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被迫和死对头同居了怎么办

【成年向】

【战后】

【傲罗哈x治疗师德】

【长篇一发完】

【双向奔赴暗恋】


“速战速决吧,我亲爱的治疗师。”

“知道了,我莽撞的格兰芬多。”




————————————————————

00.

“严重的胃病、长期的低血糖加上频发的偏头痛,比起假期,我想你更需要一位贴身治疗师。”


 “不,谢谢你的好意,赫敏。但是我真的不需要。”


“那如果我告诉你这个治疗师是德拉科呢?”


01.

这是哈利这个月第三次在傲罗办公室晕倒。

在哈利整理好档案起身时,一阵眩晕席卷全身,桌上的玻璃杯应声落地。

“波特队长!!”哈利的小助理甚至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

尽管他知道自己的上司是一个实打实的工作狂,但是他没有想到居然真的有人可以连续通宵工作上整整一天一夜。

“杰森,又去圣芒戈吗?”路过的同事和他打了个招呼。

“我得去给波特队长送一些换洗衣服。”杰森掂了掂手里的衣服,叹息一声,“已经是第三次晕倒了……”

同事们当然知道杰森口中的人是谁。

“他真应该有个家属,好歹能管管他不是吗?人一旦有了牵挂就不会这么拼命了。”

杰森苦笑一下,“可能是吧,但愿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



02.

“真是麻烦你了,杰森。”哈利勉勉强强支起身子,背靠在病床上。

连哈利都记不得清这是第几次住院了,这一张可怜的病床几乎快成为救世主的专属了。

病床旁的桌上摆放着一簇开得正盛的雏菊,算得上这静寂病房里唯一的点缀了。

杰森轻车熟路地放好了哈利需要的所有东西。

“老大,格兰杰部长让我给你带句话。”杰森背对哈利整理着衣物。

“又想让我放个长假吗?”哈利已经猜到了内容,“我真的不需要,最近傲罗办公室正是忙的时候。”

又是这个借口。

哪怕傲罗办公室最闲的时候,哈利也会自己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不,这次不是让你放假。”杰森终于整理好了所有的东西。

哈利有些惊讶,以为自己已经说服了老友。

“那是什么?”

“魔法部给你派了一个贴身治疗师。”杰森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轻松的微笑,“大概等你出院了就会搬进你家,直到你完全康复。”

贴身治疗师?

哈利皱起眉头,“嘿…我可不需要什么治疗师,而且我不喜欢别人莫名其妙住进我的房子。” 

杰森一幅我也没办法的样子,耸了耸肩。

“格兰杰部长说了,如果你不接受这个建议,下个月的抓捕任务就不会委派你去。”

“可是这个任务线索只有我最熟悉!赫敏不能这么做!”哈利激动了起来。

杰森并不打算和自己的工作狂上司争辩。

“部长说你一定不会讨厌这个治疗师的。”

哈利不以为然,偏过头看向窗外。

“我绝对会把他赶出去。”

“绝对。”哈利补充一句。



03.

哈利没想到打脸这么快。

“看我干什么,还不让我进去?”门外的金发男人冷冷开口,手里还拎着黑色的行李箱。

哈利连嘴里的牙膏沫都忘了吐出来。

“马…马尔福!!!?”

哈利确定自己嘴里的牙膏沫溅到了马尔福那张好看的脸上。

意识到自己有多失态的哈利赶忙擦了擦嘴角多余的牙膏沫。

“……”德拉科望着哈利,默默伸出手拭去了自己脸上的点点白沫。

“这算是见面礼吗,波特?”

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变了不少,变得更加低沉了。

不止是声音,就连他的金发都已经蓄长了,只是简单地垂在肩上。

眉眼间也比以前多了些沉稳。


04.

“赫敏!你可没告诉我这个贴身治疗师是马尔福!”

