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救命!我怎么会在死对头的床上醒来!

【长篇一发完】

【有私设】

【甜饼】

【进来看小情侣一起睡觉(不是】


————————————————————

00.

 “如果真的有心想事成药水,你想干什么?”

 “但愿能让我睡个好觉?”

  哈利这样回答罗恩。



01.

 斯莱特林的寝室无疑是冷冰冰的。

 得益于阴冷又潮湿的环境,德拉科在睡觉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手脚冰凉。

 就算是多盖上一层被子,他也总是会在半夜被再次冷醒。

所以当他在夜里感觉到怀里有一团暖呼呼的东西时,他第一反应是自己还在做梦。

这真是个真实的梦。

德拉科这样想,手不自觉地往下滑去。

他确定自己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和他的死对头哈利•波特一样。

还有足够柔软的唇。

梅林,这真离谱。

“我的床上总不能出现一个救世——”

德拉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起身,抬手掀开了被子。

一个穿着宽松睡衣、蜷缩成一团睡相极其不佳的救世主,就这么平白无故出现在了一个斯莱特林的床上。

“我操——破特!!!”

这话倒是有点歧义了。


02.

 “你他妈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德拉科被哈利赶下了床,“而且这明明是我的床——”

 哈占德巢,是梅林听了都会说离谱的地步。

 好在今天晚上寝室只剩下德拉科一个人,不然德拉科敢保证,明天自己一定会被抓起来的。

 理由是绑架了伟大的救世主男孩。

 床上的哈利缩在床头,手死死抓着被角,没有黑框眼镜遮盖的眼睛涣散。

 他在思考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记得自己在闭上眼睛前明明是躺在自己红金色的床铺上的,他甚至和罗恩说了晚安。

“马尔福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哈利只憋出了这一句话,“你到底对我干了什么!”

德拉科穿着自己制作精良的黑色睡衣,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床上的哈利。

他们之间的对话太奇怪了。

德拉科甚至怀疑哈利下一秒会不会哭得梨花带雨地哭喊着让自己负责。

可是他妈的,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啊!

“搞清楚状况,疤头,现在是你,”德拉科指着霸占了自己床的黑发男孩,“睡在我的床上,还有,不准再扯我的被子了,你赔不起——”

德拉科对自己的床有着很强的归属感。

平常就连布雷斯想碰一下都不行。

马尔福一向不喜欢别人侵犯到自己的个人领域,更不要提一张床。

哈利没有带自己的眼镜,近视让他只能看见德拉科一个模糊的轮廓。

“你绑架了我??”哈利语出惊人。



03.

把时间倒转回今天上午那一节不幸的魔药课。

哈利和罗恩两个人昨天晚上熬夜补完了足足五页的魔药论文。

“男孩们,我明明一周前就提醒过你们魔药课作业这件事。”赫敏冷哼一声,抱着自己的课本,从他们面前晃过。

罗恩和哈利两个人顶着发青的眼圈,头发因为起晚了来不及打理而显得乱糟糟的。

“赫敏,我们知道错了。”罗恩哀嚎,“你就原谅我们吧,看在那足足五页的论文都是我们自己写出来的。”

毕竟在以前,赫敏总会给他们一点帮助。

但是就算再万能,赫敏也不可能在晚上出现在男生寝室。

哈利擦了擦自己的眼镜片,哈切不断,他简直困到了极点。

因为他已经连续几天失眠了,为了即将到来的魁地奇比赛。

“那是你们该做的。”

赫敏说完就转过身去,不再和他们聊天。

“完了,伙计,赫敏生气了。”罗恩紧张起来了。

哈利无力地趴在课桌上,睡眼惺忪。

“那你哄哄她啊?”他下意识这么回答。

“凭什么是我一个人?”

因为赫敏只想听你一个人的话。

但是哈利没说这句话,看在自己的好兄弟只有一茶匙的情商的份上。


04.

 “心想事成药剂,是一种比福灵剂更有效的药水……它的有效期是七天…”

 “我们需要的材料分别是水仙、跳跳根、白鲜还有…”斯内普教授突然停住了,“哈利•波特?”

 正用一只手撑着脑袋昏昏欲睡的罗恩突然清醒了过来。

“梅林的袜子,什么可怕的药剂需要一个哈利!”

