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所以救世主身上怎么会全是马尔福的味道??

关于救世主身上某天全都是浓郁青苹果味道这件事

【长篇】

【甜饼一发完】

【有私设】

【ooc】

【校园互相暗恋小情侣】

【德拉科遭遇情敌觉醒系列】

—————————————————————

00.

“听说了吗,昨天有人在波特身上闻到了第二种味道!”

“梅林!到底是什么味道!”

“青苹果。”

“马尔福的…味道?”


01.

“这不可能,他不是没有恋人吗,身上又怎么可能有海盐的味道?!”

德拉科把手里的羊皮纸烦躁地揉成一团,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得了吧,德拉科,你就是不愿意承认罢了。”潘西把德拉科丢在地上的纸团用鞋尖踢开,手撑在桌角望向沙发上的德拉科,“你知道波特身上的海盐味是谁的吗?”

“我没兴趣!”

德拉科憋着一肚子的火。

潘西娇笑两声,这是她难得看见德拉科这么生气。

“加利尔——拉文克劳最近大热的那位魁地奇找球手。”



02.

她听见德拉科发出一句啧声。

德拉科是知道加利尔的,棕色头发配上蓝色的眼睛,纯血统巫师家族的身份又让他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喜欢。

最近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几场魁地奇比赛那位名叫加利尔的找球手表现都不错。

明明只是个三年级学生,但是魁地奇技术丝毫不输给斯莱特林球队的大多数人。

是让斯莱特林球员都觉得头疼的一位对手。

而且最重要的是,加利尔是一个张扬又足够骄傲的人。

不仅是指他的魁地奇打球风格,更是指他在追求人这方面。

他在追求救世主男孩哈利•波特这件事已经是人尽皆知了。

他甚至在所有人面前放下话。

【哈利一个月之内就会成为他的男友】

这样豪言壮语博得了不少同学的掌声和口哨声。

那个时候恰好德拉科从他的身边路过。

一个月?

德拉科只觉得可笑。

所以他故意撞了加利尔的肩膀,带着挑衅的意思。

“注意点,小子。”德拉科仗着身高优势睨了他一眼,灰色的眸子写满了轻蔑,“我说,注意看路。”

这是来自情敌的警告。

话外的意思大概是——别打波特的主意。

“马尔福学长?”加利尔脸上划过一瞬间的不耐烦,但是又被他藏得很好,“多谢马尔福学长的告诫,对了,上次的比赛太不好意思了,我们拉文克劳,险胜。”

险胜?

看着面前这个笑容满面的学弟,德拉科脸色如常。

两个人都在无声对峙。

“很期待下次比赛。”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你要知道,有时候,险胜不是靠谱的。”

很明显,这句话藏着点别的意思。

德拉科不可能再让他赢。

无论是比赛还是恋爱。



03.

“海盐,怎么会是海盐!”

赫敏脸色焦急,在哈利和罗恩两个人面前不安地来回走动。

房间里弥漫着浓郁的海盐味道。

这个味道不是来自其他地方,恰好就是出自哈利的身上。

这个味道简直热烈到可怕,一如他的主人——来自拉文克劳的加利尔。

“Bloody hell!”罗恩发誓自己快被这个味道给迷昏了头,他捏住了自己的鼻子,“真是和那小子性格一模一样,腻到反胃!”

罗恩也是知道加利尔的。

毕竟一个每天都想着各种法子出现在哈利面前,并且用不加掩饰的野心和志在必得的决心一次又一次宣布哈利一定会归属自己。

单方面宣布。

“波特学长,和我恋爱吧。”

“波特学长,要和我一起去魁地奇球场吗?”

“波特学长…”

光是罗恩一个在旁边围观的人都觉得加利尔太过于烦人,太过于死缠烂打。

甚至加利尔的频繁出现让罗恩不由得怀恋起马尔福。

好歹马尔福的话没这么多。

而哈利也是不堪其扰。

他总是一遍又一遍重复同样的话。

“对不起,我现在不想恋爱。”

但是热情的加利尔似乎总以为是自己的追求程度还不够。

他根本不明白什么叫适可而止。

他也不明白哈利的拒绝。

“哈利,你真的接受加利尔的告白了吗?!”赫敏蓬松的头发原本就不太规整,被她思考问题的时候胡乱一通揉,显得更加乱糟糟。

如同炸了毛的小狮子。

哈利摇头,身上的海盐味道一点没有散去的意思。

“我说过了,赫敏,我根本没有喜欢加利尔的感觉,我也不明白他恋爱气味素为什么出现在我身上。”




04.

