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所以马尔福的择偶标准到底是什么啊?

【关于救世主意外捡到死对头的笔记本并从上面得到了他的择偶标准这件事】


【长篇一发完】


【甜饼】


【在校小情侣】


【ooc】


—————————————————————


00.


“嘿!哈利他最近到底在干什么!他太不对劲了!”罗恩和赫敏窃窃私语,“你知道吗,他甚至打理了他的头发!那可是他的头发!”


“他到底在看什么?”赫敏同样费解。


答案总是出人意料的——


《马尔福的择偶标准》






01.


“快一点伙计,不然赶不上魁地奇训练了!”


 走廊上传来罗恩焦急的声音,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


 “该死,我就不应该下课跑那么快!我的论文到底被我忘在哪了——”


魔药课教室的门被猛地推开,罗恩是最先一个跑进来的,哈利紧随其后。


如果他不是今天有加急的魁地奇训练,他们就不会从教授办公室门口跑过。


如果他们不从教授办公室门口跑过,他们就不会被斯内普逮个正着。


他们更不会被斯内普叫住并且问一句“昨天让你们罚写的论文写完了吗”?


“梅林的三角裤!我真是恨不得用梅林的三角裤来写那该死的论文!”


事实上,这句话哈利已经听罗恩说上五遍了。


一时间哈利居然不知道该心疼一下他们自己还是心疼梅林。


“好了好了,快找找吧。”哈利把教室环视了一圈,边往里走边说,“最好快点,要是让赫敏知道你又弄丢了论文,我们俩可都不好受。”


这已经不是罗恩第一次因为粗心弄丢论文了。


前几天他弄丢了赫敏借给他的魔法史笔记,再往前几天他又弄丢了赫敏借给他的魔药作业。


罗恩正在抽屉里翻找着,听见这话忍不住哀嚎一声。


“Bloody hell!要是让赫敏知道了,我保证她再也不会借给我任何笔记了!”罗恩面露恐惧,“那种日子可不好过!”


罗恩已经能想象到赫敏用课本砸在自己和哈利脑袋上的样子了。


【罗纳德!信不信我告诉你妈妈!】


这也太让人害怕了对吧?


虽然哈利能保管好自己的论文,但这不影响赫敏生气的时候连他一起教育。


这也就是为什么哈利也要在这里帮忙的原因了。


好在现在是午餐时间,大家都在礼堂用餐,没有人会来打扰他们。


“你确定你是丢在魔药教室的吗?我怎么感觉这里什么都没有的样子。”


哈利往教室后排走,想看看有没有落在后面什么地方。


罗恩正在焦头烂额地搜索自己的抽屉,他现在真恨不得直接掀翻这张课桌。


前提是斯内普不会扣他的分。


很显然这个前提是很难成立的——甚至可以说毫无机会。


“绝对!我今天就上过这个课……”


罗恩还在埋头寻找。


而哈利的注意力却被其他的东西吸引去了。






02.


“这不是…马尔福的位置吗?”


哈利站定在最后一排的一张课桌旁。


那是德拉科最常坐的位置,几乎都快成为他的专属了。


哈利枕头下的那几只千纸鹤全部都是从这个方位飞来的,也怪不得他记得如此清楚。


想来现在这张课桌的主人应该正在礼堂用餐吧。


哈利这样想着,指尖忍不住从桌面上划过,似乎还能感觉到一点残留的温度。


但是他又收回地极快,余光暼了一眼罗恩,确定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小动作。


喜欢一个人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可是如果这个人是你的死对头呢?


那么这件事就会变得有些难以启齿。


哈利很难开口和两位好友承认自己的暗恋对象是高高在上又讨人厌的马尔福。


可是偏偏喜欢是一种极其奇怪的感情,它的出现有时候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


这就如同蝴蝶效应一般,如果一开始就纵容了它的萌生,那么就怪不得它肆意疯长,怪不得它为所欲为,最后让你所有的情绪都被一个人牵动。


喜欢可真是奇怪。


“找到了!我就知道在这里!”