 斯内普教授的脸沉了下来。

 坐在他们前排的赫敏一脸黑线。

 教室里其他的学生放声大笑。

尤其是斯莱特林方向,又尤其是德拉科。

还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变成了一种魔药材料的哈利正趴在课桌上,用魔药课本盖住了自己的脸,睡得正香。

罗恩对上斯内普教授淬了毒一样的目光,赶忙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还不忘试图摇醒身旁的哈利。

“哈利!哈利!”罗恩低声喊到。

哈利在睡梦中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把脸朝向了另一边。

完蛋了。

罗恩在心里哀嚎不断。

作为一个成熟的格兰芬多,罗恩心里的扣分预警已经在闪红灯了。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斯内普教授走到哈利的旁边,伸出手,熟练地撸起黑色长袖,狠狠敲打了哈利的脑袋。

“噢——!”

哈利揉着发疼的后脑勺醒了过来。


05.

【救世主每天晚上不睡觉,是在忙着拯救魔法世界吗!】

 哈利拆开了那只千纸鹤,看了一眼。

 漂亮的花字旁边还有幼稚的简笔画,哈利勉强认出来画的是趴在课桌上睡觉的自己。

“画的真难看。”罗恩趁着熬魔药的空隙伸了个脑袋过来,瞄了一眼哈利手上的字条,“难道马尔福的心想事成药剂已经熬完了吗?”

 哈利抬起头,刚好和德拉科视线交汇。

德拉科勾着唇角,挑起淡淡的眉毛,带着挑衅的意味。

“很显然,他已经完成了。”哈利默默把那只纸鹤收进了口袋,在罗恩都没注意到的时候。

尽管哈利很讨厌德拉科的幼稚行为,但是他必须承认,德拉科是一个魔药天才。

罗恩比照着自己的课本,眉毛痛苦地拧在一块。

“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药剂,为什么步骤这么复杂!真的有人能熬出来吗!”

说话间,坐在他们前排的赫敏高高地举起了手。

“报告教授,我完成了。”赫敏展示了自己的成果。

小巧的坩埚里冒出丝丝热气,淡蓝色的液体泛着光。

澄澈的液体,仿佛能映出人心底的欲望。

斯内普教授仔细检查以后才悠悠吐出两个字来。

“不错。”

得到肯定的赫敏心情极佳。

“倒是某些人,”斯内普教授话锋一转,“如果在下课前熬不出来,就把那锅糟糕的魔药全部喝掉。”

他的余光瞥的是哈利他们。


06.

 “德拉科,这一步到底…”布雷斯把课本怼德拉科面前,才发现他正在托脸看向别处。

 顺着德拉科的视线看去,是正在手忙脚乱熬魔药的哈利。

“德拉科,别看了!我真怀疑你每天要看上他八百遍!”

布雷斯终于忍不住吐槽德拉科愚蠢的暗恋行为了。

梅林知道德拉科每天会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喊出“哈利 波特”这个名字多少次。

德拉科极其不爽地收回视线。

“我以为只要脑子正常的人,都能够完成这个课堂任务。”德拉科不耐烦地把自己的课本丢给了布雷斯,上面全是德拉科自己写的注解。

简单又明了。

布雷斯接过课本仔细翻阅,在发现书页上发现了哈利的名字。

“咦——”布雷斯发出揶揄的声音,“德拉科你真他妈是个胆小鬼,喜欢不敢表白。”

德拉科剜了他一眼。

“不想看就还给我。”说着就要夺回自己的课本。

和布雷斯的拉扯中,德拉科坩埚里刚刚做好的魔药洒出了些。

 洒在德拉科手边的青苹果上。

“这可不行。”布雷斯把课本护住,干脆转移话题起来,“既然你这么喜欢他,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喝光这些心想事成药剂,指不定它真的能让你心想事成呢?”

德拉科收回了手。

“心想事成?那我的愿望是今天晚上就睡到救世主,它能让我心想事成吗?”

“大概不能吧。”布雷斯咋舌。

“哼。”

德拉科拿起手边的青苹果,自然地啃了一口。



07.

“Bloody hell!这简直比复方汤剂还要难喝上几百倍。”罗恩一边痛苦地揉着肚子,一边和哈利快步赶去礼堂。

哈利同样感觉自己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简直让他想要吐出来了。

他们真的喝完了那一锅黏黏糊糊的魔药。

“你说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副作用啊?”罗恩捂着嘴,极力克制自己不要吐出来。

 “最好祈祷我们能活过今晚。”哈利开始后悔自己没有认真听课了。

 罗恩干呕几下,“说真的,伙计,如果这药剂真的能让我们心想事成的话,我们现在应该赶快许个愿。”

“遗愿吗?”哈利干笑一声,“那我希望我能睡上几天好觉,失眠真的太痛苦了。”

作为哈利的室友兼好友,罗恩能理解他的焦虑。

“那我希望赫敏能够原谅我们。”


08.