每个位巫师除了拥有完全不同的性格和相貌,更引人在意的的,每个人身上都拥有自己独特的恋爱气味素。

或许是淡雅的薰衣草,又或许是热烈的红玫瑰,但总归是又一种味道的。

而这种味道又总是和巫师的性格有关系。

每个巫师到了特定的年龄段,身上就会展现出自己的恋爱气味素。

一旦巫师有了恋爱对象,这种味道就会自然被赋予到恋爱对象的身上。

两个人的味道能不能完美融合,注定着这段恋爱到底能不能修成正果。

如果两个人的恋爱是强求的,是用其他手段换来的,那么注定这两种味道永远不能融合在一起。

这是另一种浪漫。

气味的浪漫。



05.

这个恋爱气味素是可以隐藏的。

毕竟总有人不愿意让别人窥探到自己内心的秘密。

就像没有人闻到过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身上的味道。

可能他们并没有心爱之人,也可能他们用了某种办法掩盖了。

哈利同样如此。

他在小天狼星的帮助下成功掩盖住了自己身上的气味素。

救世主不应该有软肋不是吗?

这也就是为什么加利尔身上没有另一种味道的原因。

但这也给了加利尔最好的钻空子的机会。

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的味道到底有没有融合过。




06.

“恭喜你,加利尔!”

“干的不错啊加利尔,你居然真的追到了哈利•波特!”

“还是你小子有手段啊。”

加利尔被一群学生簇拥着,有说有笑地在走廊走着。

哈利身上的海盐味道实在是太过于浓烈,以至于所有人都以为他和加利尔正在进行一场甜蜜的恋爱。

毫无疑问,加利尔是极其享受这种感觉的。

加利尔微笑着摆摆手。

“我只是运气好而已,能和哈利学长恋爱,也是我的荣幸…”

话音未落,加利尔就感觉有一道不怀好意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抬头看去,是德拉科一行人。

潘西和布雷斯站在德拉科身后,比起布雷斯的担忧,潘西倒是有看好戏的兴致。

只有他们知道昨天德拉科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发了多大的火。

“分外眼红~”潘西捂嘴笑了笑,红唇慢悠悠吐出几个字。

尽管德拉科穿着的校袍,但是他天生的身材优势能总穿出另一种感觉。

他微微扬起下巴,下颚线流畅,眉头蹙起。

“安静点,潘西。”德拉科整理着袖口,动作优雅,慢步往前走。



07.

“好久不见啊,马尔福学长。”

加利尔是最先打招呼那个,脸上单纯的笑容会让你误以为他真的是个礼貌恭敬的学弟。

空气里飘散着淡淡的海盐味。

真让人厌恶。

德拉科嫌恶地用手在鼻子前挥了挥。

“收敛点。”

他指的是恋爱气味素,也指的是加利尔这个人。

“噢,抱歉,马尔福学长。”加利尔脸上依然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我不太熟练,控制不好气味素,毕竟…我和哈利学长才刚刚开始恋爱。”

哈利学长。

这四个字让德拉科觉得更加心烦。

他其实是不相信哈利会和这样一个人谈恋爱的。

但是哈利身上的海盐味道实在是太过于张扬了。

这让德拉科很难自欺欺人。

德拉科敛去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恢复了马尔福该有的骄傲模样。

“是吗。”德拉科勾了勾唇,“可别怪学长没提醒你,恋爱可别耽误了魁地奇训练啊。毕竟,过几天比赛学长不会手下留情的。”

情场失意,球场总归要得意。

德拉科拍了拍加利尔的肩膀,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倒也真的像学长在耐心叮嘱。

“我一定记住学长的嘱托。”

只有加利尔知道德拉科身上嫉妒的意味。

加利尔是知道德拉科的暗恋的。

同时他也是故意追求哈利的。




08.