罗恩的声音把哈利的思绪给拽了回来。


哈利有些心虚,赶忙转身准备离开。


哗啦——


在哈利转身的瞬间,他的校袍勾住了桌角,一个用力,德拉科抽屉里所有的东西都掉在了地上。


一本被摊开的笔记本,几个没叠好的千纸鹤,一个青苹果。


这个动静可不小。


罗恩把论文收进口袋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没事。”哈利连忙蹲下身去收拾,生怕被罗恩知道自己刚刚一直站在马尔福的课桌旁发呆。


那本被摊开的笔记本上面写着点什么,哈利一眼就能认出那是德拉科的字迹。


虽然德拉科的性格是讨人厌的,但是他写得一手好字。


光是看德拉科那些藏在字里行间的笔记,很难想象他是一个会给哈利画幼稚又有些丑陋的简笔画的人。


好奇心让哈利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如果可以,哈利真宁愿自己没去看那本荒谬的笔记。


因为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一个醒目的标题。


【择偶标准】


哈利捡东西的动作顿住了。






03.


“哈利…哈利…”


赫敏放下手里的叉子,又唤了哈利几声,她转头看了看罗恩。


罗恩嘴里的沙拉还没咽下去,对赫敏投来疑惑的眼光也只能摆摆手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哈利!”


赫敏忍无可忍,提高了音量。


一旁的罗恩也跟着被吓了一跳。


“啊?”


哈利终于抬起头了,迷茫地看着赫敏。


赫敏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沙拉,都掉出来了。”


回过神的哈利低头一看,才发现盘子里的沙拉全都落在了桌上,他刚刚往嘴里喂的也不过是空气。


“你怎么了?”细心如赫敏,她一眼就能看穿了哈利心里藏着些心事。


哈利抿了抿唇,避开和赫敏的眼神对视,“我…我吃饱了,有事先回寝室一趟!”


他起身离开,手往校袍口袋里探了探,确定里面的东西还在才勉勉强强松了一口气。


是的。


他拿走了德拉科的笔记本。


好奇心让他太想去了解一个马尔福的择偶标准了。


或许这样,他就能有那么一点靠近他的机会。


哈利在心里这样想着。


望着哈利匆匆离去的背影,赫敏皱起眉头。


“他怎么了?”


“他…我…我…不知道啊。”罗恩还在认认真真对付着手里的鸡腿。


赫敏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少吃点,罗恩,下午还有课!”








04.


【柔顺的黑发和好看的外貌】


【至少得爱笑】


【会做甜品】


【脾气温柔点也不错】


【……】


哈利在被窝里翻看着德拉科的笔记本。


居然…没有一条是哈利沾得上边的。


光是柔顺黑发这一条,就已经够哈利忙活的了,更别提做甜品这些了。


“哎……”哈利翻了个身,把笔记本丢在手边,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算什么?暗恋直接被宣告失败了吗?


哈利从枕头下摸出一只千纸鹤,放在手心盯着。


“不愧是马尔福啊…标准真高…”哈利对着那只千纸鹤诉苦。


有时候哈利真希望这只千纸鹤能传达一点自己的情绪给它的主人。


让德拉科知道自己现在有多苦恼。


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择偶标准苦恼。








05.


“哈利!快点!要迟到了!”


罗恩急急忙忙从床上拽走自己的校袍,另一只手里往嘴里塞了块面包。


自从昨天迟交论文以后,罗恩在心里更怕斯内普教授了。


他敢保证,如果自己今天再犯错,格兰芬多的分数肯定是保不住的。就连他自己也一定会被赫敏一顿教训的。


罗恩站在寝室门口,迟迟没听见里面传来哈利的动静,不由得急得跺起脚。


“哈利!”罗恩又喊了一声。


“来了来了!!”罗恩终于听见哈利的脚步声了。


在哈利走出门的瞬间,罗恩差点因为自己花了眼。


如果是什么事能让罗恩惊讶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除了礼堂午餐不再供应香喷喷的鸡腿以外,大概就是现在了吧——


他看见了一个梳顺了乱糟糟黑发、穿整齐了衬衫、擦亮了皮鞋的哈利。


如果罗恩的嗅觉没出问题,那么他敢确定哈利甚至还用了香水。


“你你你——”罗恩被惊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他甚至怀疑眼前这个人是某个喝了复方汤剂的同学。


反正不是哈利就对了。


一身穿戴整齐的哈利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走吧,我们去上课。”


难道是自己还没睡醒吗?