 在哈利闭上眼睛之前,他百分百确定自己是睡在自己的床上的。

 如果他没有闻到一股熟悉的青苹果香的话。

 他也百分百确定自己的被窝不应该这么冰凉。

他的枕边也根本不会躺着一个德拉科。



09.

德拉科和哈利用眼神僵持着。

这场无声的战争以德拉科最先转移视线结束。

“我没绑架你,”德拉科微微红了耳朵,好在金色碎发盖住了这点痕迹,“你有被害妄想症吗,疤头?”

哈利小幅度地掀开被子,确定了自己身上的衣物都健在。

“那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最擅长这样和哈利顶嘴了,“总不能是半夜有一群无聊的小精灵把你搬到了我的床上吧?”

哈利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黑发。

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会在死对头的床上醒过来。

“那现在怎么办?”

“先从我床上滚下来。”德拉科骂骂咧咧。

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

“可是我冷。”

“可是这他妈是我的床!”德拉科瞪着哈利。

哈利嘟囔一句,“谁让你们斯莱特林这么冷。”

“那你为什么不赶快回你们温暖的格兰芬多?”德拉科反问。

按照一个马尔福健康的作息,德拉科现在应该在熟睡,而不是和一个哈利拌嘴。

“你应该知道最近费尔奇在严抓夜游的学生吧。”德拉科脱口而出:“那又怎样?”

“你想被我被他抓住,然后明天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我半夜从你的房间出来吗?”哈利一本正经地说。

德拉科和哈利对视,空气奇妙地凝固了。

毕竟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法解释现在的情况。

谁会相信救世主男孩会凭空出现在德拉科的床上呢?

最后德拉科妥协了,仰头叹息一声。

“你明天早上最好在布雷斯他们回来之前滚回去。”德拉科起身,“你睡布雷斯的床去!”

“不要。”

哈利果断拒绝,往德拉科的被窝里缩了缩。

“??”

“和他不熟。”哈利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难道我们很熟吗?”德拉科恨不得现在就把哈利拽下自己的床。

哈利思考了一秒。

“不熟吗?”

“……”德拉科沉默了。

“至少我们天天都在对话——吵架也算。”


10.

德拉科在另一张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他无比嫌弃布雷斯的床。

鬼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认真清理被单。

哪怕德拉科在睡觉前给这张床施了不下十次的清理一新。

“别翻身了马尔福。”

哈利心安理得霸占了德拉科的床。

让哈利奇怪的是,就着淡淡的苹果香气,自己居然产生了极强的困意。

“闭嘴吧破特,要不然我们换换位置?”

 德拉科背对着哈利。

“你的床真冷。”

 哈利打着哈欠。

“冷就别睡。”

“……不要。”


11.

 比起一夜未眠的德拉科,哈利显然睡了一个好觉。

“该死的疤头,别睡了。”德拉科扯着被子,试图喊醒赖床的救世主。

 哈利揉着眼睛,慢慢坐起来,眸光涣散,直到他彻底看清楚近在咫尺的那张脸。

“嗯…早上好德拉科。”哈利无比自然地说出了这句话。

不过刚说完他就后悔了。

“早什么早!赶快离开我的床!”

德拉科似乎没有听出什么不对劲。

现在是不过是早上六点,城堡里几乎没有什么人,费尔奇也没有起床,自然就不会有人发现哈利。

在哈利离开前,德拉科把自己的校袍塞给了哈利。

“拿去穿上!”德拉科恶狠狠地说,“我可不想被发现。”

实际上,德拉科完全是担心看起来如此瘦弱的救世主能不能抗过冬日早晨的低温。

哈利愣了愣,看着怀里的校袍。

“还站着干什么,难道还想再睡上一觉吗?”

德拉科的语气听起来很嫌弃。

“没事,谢谢你了。”哈利穿上了德拉科的校袍。

德拉科原本就比哈利高了不少,加上青春期的少年身高更是节节拔高,哈利现在像极了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

“那我走了?”哈利说。

“难道我还要说一句欢迎下次再来吗?”

 德拉科双手环在胸前,漫不经心地回答。


12.

 “哈利?你今天起这么早吗?”