哈利用肩膀把自己的手机抵在耳边,手上正在忙活着收拾自己乱成一团糟的床。

穿过的衬衫,永远系不好的领带,不合身的西装外套全部被哈利随意堆在床上。

赫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也没问过我,哈利。你大概忘了马尔福是整个圣芒戈最优秀的治疗师,虽然战争结束以后他就去法国学习了,别想那么多好吗,只当他是你的治疗师。”

哈利把自己的皮鞋踢到床下,余光飘到客厅去。

德拉科正坐在沙发上,一身贵气的西装和哈利家里简单的装修看起来格格不入。

好像德拉科什么都不用做,就能吸引到其他人的目光。

马尔福家族培养出了他身上独特的气质。

“你知道我…我不能!”哈利压低声音,语气充满了落寞,“我怎么可能…用平常心去面对他?”

赫敏沉默了。

她知道哈利心底的秘密。

那就是他一直爱着自己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

从一而终,遗憾收场。

“总要试试。”赫敏只回答了这一句,“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试试去面对呢?”

哈利的唇抿成一条线,眉头紧锁。

或许赫敏说得对。

他们都不再是霍格沃兹的少年了。

他和马尔福现在的关系只可能停留在同学这一个层面上。

曾经那些不足挂齿的矛盾,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全都如烟逝去了。

年少没有说出口的喜欢,最后都会变成遗憾。

“我知道了。”

哈利挂掉了电话。



05.

等哈利收拾完一切来到客厅,才发现德拉科正在翻看自己的病历单。

“严重的胃病?”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看着手里的病历单。

“额……”哈利莫名有一种被审问的感觉,“有时候太忙了顾不上吃早餐…”

“长期低血糖?”

“一些小问题而已,并没有影响到我的身体。”哈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辩解这个事情。

德拉科弯起指骨,轻轻敲在病历单上面。

“因为低血糖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昏迷不下三次?”德拉科停顿一下,“这就是你说的不影响?”

不下三次吗?

连哈利自己都记不清了。

德拉科接着问:“还有偏头痛?”

“偶尔。”哈利无力地狡辩,“最近任务压力有些重而已。”

哈利当然不会告诉德拉科自己几乎每个夜晚都会被头疼折磨。

以至于只能靠着过量的助眠药才能入睡。

“你可真是会给你的治疗师找麻烦。”德拉科缓缓起身,把病历单收进自己衣服里,“那么请问你打算让你的治疗师睡在哪里?”

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房子并没有多余的床位。

当初租下这套房子的时候他只预留了自己一个人的位置。

他没想过会有别的人住进自己家。

“你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就行了。”哈利咬咬牙,“你不嫌弃就行。”

“得了吧。”德拉科挑了挑眉,看出了哈利脸上的窘迫,“我可不喜欢睡别人的床。”

哈利的房子布置极其简单,除去必要的家具,几乎看不见多余的东西。

就连客厅的沙发都是单人的。

哈利不确定德拉科到底能不能在自己的沙发上睡一个好觉。

“你还好吧?”哈利刚刚帮德拉科铺完被子。

德拉科默不作声地抬起头。

“如果你能买更大的沙发,我就不至于要曲着腿睡觉。”

果然还是被挑剔的马尔福嫌弃了。


06.

简单吃过晚饭以后,哈利选择回到卧室翻阅资料。

下个月的抓捕计划哈利花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来谋划。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哈利的思绪。

“进来吧。”哈利坐在床上,得到允许的德拉科推门而入。

“没有人告诉你病人应该早点休息而不是在这里加班工作吗?”德拉科毫不客气地挖苦了哈利的恶劣行为。

哈利把资料放在一边,抬眼望向德拉科,并没有要避嫌的意思。

“生病和工作并不冲突。”

“所以只有你住院了。”德拉科一边嫌恶一边递给哈利一杯热牛奶,“喝掉。”

温热的牛奶冒着丝丝热气,沁人心脾的奶香味飘在房间。

“我不是小孩子,不需要喝牛奶长高。”哈利摇摇头表示拒绝。

实际上他只是单纯讨厌牛奶的味道。

比起牛奶,哈利有时候更需要酒精。

德拉科站定在哈利的床边,昏黄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投在墙壁上。

“不听治疗师的话吗?那我明天就去告诉格兰杰,救世主波特拒绝配合治疗。”

“你——”

哈利第一次觉得德拉科是个小气的人。

两个人无声地对峙着,最后哈利败下阵了。

“喝就喝。”哈利没好气地接过牛奶,当着德拉科的脸仰头喝下。

哈利晃了晃手里的空杯,“行了吧,我喝完了。”

“嗯。”德拉科微微点头,“你冰箱里的酒我都收起来了,以后最好都不要喝。”

“那是我刚刚买的!”