“加利尔,你应当成为马尔福家族独子那样的天才。”

这是加利尔第几次听到父亲这样的话了,连他也记不清了。

作为纯血统巫师家族,加利尔所在的家族总是注视追随着庞大强盛的马尔福家族。

加利尔算不上个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个好胜心强到极点的偏执小孩。

所以当他察觉到德拉科的眼神总是停留在同一个身上的时候,他忍不住笑了。

疯狂又偏执的笑。

这很有意思不是吗?

堂堂的马尔福居然爱上了自己的死对头,爱上了救世主。

一个食死徒的孩子,爱上光明磊落的救世主。

加利尔用手捂住自己的嘴想要掩盖住自己止不住的嘲讽笑意,可是眼里的疯狂几乎要溢出来了。

既然那么喜欢,那就抢过来。

德拉科的爱意太明显,他以为自己藏得很好。

“我要追波特学长。”课堂上加利尔冷不丁说出这句话,吓得他旁边的同学用惊恐的眼神望向他。

“但是,为什么??”

如果他没记错,加利尔根本就和哈利没什么交集。

加利尔两手随意交叉在脑后,语气慵懒。

“他的眼睛很好看,不是吗?”

很好看,适合据为己有。

用一些不太光明的手段也可以。



09.

“哈利学长!”

 当加利尔出现在魔药课教室门口的时候,教室外的德拉科和哈利都愣了愣。

德拉科亲眼看着加利尔走向哈利。

“加利尔,你怎么…”哈利下意识想要逃避他。

他实在是不知道如何面对加利尔。

就像哈利不知道自己身上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多出属于加利尔的味道一样。

哈利也没法解释关于他和加利尔在恋爱的谣言。

毕竟恋爱气味素是那么明显。

加利尔与德拉科擦肩而过,径直走向哈利。

“又来了。”罗恩撇了撇嘴,不太想看见加利尔。

他总觉得这个孩子没想象中那么单纯,更何况他还是那么烦人聒噪。

“我刚好在这边上课,学长。”加利尔看起来很高兴,他摊开手掌,几颗包装精美的糖果出现在哈利眼前,“我给学长带了糖果,学长要不要尝尝?”

加利尔笑得单纯,很难让人怀疑他有什么目地。

哈利表情有些复杂,不仅仅是因为加利尔的热情,更是因为站在不远处的德拉科。

他其实是不愿意让德拉科误会的。

但是哈利没有立场,不是吗?

“不…不用了,加利尔。”哈利摆摆手表示拒绝,“我不喜欢吃甜的,真的。”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迈开了步子朝他们走来。

哈利觉得心里五味杂陈。

他可能在期待什么,但是他知道那不可能。

“尝一颗吧,学长,很甜的!”

加利尔趁着哈利没回神的片刻,已经剥开糖纸把糖喂进了哈利的嘴里。

蜂蜜的味道在嘴里蔓延看。

“喂……”哈利是讨厌这样的亲密接触的。

他也同样讨厌蜂蜜口味的糖果。

望着加利尔的笑容,哈利只能尴尬扯着嘴角,算做回应。

“让开。”

德拉科冷漠的声音传来,哈利抬起头,刚好两个人对视。

隔着加利尔,哈利看见德拉科灰色的眸子没有任何波澜。

“原来是马尔福学长啊。”加利尔说。

路过的学生们朝加利尔他们投来视线,嘴里不断说着甜蜜。

刺耳,实在是太刺耳。

德拉科暼了一眼加利尔手里的糖果。

嘁,真是寒酸。

“不要挡路,麻烦去别的地方甜蜜。”

德拉科说这个话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嫉妒。

在吃醋。

“不……”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把是这个字给咽了回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就想要解释。

对着德拉科解释。

哈利肉眼可见地变得失落起来了。

“谢谢你,加利尔。”哈利勉强笑了笑,这算得上是礼貌,“还有,下次不用过来了,我是真的不喜欢糖果。”

也是真的不喜欢你。

这才是哈利想说的。




10.

“谢谢我?”

加利尔剥了颗糖果,眼神追随着哈利走进教室的背影。

不用谢谢我,毕竟——

马尔福刚刚的表情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看来应该再玩点有意思的。”

加利尔这样想着,用牙齿咬碎了嘴里的糖果。




11.

