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救命!我怎么会对着死对头身上的味道上瘾

【有私设】

【长篇甜饼一发完】

【oo西】



 一闻到死对头身上的味道就想吻他怎么办?


———————————————————

00.

 “波特最近是不是讨厌我了?”


 “不是一直吗?”布雷斯诧异地问。


“可是他最近看见我就躲,甚至还要捂鼻子,我很难看吗?”


“……”


01.

“所以说,他根本就是讨厌我了是吧?”德拉科烦躁地扯了扯身上的领带,不满地问,“不然他怎么会看见我就跑?”

 潘西和布雷斯黏在一起,手牵手走在德拉科身后。

 “波特不跑才奇怪吧?”潘西一语点破,“毕竟你天天…嗯…你懂的?”

 毕竟你天天都去烦别人。

 潘西没有说完的话被他贴心的男友说完了。

“我要是波特,肯定恨不得天天绕着你走。”布雷斯意味深长地点头。

德拉科把皮鞋踩的响亮,传达出他现在心里的不爽。

这很不正常,非常不正常。

以前自己每次找破特麻烦,明明他都会和自己较劲,破特张牙舞爪的样子每次都能让德拉科感觉到心情愉悦起来。

德拉科一般把这个评价为一点就炸毛的小猫。

这很有趣不是吗?

可是最近破特看见自己就逃。

就连自己的千纸鹤都不愿意接了。

总不能是他有其他的死对头了吧?

德拉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哪怕是死对头,自己也要做破特心里最出色那个。

斯莱特林的胜负欲总用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说来也巧,德拉科一抬头,迎面就撞上了熟悉的三人组。

罗恩和赫敏分别站在哈利的旁边,两个人看起来似乎正在斗嘴,只有哈利一直保持沉默,紧抿的唇彰显着他不太愉悦的心情。

德拉科嘴角微微上扬了些,顺手整理好了刚刚被自己弄乱的领带,撩了撩不太服帖的金发,迎面走去。

“完了,他又开始了。”潘西两手随意搭在胸前,把眉毛一挑。

“算了,甜心。”布雷斯安抚性拍了拍潘西的肩膀,“毕竟这是他每天唯一的兴趣了。”

潘西看着德拉科自信的背影,点点头。

“你说得对。”



02.

“哟,这不是……”

这是德拉科最常用的开场白,配上他轻佻的语气,故意被拖长的尾音总是能轻而易举点燃哈利的怒火。

“让开。”

哈利没有给德拉科把开场白说完的机会,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

???

你看,这果然很不正常吧。

他甚至没有叫自己马尔福!

哈利抱着怀里的书,扣在书页上的指尖泛着白,在德拉科靠近的瞬间,哈利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起来。

哈利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捂住了自己的鼻子。

仿佛德拉科身上有什么不得了的味道。

“你——”

德拉科见到哈利捂住口鼻的动作,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梅林,可是自己明明每天都有坚持洗澡!坚持每天出门前喷合适的香水!

难道今天的香水出问题了?

德拉科怔了一下,上前一步,想要问清楚。

“不要过来!”哈利仓皇后退几步,迅速拉开和德拉科的距离。他像极了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孩,转身就逃,就连怀里的书落了一地也顾不上。

留下德拉科和赫敏罗恩三个人愣在原地。

反应过来的赫敏愤愤不平地捡起了哈利掉落的课本。

“你干嘛又惹哈利!你真无聊马尔福!”赫敏呵斥道,为自己的好友打抱不平。

 罗恩也紧随其后。

“别再来烦哈利了!”罗恩拉着赫敏转身离开,还不忘回头瞪德拉科一眼。

莫名其妙被吼了一顿的德拉科一头雾水。

喂,可是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啊?!

“哇哦,精彩。”

布雷斯和潘西异口同声地说。

毕竟难得看见德拉科吃瘪。



03.

“伙计,你没事吧?”

罗恩把哈利的课本小心翼翼放在他的桌上,在自己的床边坐下,忧心忡忡地看着躺在床上的哈利。

他脸色苍白极了,在罗恩的印象里哈利身体一直不错,很少有这样虚弱的样子。

“没、没事。”哈利有气无力地摆摆手,示意罗恩不用担心自己。

“可是你这样已经好几天了…赫敏也让我来问问你…你到底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因为马尔福?”