德拉科对哈利的抗议直接无视掉了,径直朝门口走去。

“现在就睡觉。”德拉科的语气带着不容拒绝,像是在教训贪玩的孩子。

 “啰嗦的马尔福!”哈利朝德拉科的背影吐了吐舌表示不服气。



07.

很明显,哈利并没有适应家里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

哈利打着哈欠起床,拖着步子走进客厅。

他下意识想要去冰箱里随便找点面包应付早餐。

“你在家都这样?”德拉科慵懒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哈利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穿上衣。

紧致的腹肌和有力的肩膀都被德拉科尽收眼底。

他身上还带着不少旧伤,深褐色的疤痕横陈在腹上,背部也没有幸免。

“不,意外!”哈利发现自家的冰箱全部被牛奶填满了,他没好气关上了冰箱门,“你对我家的冰箱做了什么!”

德拉科坐在桌边,窗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为他渡上一层柔光。

“你不需要那些酒。”德拉科把自己面前的餐盘推了推,眼神示意哈利,“还不准备吃早餐吗?”

餐盘里是煎得刚好的鸡蛋还有培根,松软的面包配牛奶。

“你做的?”闻到香气的哈利咽了咽口水,往卧室走去,随手在衣柜里拿了件短袖准备套上,随后意识到什么,最终选择了自己并不怎么会穿的白衬衫。

自己居然会开始在意穿着了。

哈利觉得有些好笑。

“难道你觉得你家那个简陋的厨房也会魔法?”德拉科毫不客气地嘲笑了哈利。

哈利带上卧室的门,在德拉科对面坐下。

德拉科今天把长发束了起来,只有几缕碎发垂在耳后,黑色衬衫领口随意敞开。

哈利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目光一直没有从德拉科身上挪开。

“为什么看我?”德拉科身子微微前倾,嘴角带着浅浅的笑。

“谁、谁看你了!”哈利不自在地别过脸去,试图转移话题,“你什么时候留长发了。”

德拉科挑眉,把手边的热牛奶端到哈利面前。

“你喝了我就告诉你。”

“我宁愿不喝。”哈利拒绝。

“真的?”

“……”哈利看了一眼那杯热牛奶,又看了一眼德拉科。

他总有一种自己被调戏了的感觉。

“喝就喝,谁怕谁。”哈利从德拉科身上夺过牛奶,一口气喝完。

上下滑动的喉结让德拉科半眯起眼睛。

“还有这些也要吃掉。”

德拉科指着餐盘里满满当当的早餐,眼神示意哈利。

“你说话不算话——嗝——”

过猛的摄入牛奶让哈利忍不住打起嗝来。

他试图捂住自己的嘴,但是嗝声在安静的客厅听起来格外突兀。

“噗嗤。”

哈利确定自己听见了德拉科的嗤笑声。

“嗝——不准笑!!”哈利黑色碎发下的绿眸写满了慌乱,耳朵也因为过于丢人而泛红。

德拉科敛去脸上的笑意,一本正经地说。

“我可没笑。”

“我都——嗝——听见了!”哈利情绪激动起来。

德拉科单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虚咳两声,“你听错了。”

喉间传来的不适感让哈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用眼睛瞪着德拉科。

德拉科坐在他的对面轻笑。

这让哈利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

仿佛回到了在霍格沃兹做死对头的日子。

战争结束以后,自己好像都没有这样情绪激动过了。

果然德拉科总是能轻而易举调动自己的情绪啊。

在对视中,德拉科终于收声了。

“well。”德拉科佯装投降,“不笑就是了。”

“闭嘴,马尔福。”哈利学着自己以前的语气回击德拉科。

德拉科了然的回应,“you wish?”