“德拉科!德拉科!”

布雷斯用手肘碰了碰德拉科的手臂,小声提醒他。

“斯内普来了。”

这是布雷斯难得看见德拉科在魔药课上走神。

德拉科抬了抬眼,发现斯内普停在哈利的位置旁说着什么。

望着哈利的背影,德拉科第一次失去了直视的勇气。

看来哈利真的在和加利尔恋爱。

那自己还有什么坚持的必要吗?

“嗯,知道了。”德拉科声音闷闷的,干脆趴在桌上准备睡一场。

“还在为了哈利的事情烦恼?”

作为德拉科这么多年的朋友,布雷斯很轻易就能看见德拉科的心思。

听到哈利的名字,德拉科眼皮颤了一下。

“没有,什么都没有。”

布雷斯笑了笑,知道德拉科又在口是心非。

“得了吧,你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德拉科。”布雷斯放下手里的羽毛笔,“真的,你不觉得这件事很奇怪吗?”

“有什么好奇怪啊,他喜欢谁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德拉科翻了个身,把头侧开,这个动作表示他不想交流。

布雷斯自动忽略了德拉科的行为,自顾自继续说,“按道理,如果加利尔真的在和哈利谈恋爱,那为什么加利尔身上没有哈利的味道呢?”

德拉科这次终于睁开眼睛了。

他好像一直都把重点放在哈利身上了,反而忽略了加利尔。

“怎么说?”德拉科来了兴趣。

布雷斯一边关注着斯内普的动向,一边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留下了一行字。

【你知道恋爱气味素是可以强行依附在别人身上的吧?】




12.

“你是说,加利尔,对我用了魔药??”

赫敏从堆积如山的书里探出个乱糟糟的脑袋。

“我想是这样的。”赫敏艰难地从书堆里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本书,翻开书页并且把它摊开在哈利和罗恩面前,“你们看这里,这里记载了有一种药剂,可以把自己的恋爱气味素强行加在别人身上,会很容易让人产生恋爱的错觉。”

罗恩和哈利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都说不出话。

“虽然这种药剂很难熬制,材料也很稀有,但是对于加利尔来说,从家里得到这些材料算不上一件难事。”

赫敏把书丢到一边,一脸严肃地看着哈利。

“哈利,你还记得加利尔有没有给过你什么东西吗?”

什么东西?

哈利低头思索了一下。

有些记忆一闪而过。

“糖果…”哈利恍然大悟,“加利尔很久之前给了我一颗糖果!”

也是从那颗糖果开始,哈利身上就带上了浓郁的海盐味道。

这才是故事的开头。




13.

“学长,来看加利尔比赛的吗?”

“哇哦,真甜蜜!”

哈利站在魁地奇球场外,路过的孩子们热情打趣他。

哈利没什么兴致,堪堪敷衍两句。

他这次来,是为了和加利尔把话说开的。

哈利希望加利尔能坦白事实,同时也希望他能主动解开这些谣言。

至于自己身上的恋爱气味素,哈利只能后面自己想想办法了。

哈利抬头,目光停留在球场上一个金色的背影上。

这也是他来球场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哈利其实一直没缺席过斯莱特林的每一场比赛。

不如说是没错过德拉科的每一场比赛。



14.

“加利尔,打完比赛我有事找你。”

“打赢我再说吧,马尔福学长。”

 加利尔笑容依旧,指了指观众席上的哈利。

“毕竟我的恋人还在那边看我表现呢,我可不会手软的,马尔福学长。”

德拉科同样把视线转移到哈利那边。

隔着人群,两个人视线相撞。

被察觉到的哈利迅速别过脸去,掩饰自己的心虚。

他…刚刚一直在看自己?

德拉科心里突然有了这样的念头。

“你一定会输的。”德拉科嘴角上扬着。

无论是比赛,还是哈利。




15.

“来自斯莱特林的德拉科•马尔福成功为斯莱特林赢下了决胜的一球!!!!”

“让我们恭喜斯莱特林!!!!”