 罗恩瞄了一眼哈利,确定他没有因为自己的提问而生气。

哈利沉默着,终于开口了。

他的声音很轻,似乎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味道,是味道,马尔福身上的味道。”

罗恩有些茫然,大脑飞速旋转,思考着味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突然有什么东西在罗恩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气味迷恋药剂???”

哈利垂眸,点头默认。



04.

把时间拨回几天前,如果可以,哈利宁愿自己没有从皮皮鬼身边走过。

“今天我会教你们如何熬制出一瓶完美的气味迷恋药剂,把课本翻到第五百二十页…”斯内普教授缓缓抬头,一眼就看见了正在走神的罗恩和哈利。

“我说,翻开课本。”

砰的一声,罗恩面前的课本突然自己打开,书页哗啦啦快速翻过,最后停在第五百二十页。

突如其来的动静让昏昏欲睡的罗恩立马清醒过来了。

“咳咳……”罗恩赶忙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开始装模作样地立起面前的课本阅读,他还不忘用手肘拐拐哈利,提醒他回神。

斯内普教授冷哼一声,尽管这样的场面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气味迷恋药剂的制作方法有些许相似,但效果较迷情剂弱,喝下的人会闻到某种味道,并对拥有拥有这种味道的人产生迷恋,一旦闻到就会产生接吻的欲望……”

 斯内普语气冷淡,对教室里的喧哗选择了无视。

 教室里的女孩们和男孩们显然对这种新鲜的药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毕竟迷情剂在霍格沃兹是被禁止了,但这种恋爱药剂是允许熬制的。

还在青春期的少女少年们总是对恋爱有着向往。

他们激动又小声地讨论了起来。

“抱歉教授。”前排有人举起了手,打破了教室的激烈讨论。

 赫敏站起身来。

“喝下会闻到什么气味呢?”

赫敏当然对这个魔药能不能帮助恋爱并不感兴趣,比起青春期的幻想,她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探究。

一种刨根问底的探究。

斯内普从赫敏身边走过,在教室踱着步。

“这位万事通小姐,我希望下次你能在我说允许提问以后再举手。”斯内普冷声道。

 “是,教授。”赫敏哑然。

斯内普往面前的坩埚加入了切好的雏菊根,蓝色的液体翻滚起来,冒出丝丝热气。

“它会让你们闻到喜欢之人的味道。”

斯内普对小孩子的幼稚喜欢并没有什么兴趣,手上的动作不停,“也只有接吻以后才能解除效果。”

教室里又一次爆发了讨论,向往恋爱的少年少女们兴奋起来。

“但是我并不觉得你们以你们的能力能够熬出一瓶完美的气味迷恋药剂。”斯内普教授毫不留情地打击了他们的高昂的情绪。

“毕竟它的步骤有足足二十道。”

斯内普头也不抬地补充。




05.

“噢梅林的裤衩,这到底要加多少东西。”

罗恩胡乱抓了一把自己的红发,另一只手还拿着课本,上面密密麻麻的步骤简直要让他崩溃了。

一旁的哈利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的坩埚甚至开始冒起阵阵绿烟。

这和赫敏他们的蓝色完全不一样。

“什么气味迷恋药剂,这简直傻极了,谁会对着一个人的味道上瘾??”罗恩喋喋不休地吐槽着,“你觉得呢伙计?”

 哈利目光死死盯着摊开的课本,明明每个单词拆开他都认识,偏偏写成魔药步骤,自己一个字都看不懂了。

 但是哈利并没有肯定罗恩的问题。

 哈利借着空隙的时间抬起头,偷偷往德拉科的方向看去。

 他记得德拉科身上的味道。

 在过去无数次针锋相对,甚至大打出手时,哈利总能闻到德拉科身上的味道。

 淡淡的青苹果,清冽的山楂木,馥郁的松露香,又带着斯莱特林浓重的湖水味。

哈利一向对气味很敏感,他讨厌许多奇怪的味道。

偏偏不讨厌德拉科身上的味道。

他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见过这样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总是从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开始。”

他自第一次见到德拉科,就闻见了他身上的味道,一直伴随至今。

或许自己愿意和德拉科进行无聊的拌嘴,多少带有一些对他身上独特味道的迷恋。

甚至偶尔在少年燥热的梦里,他也会闻到这种味道。

德拉科不止一次带着这种味道出现在自己的梦中。

“好了,罗恩,赶快做吧,不然又要错过午餐时间了。”

 哈利巧妙地带过了话题,不着痕迹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06.