原本静寂的房间,在此刻也变得格外富有活力起来。



08.

“难道你要跟着我去傲罗办公室吗?”哈利在门口穿好了鞋子,对着身后的德拉科说话。

德拉科好整以暇地抱着手看向哈利。

“你每天都这样出门?”

哈利被问得云里雾里,“不然呢?”

“难道没有人教过你如何系领带吗?”

德拉科上前一步,站定在哈利面前,修长的手指解开了哈利系得一塌糊涂的领结。

“别看我,注意看我怎么系的。”

哈利抬眸,这个角度恰好能看见德拉科优越的下颚线。

德拉科温热的吐息让哈利一时失神。

指尖熟练地绕着领带一圈,一个完美的领结就被系好了。

德拉科甚至帮哈利整理好了衬衫衣领。

“嗯哼,学会了吗?”德拉科似乎很满意自己的杰作,垂眸看着哈利。

哈利能感觉到自己耳垂在逐渐发烫。

“知、知道了!我得走了!”哈利在被发现之前逃一般地下了楼。

太可怕了。

绝对,不可以再对德拉科心动。

哈利在心里默念。


09.

“波特队长,这个任务……”

杰森谦卑地站在一旁汇报工作,一抬头才发现自己的队长正攥着自己的领带发呆。

他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在杰森的印象里,波特队长是绝对不会在工作的时候走神的。

“波特队长?波特队长?”杰森试探性地唤他两声。

哈利终于回神来了,松开了自己的领带。

“咳咳,说到哪了。”

杰森松了口气,把资料递给哈利。

“关于这次抓捕任务,部长建议我们挑选几位治疗师一同前往。”

哈利蹙眉,接过资料,“为什么?之前可没这个要求。”

杰森瞄了一眼严肃起来的哈利。

“我们怀疑此次抓捕人员中有人会不可饶恕咒……这里面有治疗师的预选名单。”

听到不可饶恕咒几个字的时候,哈利眉头皱得更深了。

某些记忆深处的痛苦被唤醒。

尤其是当他看见【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名字时,哈利更是呼吸一滞。


10.

“怎么了,不高兴?”

察觉到哈利情绪不对劲的德拉科放下手里的书。

哈利正望着手里德拉科亲手调配的睡眠魔药发呆。

他在思考那个治疗师名单。

半晌,哈利淡淡摇头,选择撒了个谎。

“没事,今天太累了而已。”

哈利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和德拉科讨论这些问题。

他们两个人各自坐在沙发的一端。

“你先把药剂喝了吧。”德拉科用半是劝半是哄骗的语气说。

“嗯,好。”哈利木讷点头。

带着南瓜汁香气的睡眠魔药润过喉咙,沁人心脾。

“南瓜汁?”哈利有些意外地咂了咂嘴。

德拉科单手举起书,轻轻敲了敲哈利的发顶,“我记得以前有人一提到喝魔药就在痛苦,甚至还在背后偷偷骂了我们院长。”

被戳穿的哈利有些尴尬。

“哪有,我现在已经不怕苦了。”哈利狡辩到。

见过真正苦难的人,又怎么会怕这一点苦。

毕竟血腥味都闻过了。

“是是是。”德拉科依着他说话,朝哈利挥了挥手,“你过来些,躺下。”

德拉科指着自己的腿。

“干嘛?”哈利下意识想要拒绝。

“难道我会对你动手吗?”德拉科颇为无奈,“别傻了,波特,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