 罗恩半梦半醒间看见了哈利在衣柜面前忙活着什么。

“算是吧。”哈利迅速把绿色的校袍塞进了衣柜里,心虚极了。

“真奇怪。”罗恩翻了个身,喃喃自语道,“哪来的苹果味道……难道我还没睡醒吗?”


13.

  当哈利又一次在德拉科的床上睁开眼睛时,他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说不定今天晚上又能睡一个好觉了。

“嗨…?”哈利此刻正躺在德拉科的被窝里,头也枕在德拉科的枕头上。

 得益于德拉科有放下床帘睡觉的习惯,布雷斯他们才没有看到如此惊世骇俗的画面。

 德拉科一只手枕在自己脑袋下,他总是习惯侧睡。

 只不过他没想到自己一睁眼就能看到一双绿眸子。

他们两个人面对面,贴得极近。

哈利出现得太过于突然,德拉科也没有反应过来,两个人就这样用别扭的姿势对视着。

德拉科合上眼睛,然后又睁开。

fuck,居然不是梦。

“你到底在干嘛?”德拉科咬牙切齿,同时压低着声音。

哈利无辜地眨眼,“这话我也想问你。”

真是见了鬼了。

不知道的还会以为自己睡了一个救世主。

连续两晚!

等等——

德拉科突然想到了什么。

【那我的愿望是今天晚上就睡到救世主】

那天自己的口出狂言在德拉科的脑海里再次浮现。

到底是什么时候!

德拉科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怪不得那天的苹果味道很不对劲。

都怪那个该死的心想事成药剂!

“怎么了么?”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脸逐渐变得扭曲起来。

德拉科认命般地闭上了眼睛。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德拉科恨不得穿越到那天的魔药课,然后打翻那锅魔药。

“没事。”德拉科心虚了。

他总不能告诉哈利是自己把他弄到了自己的床上吧。

“现在,睡觉,然后明天滚回去。”德拉科装作嫌弃的样子。

哈利很惊讶于德拉科的表现。

德拉科今天居然没有和自己吵架。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尴尬舔唇,想要解释。

“我知道。”德拉科干脆翻了个身。

如果他在和哈利对视下去,他不保证自己会不会干出点别的事情。

“总之先睡觉吧。”

“噢……”

 哈利不敢相信德拉科居然这么轻易地接受了自己的突然出现。

真是奇怪的马尔福。

床幔缝隙透出点点碎光,哈利困意来袭。

熟悉的苹果香气在哈利的鼻尖萦绕。

“晚安……”哈利梦呓。

没有声音回答。

“嗯……”德拉科很久很久才应声。


14.

 连续第三天,第四天,甚至是第五天,哈利都是在那张墨绿色的床上睁开眼睛的。

 而德拉科仿佛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他甚至给哈利准备了一套和他一模一样的睡衣。

“拿去。”德拉科把睡衣丢给哈利,“别穿着你那做工粗糙的睡衣在面前晃悠。”

这太奇怪了。

让哈利更奇怪的是,自己居然连续几天都睡了好觉。

“马尔福,你就不好奇为什么吗?”哈利躺在德拉科的床上,眼睛盯着床顶的墨绿色帷幔。

“不好奇。”德拉科把被子往上提了提,“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你能过去一点,给我腾个位置。”

“噢抱歉。”

哈利照做了,轻微的移动让这种单人床发出嘎吱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

德拉科皱眉,抽出枕头下的魔杖,施加了一个无声咒。

“难道是谁的恶作剧吗?”哈利突然转过身,猝不及防地撞上了德拉科的胸膛。

德拉科闷哼一声。

“你说会不会和我喝的那个心想事成药剂有关啊?”哈利终于联想到了那个糟糕的上午。

“你也喝了?”

哈利抓住了重点。

“也?”

“没,你听错了。”德拉科赶忙转移话题,“你不是没熬成功吗?”

哈利懊恼地点头,“但是我好像确实许了个愿。”

“什么愿望?”

“就是……”哈利突然合上了嘴。

【希望我能睡上几天好觉】

事实上,哈利确实睡了几天的好觉。

在德拉科的身边。

“嗯?”德拉科追问。

对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哈利第一次没了开口的勇气。

“许愿我魔药课满分罢了。”

德拉科轻笑一声,听起来宠溺无边。

哈利却觉得在这个夜里格外心动。


15.

