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凭什么死对头的恋爱愿望要我来实现啊喂!!

【长篇一发完】

【有私设】

【甜饼】

【内含罗赫】

【关于我误喝魔药不得不帮死对头实现三个愿望这件事】

【oo西】


所以我怎么可能帮死对头找恋爱对象啊??


————————————————————

00.

“所以你的三个愿望到底是什么!马尔福!”


“接吻…牵手…恋爱…?”



01.

“愿望?我能有什么愿望?”

罗恩胡乱揉了一把自己的红发,望着课桌上空白的羊皮纸发呆,“我的愿望是再也不上这无聊的魔药课行不行?”

“罗纳德,有空抱怨不如认真上课!”赫敏从前排转过头来,开始教育起罗恩。

斯内普教授拂了拂自己的袍子,眼神冷漠地扫过正在窃窃私语的三人组。

“我最后再说一遍,现在就在你们面前那张可怜的羊皮纸上写下三个愿望,什么愿望都可以。”斯内普教授顿了顿,“写好以后就可以开始熬制魔药了,我有必要提醒你们这次魔药测验关乎着你们的期末成绩。”

哈利无聊摆弄着手里的羽毛笔,“所以我们到底要熬制什么魔药?”

很明显,哈利并没有认真听课。

不然他也不会在课程进行到一半才发问。

“有求必应药剂。”已经提前预习过的赫敏对课本上的内容倒背如流,“水3份,加苦艾草2株,无花果皮、毛毛虫,生火熬煮时即加入豪猪刺。”

罗恩往赫敏身边凑了凑,“赫敏,你的愿望是什么?”

赫敏眼疾手快,抢在罗恩前面伸出手死死捂住了自己的羊皮纸。

“你…你干什么!”赫敏显得有些激动。

罗恩被她的反应吓了一跳。

“我就…参考一下啊?”罗恩缩了脖子,以为自己又惹到赫敏不高兴了,“你还好吗,赫敏?”

赫敏把羊皮纸攥在手里,被挡住的那一部分隐隐约约能看到心愿单的最后一条。

【恋爱,和罗恩。】

“没、没事。”赫敏红着耳朵,支支吾吾,“就随便写写而已,希望格兰芬多不要再被扣分,希望我们赢下今年的学院杯,希望期末成绩满分,反正又不会实现。”

这三个愿望很赫敏。

罗恩似懂非懂点点头,并没有表示有什么怀疑。

“那伙计,你呢?”罗恩把注意力转移到哈利身上。

 “嗯?我?”哈利把视线从斯莱特林的方向收回来,低头看了一眼空白的羊皮纸,随手在上面写了几句。

【魁地奇满分】

【魔药课成绩及格】

【恋爱】

 哈利下意识准备写出【Draco】,又在意识到不对劲以后把字母D胡乱划去,掩盖住了自己的心事。

“恋爱?”罗恩挠挠头,“你有喜欢的人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罗恩觉得自己和哈利每天都呆在一起,就差没有睡在一张床上。

这事怎么连自己都不知道。

“我瞎编的。”哈利随口敷衍,“反正又实现不了。”



02.

“我怎么不知道堂堂马尔福也有恋爱烦恼?”

 潘西的视线在德拉科的愿望清单上面停留了几秒,随后觉得无趣,低头欣赏起自己的指甲。

德拉科的愿望清单上面用好看的花字列着三条。

【接吻】

【牵手】

【恋爱】

但是却没有写明白到底是和谁。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在认真写吧?”德拉科长腿交叠,懒散地把手放在脑后,“这种东西,不过是课堂任务而已,而且只要不喝下对方的有求必应药剂,就不用为对方实现愿望。”

潘西暼了德拉科一眼。

“万一呢?如果真的斯内普教授让我们喝呢?你打算和谁完成这三个愿望?”

和某个莽撞的格兰芬多。

这是德拉科的本意。

但是德拉科怎么可能说出来呢?

“谁都可以。”德拉科故意把语气说得平淡,仿佛真的无所谓的样子,“反正我不在意。”

德拉科话刚说出口就后悔了。

因为他看见了某个乱糟糟的黑发脑袋从他身后路过。

哈利只是恰好需要去取一些苦艾草,却没想到听到了德拉科的回答。

这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对劲。

哈利心里想着,面色如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毕竟他可是一个马尔福,本来就会有不少女孩子希望和他接吻,和他拥抱,甚至是和他恋爱。

德拉科和哈利隔空对视一眼,哈利眼底没有一点波澜,却在转身的时候用力捏紧了手上的玻璃管。

“他…他听见了吗?”德拉科愣了愣。

“谁?”潘西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互动,迷茫的抬起头。

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德拉科最终选择摇摇头。

“没有,谁也没有。”

反正救世主又不可能喜欢自己,又怎么可能在意自己的话呢?




03.