“要我说,迷情剂可比这个什么该死的气味迷恋药剂好用多了。”布雷斯同样在为了复杂难懂的步骤而苦恼。

 坐在一边的德拉科早早熬好了自己的课堂作业,单手支着下巴,目光越过人群,停在一个毛茸茸脑袋上。

“得了吧,难道你用过迷情剂吗?”德拉科反问布雷斯,“你和潘西明明整天都黏在一起,还需要迷情剂吗?”

 布雷斯突然想到了什么,嬉皮笑脸道:“你可以给波特试试,你一个马尔福想要迷情剂,不是很简单吗?”

 “迷情剂?马尔福从不强人所难,我喜欢他是我的事情,我并不觉得用这样卑鄙手段能换来救世主的爱。”德拉科严肃地说,“靠迷情剂得来是不是马尔福想要的爱。”

 布雷斯其实说的没错,如果德拉科想用迷情剂,简直是易如反掌。

 可是他不愿意。

 他想要真正的爱。

虽然他知道那并不可能,救世主怎么会爱上讨厌人的死对头呢?

斯莱特林渴望的东西,一定会用最光明正大的方式得到。

“well。”被反驳布雷斯耸了耸肩,并没有太在意,“那你猜波特身上会是什么味道呢?”

 德拉科沉默片刻。

“阳光,南瓜汁,冬青木,飞天扫帚的木屑味。”

布雷斯讪笑,以为德拉科在开玩笑敷衍自己,并没有多在意。




07.

“揪住你的鼻子啦!!!”

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皮皮鬼张牙舞爪地出现在赫敏面前时,她首先尖叫了起来。

矮小的皮皮鬼经常这样吓唬霍格沃兹的学生们,只不过这一次他刚好挑中了赫敏。

赫敏尖叫着,身子不受控制地往后倒去,手里刚刚熬制好的气味迷恋药剂也随之洒落。

透明玻璃瓶被抛入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度,淡蓝色的液体洒落。

“赫敏——”

“小心——”

罗恩和哈利立刻反应过来,一个想要接住玻璃瓶,一个接住了赫敏。

赫敏跌入了罗恩的怀抱。

而哈利则被淡蓝色的液体浇了一身。

冷冽的药剂顺着哈利的额头不断滴落,让他看起来狼狈不堪,身上的衬衫湿透一片。

“你没事吧?”罗恩的手还扶在赫敏的腰上,急迫的关心让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么多。

这是赫敏第一次和罗恩靠得这么近。

“没……”赫敏脸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开口。

两个人对视几秒以后,罗恩终于后知后觉起来,赶忙将手抽离藏在背后,手心也沁出了一层薄汗。

 “咳咳…没事就好…你…”

罗恩感觉自己的脸越来越烫了。

一旁恶作剧得逞的皮皮鬼尖声大笑起来,他在嘲笑狼狈的哈利。

反应过来的赫敏和罗恩急忙上前查看哈利的情况。

“皮皮鬼!我明天就告诉乔治弗雷德他们!”罗恩生气地朝他吼。

 听到乔治他们的名字,皮皮鬼才勉强收敛一些。

“没意思的小鬼,走咯。”

说完,皮皮鬼朝哈利他们做了个滑稽的鬼脸,飘到了其他地方去。

 此刻的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哈利嘴角沾着的残留液体已经开始默默生效了。



08.