德拉科向来说到做到。

这次比赛几乎是德拉科一个人的主场。

动作迅速敏捷,丝毫不拖泥带水,不给拉文克劳一点反击的机会。

“干的不错,德拉科。”队伍里的球员纷纷围上来庆祝,只是德拉科的心思不在这里。

他在人群里找加利尔的身影。

当他看见加利尔的背影和哈利的背影重合在一起的时候,德拉科毫不犹豫地从人群里挣脱开。

因为加利尔和哈利似乎在接吻——





16.

“放开!”

德拉科毫不犹豫地甩开了加利尔搭在哈利肩膀上的手。

德拉科用自己的身体隔开了他们两个人,把哈利护在身后。

“德拉科…”哈利有些发懵地看着眼前的人。

事实上,刚刚加利尔确实想吻上来,但是哈利避开了。

他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挡在自己面前的德拉科。

“马尔福学长,请问我吻我的恋人有什么问题吗?”加利尔耸了耸肩,眼神挑衅,“别忘了,他身上有我的气味素。”

德拉科面露怒色,他揪住了加利尔的衣领。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对他用这么卑劣的手段!?”德拉科把加利尔重重砸在墙上,“你不是喜欢他么,怎么敢这么对他?!”

哈利站在德拉科背后,才发现原来德拉科什么都知道了。



17.

“我是喜欢他啊,不然他身上怎么会有我的味道。”

加利尔嬉笑一声。

回答加利尔的是德拉科的拳头。

“你知不知道那个魔药会有副作用!”德拉科几乎是吼出来的。

他承认自己喜欢哈利。

但是他绝对不会因为这份喜欢去伤害哈利。

喜欢从来都是保护,而不是占有。

“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加利尔反问,“反正所有人都知道他身上是我的味道,有本事你就——”

【昏昏倒地】

德拉科抽出魔杖,对准了加利尔。

他无法做到对一个伤害过哈利的人保持礼貌。




18.

“德拉科,你放开我,你想干什么!”

哈利被德拉科拉到了黑湖旁。

德拉科攥着哈利的手腕,一言不发。

“你还好吗?”

哈利揉着被德拉科弄疼的手腕,他能察觉到德拉科现在的情绪不对劲。

黑湖的风算不上大,但好歹能冲淡哈利身上的海盐味。

“味道。”

德拉科突然回头,和哈利对视,“你身上的味道,很讨厌。”

“哈?”

哈利有些疑惑,他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什么。

为什么德拉科的表情看上去这么委屈?

德拉科上前一步,逼近哈利,两个人的距离太过于靠近。

近到哈利都能看清楚德拉科的羽睫。

“你说加利尔——可是这个味道我还不知道怎么消掉。”望着德拉科的眸子,哈利不自觉放软了语气。

他总觉得德拉科现在莫名像一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孩。

听到加利尔的名字,德拉科啧声。

可能是那天黑湖的太阳太过于灿烂,以至于给了德拉科一种突如其来的勇气。




19.

“我可以帮你。”

“哈?你有什么办法?”

哈利抬眸。

风吹动少年的衣角,隐秘的情爱是少年不变的心事。

德拉科不动声色地舔了舔唇。

“当然有办法——”

“前提是——”

哈利来不及开口,就感觉唇上一阵温热。

德拉科的金发柔软,借着阳光在哈利的脸上投下一小块阴翳。


20.

“前提是,你是喜欢我的。”

德拉科从哈利的唇上离开,眼神闪躲。

这可能是他做出的最不明智的一个决定。



21.

如果问德拉科对什么味道印象最深刻,那么一定是那天的青苹果味和飞天扫帚木屑的味道。

当风夹杂着清新的青苹果味和馥郁的木屑香,这两种味道交织融合,又宛如新生。

像是未寄出的情书第一行落笔未干的墨水,又像是久别重逢情人的第一个拥抱。

总之,德拉科在哈利的身上闻到了自己的恋爱气味素。

同样也在自己身上闻到了哈利的恋爱气味素。

“你怎么……”德拉科不敢相信。

哈利朝他笑了笑,甜蜜又纯真。

“看来味道藏不住的,原来你就是我的软肋啊。”




22.

在哈利吻上来之前,德拉科闭上了眼睛。

好吧。

看来这应该是他做的最明智的一个决定。




【彩蛋附赠一枚极度记仇德拉科】











评论(1866)

热度(80015)

  1. 共50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