我们也不需要再针锋相对了。

德拉科把这句话埋在了心里。

哈利半信半疑地枕在德拉科的腿上,一股淡淡的烟味混着山楂木的味道萦绕在哈利鼻尖。

可是哈利并不讨厌这样的味道。

“你抽烟?”哈利合上眼睛,随后略微冰凉的指尖停在他发疼的太阳穴上,开始轻轻按揉。

德拉科用的力度刚刚好,恰好缓解了哈利的头疼感。

“偶尔。”德拉科低沉的声音响起。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真正的休息上一次了。

他甚至开始贪念德拉科身上的温度。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蓄起长发了。”

哈利想到了早上的话题。

“不好看吗?”德拉科反问他。

“不好看。”哈利嘴硬起来。

他听见德拉科轻笑一声。

“可能想要某个人看看不一样的我吧。”

德拉科回答道。

但是哈利却没有听见。

他在德拉科的安抚下安心地睡了过去。

呼吸清浅,胸腔一起一伏。

“晚安。”

德拉科这样说。



11.

哈利做了一个漫长的噩梦。

耳边充斥着母亲的尖叫声,心脏猛烈跳动,仿佛溺入深海,连呼吸都混浊起来。

他梦见倒在自己面前的塞德里克,梦见消失在帷幔里的小天狼星,梦见会给自己巧克力的卢平,梦见了下坠的邓布利多。

“你是救世主。”

所有人都这样说。

“不,我不是。”

哈利在心底呐喊。

明明他谁都没救到,这样也配叫救世主吗?

深海里没有透过一丝光亮。

昏暗,沉重,窒息。

干脆就这样沉溺。

哈利放下手,缓缓合上眼睛。


12.

“哈利!哈利!”

是德拉科的声音。

有光。

有光照进了深海。

在梦里德拉科又一次朝自己伸出了手。

救世主也需要人拯救吗?

如果第一次错过了你,那么以后就不要错过了好不好。

哈利朝光走去。



13.

当哈利睁开眼睛,房间内只有窗户上的一轮月。

还有抱着自己的德拉科。

德拉科眼眶泛着红,像是在忍耐什么。

“德拉科…你怎么…”哈利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沙哑得过分。

“你疯了吗破特!!”德拉科声音发了狠,“你知不知道那些安眠药吃多了你真的会永远睡过去!”

哈利这才想起自己睡前又服用了安眠药。

其实他是知道后果的,但是他并不害怕。

他甚至开始幻想某一天自己真的一觉不醒。

是不是这样就可以见到父亲母亲他们了?

哈利只觉得浑身都没了力气,他抬眸,在那双灰蓝色的眸子里看见了泪光。

在第一次见到这双眸子的时候,哈利就在想,真是好看,要是他能一直笑就好了。

“怎么不说话了,是哪里不舒服了吗?”德拉科小心翼翼地抱着哈利,如同怀抱自己的珍宝,“是我刚刚太凶了吗?”

德拉科手足无措的样子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没。”哈利无力摇头,手抓着德拉科的衣袖,语气落寞伤感。

“我不是救世主,德拉科,我谁都没救到。”

“我只会给大家带来麻烦是不是…”

“不是的——”德拉科打断了哈利的话,轻轻拉起哈利的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

跳动的心脏和哈利同一频率。

“你拯救了我啊,你忘了吗?”德拉科眼底掠过了什么,“听见了吗?我还活着,是你——哈利•波特拯救了我。”

今晚的苏格兰如此静谧。

静到只有月光流动的声音。

哈利突然笑了起来。

“是啊,你还在呢。”

哈利大胆地握住了德拉科的手,贪婪地索取他鲜活的温度,让自己心安。

“你不会离开我是不是?”

“是。”德拉科认真点头。

仿佛他们在对着上帝宣誓。

哈利再一次昏睡过去,却怎么都没有放开德拉科的手。



14.

 他们默契地谁也没有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情。

 哈利的生活好像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他每天早上都会乖乖喝上一杯热牛奶,每次出门领带都是服帖的。

每次衣服里总会揣有德拉科塞给他的营养药剂。

他们一起买了一盆雏菊放在窗台。

哈利的房间开始变得整洁。

哈利的身体也在变好。


15.