“还在等什么,上前挑一瓶药剂吧,喝下以后看看你们到底要给哪个倒霉蛋实现愿望。”

有时候,德拉科真觉得潘西偷学过什么未卜先知的魔法。

不然斯内普教授怎么会真的让他们挑下一瓶有求必应药剂喝下。

每个人熬制出来的魔药都被整整齐齐摆放在课桌上,等待着被人挑走。

围在一起的学生们交头接耳起来。

有的人在后悔胡乱应付写了愿望,也有人在后悔真的把心里的愿望写了出来。

赫敏是这样,哈利是这样,德拉科更是这样。

“嘿!早知道我就不写【大吃特吃一顿】这样的愿望了!”

很显然,罗恩是第一种。

他没有注意到站在自己身边两位好友颇为复杂的脸色。

赫敏抿着唇,蓬松的卷发盖住了眼睛,她第一个举起了手。

“教授…一定要给对方实现愿望吗?”

斯内普看起来似乎不太愿意回答这样无聊的问题。

“是的,这位万事通小姐。”

“需要我提醒你吗?魔药会迫使你们去完成那三个愿望,如果你不能在三天之内替对方完成三个愿望,那你就得忍受不守信用的代价——可能是昏迷三天,也可能是长出一条猫尾巴,总之都不会让你好受。”

教室里顿时哀嚎遍地。

和赫敏一样紧张的,还有哈利和站在队伍最后面的德拉科。

“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潘西为自己预言成功象征性鼓了个掌。

只有德拉科的眉头拧着,他现在只能祈祷最好不要是波特抽到自己的有求必应药剂。

不然他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

随意一个女孩子抽到也行,只要不是波特。

哈利的脸色同样不算好看。

“安静。”斯内普脸色沉下来,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

果然比起长出一条猫尾巴什么的,斯内普教授才更可怕。

“有人愿意第一个上来试试吗?”斯内普教授的目光在每个学生身上都停留片刻。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垂下脑袋,在心里暗自祈祷自己不要是那个倒霉蛋。

“没有人?”斯内普教授两手环抱在胸前,目光最后锁定在了谁的身上。

“既然如此,那就让波特先生为大家做个榜样吧。”

哈利猛地抬起头,和斯内普教授对视一眼。

站在哈利身边的同学一边庆幸不是自己,一边自觉给哈利腾出了一条路。




04.

哈利确定自己的手心正在沁出一层又一层的薄汗。

他艰难地踏出一步,靴子踩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一声。

他早就应该想到的。

毕竟斯内普教授看起来一直都不太喜欢自己。

哈利扫了一眼那一排的魔药,试图透过那些淡绿色的液体里看出些什么答案。

他只能祈祷梅林保佑自己能抽到一个简单一点的愿望清单。

“在等什么呢,波特先生?”斯内普教授催促起来,“随便选一瓶就好了。”

哈利觉得自己现在更需要一个幻影移形。

去哪都好,只要不在这。

“好的,教授。”

哈利硬着头皮选择了一瓶色泽看起来还不错的魔药。

梅林保佑——



05.

事实证明,梅林有时候并不靠谱。

不然哈利不会在撕开标签的时候,看见最讨厌的那个名字。

【Draco Malfoy】

完蛋了。




06.

“马尔福,你看看你都写的什么愿望!!”

哈利恨不得撕掉自己手里的那张羊皮纸。

如果可以,他更希望能够揍上德拉科一顿。

“喂,这也怪我吗?”德拉科没好气地扭过头去,“这难道不应该怪你那该死的好手气?”

他们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谁和不愿意再多说一句。

德拉科没想到波特真的抽到了自己的愿望清单。

果然是怕什么来什么。

到底该说是不幸,还是万幸呢?

“那——那现在怎么办。”哈利最先开口打破了无尽的沉默。

德拉科皱着眉头,沉默了一下。

“你觉得我们现在还有别的选择吗?”

他们确实没有别的选择了。

因为救世主过于“幸运”的手气,再加上他们原本就是一对人尽皆知的死对头,哈利到底能不能完成德拉科的愿望清单这件事已经成为了霍格沃兹最近人人讨论的话题。

要么看哈利替死对头完成愿望清单,要么等着哈利长出一条猫尾巴,或者其他的。

哈利烦躁地取下眼镜,揉了揉发疼的眉心,他联想到了之前意外听到的德拉科和潘西之间的对话。

他现在只觉得清单上面恋爱这个词格外刺眼。

帮自己的暗恋对象找恋爱对象,这对哈利来说真的是永生难忘的体验。

“你到底想和谁接吻?”哈利问,“我不敢相信还有你马尔福追不到的女孩子?到底是多难追的女孩子,让你马尔福少爷只能靠愿望清单来实现?”

哈利只觉得莫名吃醋。

虽然自己并没什么资格。

所以这话从哈利嘴里说出来的语气的尖利刺耳的。

“你怎么敢肯定是女孩子?”德拉科冷不丁回答。

难道德拉科喜欢的是男孩子??