罗恩不解。










06.


“你用了柔顺剂??这也太疯狂了吧伙计,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罗恩还是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明明他和哈利两个人以前说好谁也不打扮自己,现在哈利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罗恩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就…咳咳,想改变一下自己了。”哈利编着理由,“你知道的…嗯…总要试着注意一下自己的外貌”


哈利顺了顺额前的黑发,心里回想着笔记本上的内容。


好看的外貌?自己算得上好看吗?


爱笑?那等会见了面需要对德拉科笑一笑吗?


这听起来未免太离谱了,更别说还有【会做甜点】这一条。


哈利觉得自己一定是鬼迷心窍了才会去借来柔顺剂。


他现在开始后悔了。


如果被德拉科看见了,他会不会看穿自己的小心思,又会不会嘲笑自己呢?


怀揣着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哈利鼓起勇气走进了教室。










07.


“德拉科!德拉科!别找了!你快看!”教室里,布雷斯用手肘拐了拐德拉科,示意他赶快停下手里的动作。


“别烦我,布雷斯!”


德拉科现在没空理他,他正在翻找着自己的抽屉。


他明明记得自己昨天就把笔记本放在抽屉里来着。


怎么会找不到呢?


如果只是普通的笔记本,德拉科根本不会在意。


他只会摆摆手表示再买就是了。


可是偏偏丢的那本笔记本上面有一些重要的东西,是德拉科不愿意给别人看见的。


布雷斯不依不饶,又拐了拐德拉科的手臂。


这让德拉科真的是烦躁到了极点。


“你最好有天大的事情,不然我保证肯定会给你来上一个恶咒!”


 德拉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不耐烦地顺着布雷斯手指的方向往门口看去。


 他的耳边传来一阵女孩子们惊喜的尖叫。


 明明隔着那么多人,德拉科的视线就偏偏不偏不倚落在哈利的身上。


这是他从来没见过的哈利。


系得刚好的领带,乖巧柔顺的黑发,整洁干净的白衬衫,脸上还带着恰到好处的内敛笑容。


唇红齿白的样子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赞美。


德拉科见过哈利很多种样子。


魁地奇球场上衬衫被汗水湿透的样子,两个人大打出手灰头土脸的样子等等。


但是他没见过这样的哈利。


扑通——


德拉科手上一个没注意,课本掉落一地。


布雷斯趁机跟着其他人起哄,朝哈利的方向吹了个口哨。


“嗨,该说不说,波特如果能像今天这样认真打扮打扮,收到的情书肯定能堆满整个格兰芬多休息室。”


当布雷斯一脸八卦回头想和德拉科交流的时候,才发现他还一直在发愣。


眼神一直没有从门口某个人身上离开。


那双灰色的眸子划过了一瞬间的惊艳。


“wow,难不成你也爱上救世主了?”布雷斯大笑一声。


“去你的…”德拉科装作若无其事,悄然收回视线,表现出毫不在意的样子,“真的是丑死了他这个样子,瞧瞧他那滑稽的头发…一点品味都没有!”


可这并不妨碍德拉科用余光把哈利重新打量一遍。












08.


“他到底有没有看我?”


一整节课,哈利都被这个问题困扰着。


他甚至几次都想要揉乱自己的头发。


如果德拉科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改变,那自己的努力就没什么意义了。


就在哈利苦恼不已的时候,一只纸鹤从熟悉的方向飞来,最后稳稳落在哈利的课桌上。


哈利脸上闪过一瞬的惊喜。


他回头,刚好对上德拉科的视线。


这是德拉科看起来脸色如常,依然带着挑衅和高傲的模样,没有一点改变的样子。


所以他真的,没有注意过自己是吗?


德拉科朝哈利挑了挑眉,意思是在催促他赶快拆开纸鹤看看。


哈利祖母绿般的眸子黯淡了下去,只觉得失落又伤感。


大概自己真的不是德拉科喜欢的类型。


就算按照笔记本上去改变自己也不会得到德拉科的喜欢。


哈利拆开纸鹤,发现上面只有一句话。


【丑死了,愚蠢的巨怪波特!】


原本就烦躁的哈利看到德拉科嘲笑的话只觉得更烦。


去他梅林的温柔,谁爱温柔谁温柔吧。


哈利第一次没有收好德拉科的纸鹤,而是选择揉成团,回头照着德拉科的方向砸去。


一条完美的抛物线,被揉成团的纸鹤刚刚好砸在德拉科的脸上。






09.