在第六天,哈利和德拉科各怀心思地起了床。

因为已经习惯了出现在德拉科的床上,哈利干脆把自己的校袍带了过来。

他们只需要比布雷斯早些起床就行了。

哈利只会告诉罗恩他这几天都早起去训练魁地奇了。

“嘿伙计,你今天又起这么早。”罗恩踩着点进了教室,“我都连续几天没看见你了。”

 “这不是要比赛了吗,抓紧时间训练。”哈利糊弄了过去。

 上课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就隔着一条过道,偏偏要用纸鹤传话。

【魔法史真无聊】哈利写下这一句。

【对傻宝宝破特来说,至少比魔药课好】

【明天还有魔药课考试,梅林】

 德拉科看着手里的千纸鹤,又看了一眼正撇着嘴的哈利。

【如果你今天晚上不和我抢被子,我可以考虑帮你免费补习一下】

一旁的罗恩刚想回头和哈利聊天,就发现自己的好友正对着手里的千纸鹤笑得灿烂。

“你在笑什么??”罗恩惶恐。

“你看错了。”哈利摸了摸下巴,“我没笑。”

罗恩凑近哈利,鼻尖动了动。

“伙计,我发现你最近身上总带着青苹果的味道。”罗恩补充,“甚至还有些…山楂木…的味?”

“哪有…你的错觉吧…”

哈利以为自己和德拉科的事情要暴露了。

“嗯…可能吧,但是我要和你说的是,赫敏昨天原谅我了,我甚至都没想好怎么和她道歉!你说不会是那个心想事成药剂起作用了吧?”

心想事成药剂。

哈利突然想起了斯内普教授的话。

药效只有七天。

那岂不是他明天晚上就不能见到德拉科了?

没有了苹果香气和德拉科,哈利居然觉得会不习惯。


16.

 哈利睁开眼睛,依然是熟悉的床幔。

 只不过这一次,他似乎出现地比以前都要晚。

 晚到德拉科都已经合上了眼睛,呼吸清浅。

 感受到床铺微微下陷,德拉科迷糊中知道是谁来了。

“来了?”德拉科轻声细语。

“嗯。”哈利凑近了些,蜷缩着身子,曲起了腿,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这张床容纳下两个人。

自从哈利到来以后,德拉科的床铺不再是冰冷冷的,哈利的温度几乎能传染到德拉科身上。

“来了就好。”

德拉科挪动着身体,不自觉地靠近了哈利。

哈利撞进了德拉科的怀抱。

德拉科的心跳声自左耳传来。

这六天的相处,让哈利仿佛醉倒在一场梦里面。

一场青苹果一样青涩的梦里。

一想到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哈利忍不住有些失落。

哈利犹豫着伸出手,想要试探着抚摸德拉科的脸。

要是能永远停在这一刻多好。

哈利想着。

“哈利……”睡梦中的德拉科突然低语。

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德拉科的手已经搭在了哈利的腰上。

他们两个人从未如此靠近。

近到哈利只需要轻轻抬头,就能吻到德拉科的唇。

 “晚安…哈利…呼…”

德拉科拥住了哈利。

“晚安…德拉科…”

哈利最后只敢吻了德拉科的唇角。

再见,德拉科。


17.

 德拉科失神地望着床头的那只千纸鹤。

 他都快忘了,今天是第七天,心想事成药剂已经失效了。

 可是他还是习惯性给哈利准备上了一杯热牛奶。

习惯性腾出一半床的位置。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德拉科摸了摸自己的唇。

不知道昨天晚上到底是不是梦,他总觉得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唇边。

“还不睡觉吗德拉科?”布雷斯看了一眼坐在床边发呆的德拉科。

德拉科回神。

“知道了。”

床幔被放下,德拉科依然蜷缩着身子。

就像哈利在的时候那样。

这七天就好像是自己偷来的梦。


18.

 睡梦中,德拉科感觉到柔软的床下陷。

 他睁开眼睛,却什么都没有看见。

直觉让德拉科伸出手,在半空中抓住了什么。

掀开隐身衣,他对上了哈利的绿眸子。

哈利似乎都没有想到德拉科能发现自己。

他身上还穿着德拉科送的睡衣。

有风透过床幔,掀起被角,沉寂的夜色里有两种心跳。



19.

“离开你,我好像失眠了。”哈利红了脸。

属于哈利身上的温度,将德拉科浑身包裹。

德拉科不再是冰冷的。

“我的意思是,以后可能都要多麻烦你了?”

窗外是流动的湖水,屋内是渐进的心跳。

“随时欢迎。”

德拉科紧紧抱住了哈利,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晚安,哈利。”

“晚安,德拉科。”


这次晚安,他们都听见了。














评论(971)

热度(65352)

  1. 共45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