事情大概是从那天早上起不对劲的。

哈利和罗恩走在去教室的路上,罗恩正在和哈利讲述昨天乔治弗雷德他们是如何教训皮皮鬼的。

“他总是这样捉弄人,太烦人了。”

“你是对的。”哈利回答。

只是一瞬,哈利突然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是青涩的苹果香气。

和以往在德拉科身上闻到的都不一样,这次的味道简直强烈上几百倍,从四面八方朝哈利涌来,将哈利淹没。

哈利感觉到一阵头昏,心里莫名有一种奇妙的依恋感。

还有一种突如其来的渴望。

德拉科身上独有的味道将哈利裹挟,所有的声音都听不见了,身上每一处都在叫嚣着。

【想要吻德拉科】

这个念头强烈起来。

喉间产生一种腻人的香甜,哈利恍惚间看见了德拉科的身影。

“你怎么了,伙计?”罗恩注意到哈利的异样,试探性拍了拍他的肩膀。

 哈利感觉浑身燥热,这种感觉在对上德拉科的眼睛时略微缓解了些。

德拉科显然也注意到了哈利,他心里窃喜,加快脚步,脸色却如常。

他惯会这样掩饰自己。

德拉科迈着长腿一步一步走近哈利,每踏出一步,哈利闻到的味道就更浓郁。

哈利几乎要腿软下去了。

他盯着德拉科的唇发愣,心里产生想要吻上去的强烈欲望。

“哈利?哈利?哈利?”

罗恩伸出手在哈利面前晃了晃。

罗恩的声音让哈利强迫自己清醒了过来。

气味迷恋药剂。

哈利意识到自己中招了。

“接吻才能解除效果。”斯内普的话在哈利耳边响起。

接吻?

和德拉科?

不,这绝对不可能。

哈利的理智在崩溃的边缘反复。

他能想到的只有逃。

哈利狠狠用尖利的指甲掐进了自己的掌心里,钻心的疼痛终于让他清醒了。

“我先走了。”哈利强忍着心里的欲望,头也不回地逃走了。



09.

“他、他怎么了?”还没来得及和哈利说上话的德拉科皱起眉头来。

 他确定自己刚刚能感觉到哈利灼热的视线是在自己身上。

“嗯?你问谁?”布雷斯探出个脑袋,老远就看见了哈利逃跑的背影,“波特?他在跑什么?你不是都还没和他吵架吗?”

布雷斯对于德拉科和哈利的吵架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

“对啊…我还没和他吵架啊?”德拉科自言自语,“难道我今天很难看吗?”




10.

哈利逃到了黑湖边,无力地靠在树下。

剧烈的心跳让他呼吸困难。

自湖上吹来的寒风让他冷静了不少,他揪着身上的衬衫,大口喘气,内心那股奇异的渴望已经褪去了些。

哈利是不愿承认自己喜欢德拉科的。

如果可以,他更希望这份喜欢最好能够埋在自己心底,一直到死去。

他怎么敢说,自己偷偷暗恋着一个马尔福。

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讨厌自己的马尔福。

哈利无数次在梦里闻到德拉科身上的味道,无数次想要开口表白。

“你喜欢我?你在开什么玩笑?你真让我觉得恶心!”

 “恶心,被你喜欢真恶心。”

梦里无数次被拒绝,梦里德拉科的话一字一句都刺痛着哈利。

哈利只觉得心脏泛疼,他把自己的衬衫揪得皱巴巴的,一如自己的心。

梦里被拒绝的心碎混杂着欲望褪去的羞耻感让哈利眼角涩涩泛疼。

他觉得自己像个懦弱的小丑。

现在就连偷偷喜欢的资格也被剥夺了,以后的每一刻,德拉科身上的味道都会提醒自己那胆小的爱意。

 “那就…不要见面了…”

哈利虚弱地靠在树下,胸腔剧烈起伏着。

只要躲开德拉科,就好了。



11.

 德拉科很快意识到哈利在有意避开自己。

 就连上课,哈利都会选择离自己最远的位置。

 德拉科试图在魁地奇球场找到哈利的身影,却被告知哈利借口身体不适请了假,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来训练。

他也尝试过去哈利回塔楼的必经之路上去偶遇哈利,结果却是他足足等上一个下午也没有见到他人。

冬青木的味道在德拉科的生活里消失地无影无踪。




12.