“噢!”


伴随着德拉科的一声吃痛,整个教室的人都纷纷回头过来。


用奇怪疑惑的眼神看着德拉科。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站在教室最中间,脸色阴沉着,鹰眼直勾勾盯着德拉科。


“你们两个人——”


哈利和德拉科各自瞪了对方一眼,极其不情愿地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因为你们二位在课堂上优异的表现。”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自扣去五分!”


斯内普教授冷漠地说下去。


“还有,既然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对我讲的内容不屑一顾,那么我想隔壁的杂物间是需要你们的帮忙的。”


“费尔奇先生会感谢你们的付出的。”










10.


“斯内普教授都和我说了。”费尔奇抱着猫,脸上还挂着满意的笑容,“我早就说过…不乖巧的学生就该吃点苦!打扫杂物间都算轻了…你们应该多学点规矩!”


听着他的发言,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背后朝走廊尽头的杂物间走去。


“都怪你,波特。”


哈利听见德拉科这样说。


“你不觉得是你的问题吗?高傲的马尔福少爷?”


哈利难得这样直白地呛声德拉科,这倒让德拉科有点意外。


望着哈利的发顶,德拉科思考他今天到底为什么这么暴躁。


难不成就因为自己说了一句他今天不好看吗?


德拉科往哈利身边挪了挪,两个人的肩膀离得有些近了。


“如果不是你,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来打扫什么杂物间,要是让我爸爸知道了……”


明明德拉科想要说点别的,可是话说出口就莫名其妙变了味道。


“你只会告诉你爸爸吗?马尔福你难道还是个小孩子吗?”


哈利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德拉科的发言,并且用那双好看的眸子睨了德拉科一眼,“只会告状的马尔福。”


在德拉科开口反驳前,哈利已经快步跟上了费尔奇,看起来并不想和他多说一句。


“喂……”德拉科微微张口,想要说什么。


“我不是那个意思…”


德拉科懊恼地挠挠头,开始后悔起自己的口不择言。


或许自己应该说点好听的?








11.


“你们就好好反省自己的行为吧,晚上我会来检查的!”


说完,费尔奇无情地带上了门。


为了防止这两个顽皮的学生溜走,他甚至锁上了大门。


“这样才对嘛。”


做完这些事情以后,他才心满意足地抱着自己的猫离开了。


他总是把惩罚学生当成一大乐趣之一。


杂物间不算小,加上常年没有人使用,呛人的灰尘几乎充斥在整个房间里。


看起来打扫要花上不少的时间。


昏暗的杂物间里,哈利的眼镜被蒙上了一层灰尘,他不得不一边咳嗽一边擦拭起眼镜。


“咳咳咳——”哈利眯了眯眼睛,想要找到提灯照亮一下房间,才发现德拉科已经先他一步了。


德拉科自然地提着脏兮兮的油灯挂在墙上,任凭灰尘沾在他干净的衬衫上。


这倒让哈利有些惊讶。


众所周知,马尔福是极其爱护形象的,是有洁癖的。


“脏死了,提灯这活都是小精灵干的!”


下一秒,德拉科又恢复了一个马尔福该有的样子。


虽然他嘴上一直说着嫌弃的话,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


口是心非的马尔福?


借着那点光,哈利看了一眼灰头土脸但是却依然尽量保持形象的德拉科。


哈利居然觉得现在的德拉科有些可爱。


“噗嗤。”


哈利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










12.


“喂!你是在嘲笑一个马尔福吗?!”


德拉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咳咳…你听错了。”哈利拿着扫帚在一堆杂物中艰难迈开步子,“真的,我刚刚只是咳嗽了一下。”


杂物间的灰尘太多,落在哈利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和衣服上。


可惜他现在并不在意了。


“最好是。”德拉科不自在地跟着哈利开始打扫起杂物间。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是糟糕透了。


德拉科发誓自己绝对不会来这种地方第二次。


可是这也是难得能和哈利独处的机会了。


杂物间有些过于安静了,安静到只能听见他们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墙壁上的提灯闪烁着昏黄的灯光,德拉科借着这点光,在朦胧间把哈利贪婪地打量个遍。


或者这才是另一种光明正大吧。












13.