“很高兴见到你这样,哈利。”

赫敏这样说。

“谢谢你,赫敏。”哈利刚准备下班,就在门口遇到了赫敏。

自从和德拉科同居以后,他总是按时下班。

他会回家陪德拉科看书,偶尔也会一起去公园散步,或者干脆窝在沙发上看起老电影。

“明天的任务,很抱歉,我没有权利取消马尔福的陪同资格。”赫敏语气充满了烦忧,“因为这次是他主动请求的,我们考虑到他是圣芒戈最优秀的治疗师,所以……”

 哈利一直在试图和上司周旋,企图避免德拉科的出现。

“没事的。”哈利摇摇头,“不会有意外的,放心吧赫敏。”

赫敏上前一步,和哈利拥抱。

“听说你去买了戒指。”

“是的。”

哈利有些内敛地点头承认了。

“噢,我真替你感到高兴,哈利。”赫敏笑着说,“去做就好了,我和罗恩会永远支持你的,你也该为自己考虑了。”

哈利知道赫敏话里的意思。

但是他没有告诉赫敏,那枚戒指的内圈刻着【DH】。

“好,我会的。”


16.

“Scared Potter?”

“You wish !”

哈利和德拉科肩并肩站在一起。

“任务结束就会去吃晚餐?”德拉科手里把玩着哈利的魔杖。

 “我可不会洗碗的。”哈利撇嘴,“你的山楂木魔杖可比不上我的。”

德拉科笑了笑。

“可是你的魔杖看起来挺喜欢我的。”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

“速战速决吧,我亲爱的的治疗师。”

“知道了,莽撞的格兰芬多。”

两个人击掌。


17.

“德拉科——”

意外总是突如其来的。

当食死徒余孽的逼入绝路的时候,哈利怎么都没想到他魔杖会冒出一道诡异的绿光。

在哈利躲开之前,已经有人替他挡下了那一道恶咒。

“哈利!”

德拉科挡在了哈利的面前。

浓浓的血腥味充斥在哈利的鼻腔里。



18.

“哭得难看死了……”德拉科浑身是血地躺在哈利怀里,想要伸手拭去哈利脸上的泪珠,却怎么都做不到。

“你别…你别说话了……”哈利近乎疯狂地把自己能想到所有的治愈魔咒都用了。

 手里的山楂木魔杖似乎能感应到哈利的情绪,在哈利手里施展出的咒语顺畅无比。

 “咳咳咳……”德拉科吐出一口鲜血。

 滚烫的血液滴在哈利手心,如同烫了个洞一样。

“德拉科…德拉科…你别…你说了不会离开我的…我会救你的…”

治愈魔咒并没有止住德拉科流血的伤口。

“你早就……拯救我了…”

这是德拉科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



19.

“病人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但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圣芒戈的治疗师看着病床上苍白的德拉科,忍不住摇头。

“如果病人求生意识足够强烈,他会在这个冬天醒来。”

如果不能。

大概不会再醒来。

治疗师没有说出这句话。


20.

“哈利……”赫敏站在哈利身后,安慰的话却如何都说不出口。

罗恩扶着赫敏的肩膀,看着自己的好友哭得泣不成声。



21.

“我相信他,他一定会在冬天醒来。”哈利颤抖着声音,把那枚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虔诚地亲吻。

“德拉科不会骗我的。”


22.

“我叫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

十一岁的哈利用湿漉漉的绿眸看着眼前骄傲的少年。

“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很高兴认识你。”

时空交汇,他们终究携手。



23.

哈利伏在德拉科的病床边睡着了。

“又做梦了啊……”他自嘲般地摇摇头。

英格兰的雪落无声,飘在有心人的心底。

哈利抬头,看向窗外。

“冬天了吗?”哈利站起身,推开窗,伸出手,一片雪融化在他手心。

冰凉的温度让他想起来某个人的指尖。

他如同触电一般收回了手。

“没事,大不了再等他一个冬天就是了。”


24.

“等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还有,你这个戒指选得真够丑的,一点也不马尔福。”





END










评论(804)

热度(27776)

  1. 共17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