷汗。

  “波特,波特,醒醒,醒醒。”有人在呼唤他。

  哈利从噩梦中惊醒,猛地坐起身来,急促地呼吸着。

  他目光涣散,久久无法聚焦。

  直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

 “是梦而已,只是梦好吗?”德拉科轻声安慰他。

  风信子的味道在房间蔓延。

 哈利感受着德拉科的温度。

 “德拉科,我梦到他们了。”哈利肩膀止不住地颤抖,脆弱地样子让人揪心,“我梦到我的父母…梦到小天狼星…还有卢平…邓布利多校长…还有…”

  德拉科眼底划过痛苦和悔恨。

  “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德拉科仿佛在安慰哈利。

  又仿佛在安慰自己。


09.

  “抱歉,失态了。”哈利低着头,不敢看德拉科一眼,“我没想到我会困到……”

  德拉科脱下身上的白色大褂,背对着哈利。

  “没事,至少证明你的失眠好了不少。”德拉科取出衣柜里的风衣,套在身上,“我也没想到会忙这么久。”

   德拉科确实忙碌了一上午。

   他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给哈利做完了复查。

  “我再给你开一些药剂吧,按时服用,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痊愈。”德拉科转过身。

  “其实,今天是我这几天来睡的第一个好觉。”

  哈利低头,有些尴尬地搅着手指。

  一向聪明的德拉科,看穿了救世主的暗示。

 但他不敢确认。

 他只能转移话题。

 “这是好事……”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哈利突然打断了德拉科的话。

 “?”德拉科不解地看着他。

 哈利站起身,语气放软下来。

 “就当我感谢你的,可以吗,不要拒绝我,就一起吃顿午饭,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好吃的西餐厅……”


10.

  德拉科和哈利肩并肩走出了圣芒戈。

  红枫叶飘零的街道,英格兰的秋天一向这般迷人。

  “又见到你啦,大哥哥。”穿着红色大衣的小女孩蹦蹦跳跳迎了上来。

  她的母亲抱着花束跟在她背后。

  小女孩拽了拽哈利的衣角,指着德拉科说:“大哥哥,他就是你的爱人吗?”

  哈利耳朵一下子就红了,尤其是对上德拉科疑惑的目光时。

 他赶忙摇头。

 “不不不是,我们是…我们……朋友!”哈利红着脸说。

  天真单纯的小女孩仰着头。

  “可是大哥哥,你为什么脸红?”

   “我我哪有啊…!”哈利结结巴巴地说。

  站在一旁的德拉科突然噗嗤一笑。

  秋天的风转了个弯,和街边的行人撞了个满怀。

 哈利突然明白,英格兰的秋天,最美的风景到底是什么了。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不是吗?

 “抱歉,童言无忌。”小女孩的妈妈牵起了小女孩的手,柔柔朝他们两个人一笑。

  哈利挠了挠头,“没事。”

  女孩母亲的目光在德拉科和哈利身上停留片刻,随后从怀里抽出一只白玫瑰。

  “或许,你们需要这个。”

  她把玫瑰递到德拉科的面前。

 

11.

  “你们认识吗?”

   德拉科和哈利走在河畔边。

   凛冽的秋风让哈利不由得紧了紧身上的风衣。

  “算吧。”哈利回答,他的目光看向远方。

   一对依偎在一起的情人从他们身边路过。

  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城市里穿梭,这个季节,这座城,仿佛天生就适合恋爱。

  哈利想到了德拉科房间里的报纸。

  “德拉科。”哈利突然停下来了脚步,低头看着脚边的红色枫叶。

  德拉科同样跟着他停下了,他注视着哈利,手里还握着一只白玫瑰。

  “怎么了吗?”

  哈利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他。

  一如几年前他在审判庭时。

  “来拯救我吧,失眠还有我,好像都需要你。”

  “玫瑰也送给我吧。”

  “我们在秋天恋爱吧。”


  救赎永远是相互的,不是吗?


12.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屋里时,哈利还躺在德拉科的怀里。

  他难得睡了一个好觉。

  “早上好,亲爱的,昨天睡得怎么样?”德拉科站在床边,捡起地上的衬衫。

  哈利朝他微微一笑,“好极了,男朋友。”

  哈利笨拙地帮德拉科系上了领带。

  “谢谢。”德拉科在哈利的额头吻了吻,附在他耳边说:“昨天晚上辛苦了,今天多睡会吧。”

   哈利和德拉科亲昵了一会。

   “我想我得走了,亲爱的。”德拉科穿上外套,从衣服里摸出了一张诊断单。

  “这个忘了给你。”

  哈利接过。

  在哈利的诊断单医嘱建议那一栏,德拉科留下了一排字。

  【拥抱,亲吻,鲜牛奶,还有爱。】

   “这真是个失眠良方。”

    

  

  

 

  

  

   

评论(223)

热度(19743)

  1. 共13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