“他到底在躲我什么!”德拉科生气地把手里的东西砸到了地上。

  布雷斯和潘西也察觉到了德拉科最近越来越暴躁的情绪变化。

 他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德拉科和哈利吵架了。

 他们甚至很难见到哈利这个人,更多时候见到的是罗恩和赫敏两个人。

格兰芬多的同学们都在讨论哈利到底生了什么病。

 “他不是生病了吗?”一直沉默的潘西开口。

 “生病?谁说的?”德拉科抬起头,灰色的眸子写满了疑惑。

潘西看了一眼布雷斯,犹豫着要不要开口。

 “格兰芬多的人都在说…波特生了一场大病,但是就连格兰杰和韦斯莱他们都不知道原因。”潘西顿了顿,“而且他也不愿意去找庞弗雷夫人…”

 德拉科猛地起身。

“我要去见他。”

他现在就要见到哈利。

不管他到底在躲自己什么。

“你拿什么理由去?”潘西拉住了德拉科,想要阻止他。

德拉科甩开了她的手,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去。

“我喜欢他,这需要什么借口吗?”

关心喜欢的人,想要什么借口吗?



13.

 德拉科是在黑湖边找到哈利的。

 他赶到的时候,哈利正抱着膝盖,呆呆地望着湖水发呆。

 哈利看上去憔悴了不少,德拉科不由得泛起心疼。

 哈利把校袍随意披在身上,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看起来无助又可怜。

“波特……”德拉科轻声呼唤他的名字,充满了心疼和担忧。

比起德拉科的声音,哈利最先感受到的是德拉科身上的味道。

哈利慌乱地想要起身逃开,但是身体过于虚弱的他却不小心摔倒在地上。

“你小心——”德拉科上前,下意识想要扶他起来。

“别过来!!”

哈利顾不上被磕破的下巴和膝盖,第一反应是捂住了自己的鼻子。

又是熟悉的味道。

昏沉的大脑让哈利视线模糊。

哈利的强烈反应吓了德拉科一大跳,他只好远远站定,不敢再靠近一步。

“我我…我不过来了。”德拉科少有这么怯生生的时刻。

 在喜欢的人面前,骄傲的马尔福也会变成胆小鬼。

“你还好吗?要不要我帮你?”德拉科询问。

哈利死死咬着口腔里的软肉,希望这样能够维持清醒。

他看着德拉科为自己担忧的模样,居然觉得有些委屈。

哈利想说,自己一点都不好。

可是德拉科不会帮自己。

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吻自己的死对头。

见哈利不说话,德拉科又问:“我…我不明白,是不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我给你道歉行不行。”

长期忍受着折磨的哈利被问的鼻子一酸,把头埋进膝盖里,声音闷闷的。

“没有,不是你。”

“那你别躲着我行不行。”德拉科情急之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哈利终于肯抬起头看德拉科了,湖边的风吹过树梢,发出清脆的声音,和心跳声颇为相似。

德拉科就站在不远处,隔着距离,他看见了哈利湿漉漉的绿眸。

“我没…躲你…”哈利只觉得心里满腹的委屈,“德拉科,你不懂…我们不能见面。”

不然我会想吻你的。

你会觉得恶心的。

哈利声音颤抖,把剩下的话全部藏进了心里。




14.

“可是我想见你,真的。”

当德拉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哈利差点以为是自己被这湖边的风吹糊涂了才会产生幻听。

“我真的很想见你。”

德拉科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哈利才终于确定这是真的。

堆积的所有委屈全部顷刻爆发了,哈利低声抽泣起来。

对德拉科懦弱的爱,见不到面的思恋,无法说出口的痛苦压得哈利喘不过气来。

“是…是气味迷恋药剂…我…我闻到了你的味道……”

哈利哭得断断续续。

“我的味道?”德拉科心跳如鼓。

如果是自己的味道,那是不是就代表,哈利也喜欢自己?

“很…很恶心是吧。”鼓起勇气说出口的哈利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你放心,我不会吻你…”

 哈利话还没有说完,一股浓郁的青苹果味道突然缠绕在他的鼻尖。

 他缓缓抬起头,哭红的眼睛看清楚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德拉科。

在哈利想要再一次企图逃跑的时候,德拉科却抱住了他。

温柔又小心。


15.

“那如果是我想吻你呢?”

 德拉科俯身,在哈利的唇上留下了一个吻。

 在哈利讶异的目光中,德拉科用指腹轻轻擦去了他眼角的泪水。

“这个吻帮你解除了魔药效果,那下一个吻,你要不要接受?”

阳光,冬青木,山楂木,青苹果等等味道混在一起。

应该是恋爱的味道。

“我爱你。”哈利笑着留下眼泪,仰头和德拉科接吻。







评论(575)

热度(25240)

  1. 共15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