“你在看我?”


当哈利抬眸的时候,德拉科被吓得心跳漏了一拍。


那双眼睛太好看了,干净,纯洁,如同它的主人。


两个人之间仿佛蒙上一层水雾,谁也看不清谁。


“我没有。”德拉科别过脸去,维持着语气的冷淡,“谁看你了,不要想太多好不好。”


不要想太多。


确实。


哈利在听见这句话以后沉默了下去。


他低着头,捏着扫帚的手用了点力气,“我今天看起来很滑稽对不对?”


“啊?”


德拉科听出了哈利语气里的失落和委屈。


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惹人心疼。


哈利把脚边的杂物踢开,依然没有抬起头说话,“我说我今天的样子是不是很难看?”


“没、没有!”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就说了出来实话。


其实按照以前,他应该一边嘲笑哈利一边说“是的”。


可是在德拉科听见哈利用那样的语气的时候,德拉科忍不住心软。


忍不住想要多看看他,忍不住想要抱抱他。












14.


“事实上,你今天看起来很不错,比以前好多了。”


德拉科试探着安慰他。


他得承认,他很不擅长安慰别人。


“我想你是对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杂物间的灰尘太呛人,哈利居然莫名觉得鼻子酸酸的,“我以前的样子很糟糕吧,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穿得不整齐…”


糟糕到不惹人喜欢。


至少不惹德拉科的喜欢。


“没有!”


在哈利沉浸在自我否定的时候,他听见德拉科坚定的语气。


德拉科迈开步子,朝哈利走去。








15.


“你知道的…我不太会安慰人…”


德拉科少见地支支吾吾起来。


“但是相信我,你才不糟糕,以前也是。”


哈利抬起头,和德拉科眼神交汇。


“但是没有人喜欢我那样…”


“我喜欢!”


这句话很短,但是声音却格外大。


哈利满眼写着不可置信,连呼吸都忘了,“你…你刚刚说什么?”


德拉科没有立刻回答哈利,而是选择伸出手揉了揉哈利的发顶。


事实上,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毕竟救世主看起来像极了毛茸茸的小动物。


哈利能感受到德拉科指尖传来的温度。


“很可爱,会有人喜欢的。”


“比如我。”


会有人喜欢你所有的模样的。


狼狈也好,漂亮也罢。








16.


“可是…你的择偶标准…不是要柔软的头发和——”


可是德拉科的眼神不像是在说谎。


“什么头发…”德拉科皱了皱眉,思索了一下终于明白了。


“原来是你捡到了我的笔记?”


哈利声音闷闷的“嗯”了一声。








17.


【荧光闪烁】


  杂物间被照亮,这一次哈利终于看清楚了。


 德拉科微微蹲下身,忍不住用手捧起哈利的脸。


两个人四目相对,心跳声不断。


“所以你就这样改变了自己吗?”他的语气温柔极了。


“是…我以为…”


回答哈利的是落在额头上的一个吻。


“事实上,那是布雷斯的择偶标准,那天他要求我帮他记下来的。”德拉科轻笑。


“为什么不看看后面我写的什么呢?”


哈利捂着自己被吻过的额头发懵,“是什么?”


“是【哈利•波特才是唯一标准】”








18.


德拉科牵下哈利捂在额头上的手。


“我很高兴你愿意为我改变。”


“可是你不需要为我做任何改变,我爱你所有的模样,你就只需要站在原地。”


“等我来爱你。”


德拉科贴近哈利,两个人额头碰在一起。


像是两个虔诚的情人在许愿。


“为了感谢救世主的伟大改变——”


“我现在可以给他一个吻吗?”








19.


“当然可以。”


“我的荣幸~”


有蝴蝶从窗外飞过,窗户上倒影着两个人接吻的模样。


有时候喜欢就是这么奇怪的事情。


对吧?




【彩蛋附赠撒娇马尔福少爷~】



评论(712)

热度(30836)

  1. 共17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