哈利听完觉得更加烦躁了。

他怎么不知道有哪个男孩子能得到一个马尔福的喜欢。

自己也没见过德拉科身边有什么关系亲密的男孩子啊?

总不能是布雷斯吧?

“那到底是哪个男的?!”哈利觉得有什么堵在胸口。

然而德拉科只是看了哈利一眼,并没有再回答他的问题。

“答案难道不是应该由你来找吗?”德拉科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边说边迈开腿准备离开,“毕竟是你——哈利•波特来给我完成愿望。”

“那你不说我怎么帮你!”

德拉科背对着哈利,朝他摆摆手,示意自己要离开了。

“自——己——找——”




07.

“所以马尔福到底喜欢谁啊?”

罗恩听完哈利的讲述,对自己的好友表示了由衷的同情。

不仅被斯内普“特别关照”,还要给自己的死对头完成愿望。

“如果我知道,我也不至于苦恼成这个样子。”哈利只好苦笑一下表示自己的无奈。

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以表安慰。

“没事伙计,我懂你的苦恼,就像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帮赫敏实现格兰芬多不被扣分这个宏伟的愿望。”

哈利有些诧异。

“你抽到赫敏的愿望了?”

“对啊。”罗恩突然想到了什么,丧气地垂着头,“她最后一个愿望居然是恋爱!我怎么不知道她有喜欢的人了!到底是哪个小子这么可恶!”

哈利扯了扯嘴角,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赫敏果然说得对,罗恩真的只有一茶匙的情商。

哈利觉得但凡罗恩能留意一下,他就会发现每天落在他身上的炽热目光都来自一个人。

赫敏•格兰杰。

“你真的不知道?”

哈利还在听罗恩对着那个所谓的赫敏暗恋对象口出狂言。

“难道你知道吗?”罗恩不解地看着哈利。

“不,不知道。”哈利摇摇头,看向罗恩的眼神带上了点怜悯同情的意思。

比起自己不开窍的好友,哈利更关心的还是马尔福到底喜欢谁。



08.

“早上好,马尔福!”

当哈利顶着个黑眼圈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的时候,德拉科是惊讶的。

“你这是怎么了?”

哈利并没有注意到德拉科最先关心的是自己的身体,而不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

“没事,不用管我。”哈利径直在德拉科旁边的位置坐下了,丝毫没有避嫌的意思。

看着哈利自顾自喝南瓜汁的样子,德拉科都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

不仅是德拉科,就连姗姗来迟的布雷斯也没想到,自己的位置居然会被救世主哈利 波特给霸占。

“你发什么疯呢,波特??”德拉科听到了来自其他学院的讨论。

一个格兰芬多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上,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哈利咽下一口南瓜汁。

“我没发疯,马尔福。”哈利抬眸,“不是你让我自己找的吗?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那我这三天就跟着你好好找。”

德拉科和哈利无声僵持着。

从哈利的表情来看,他似乎真的是认真的。

“你——”德拉科话还没说完就被哈利打断了。

“别想着赶走我,除非你想办法把这该死的魔药效果解除。”

德拉科觉得自己简直要气笑了。

他怎么不知道救世主还有这么耍无赖的一面。

“随你喜欢。”德拉科并没有选择赶走哈利。

毕竟谁会拒绝一个主动说要跟着自己三天的救世主呢?

“那你最好快点露出点蛛丝马迹。”哈利说。

“我尽量吧。”德拉科笑着回答。

说不定自己的愿望真的有机会实现。

德拉科暗自想。

送上门的救世主,有时候勾引一下也不算吃亏。



09.

“可是那不是我的位置…吗?”

高尔看着自己固定课堂位置上的救世主男孩只觉得一头雾水。

布雷斯和潘西交换了一个眼神。

“别想了,现在德拉科忙着呢~”潘西清了清嗓子。

“对啊,他现在说不定正和他的新欢甜蜜着呢——”布雷斯接过话头,眼神看向另一边的德拉科和哈利,故意提高音量。

哈利很显然是听到了他们的调侃了。

尤其是听到布雷斯提到“新欢”这个词的时候。

德拉科一只手支着脑袋,好整以暇地等待哈利的反应。

“这样也不走?”

“别想赶我走!”哈利瞪着德拉科,“除非你告诉我你到底喜欢的是谁。”

德拉科两手一摊,倒也无所谓,“无可奉告。”

“那就走着瞧!”哈利丢下狠话,随后抽出自己的魔法史课本,理所当然地和德拉科成为了同桌。



10.

“魔法史是一门高深的……”

哈利讨厌魔法史。

大概和讨厌魔药课一样。

就算自己的同桌变成了死对头马尔福,他依然扛不住睡意。

就在哈利马上要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感觉有人戳了戳自己的手臂。

哈利有些迷茫地转头,才发现是德拉科递来的纸鹤。

他居然还有闲心折千纸鹤。

哈利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哈利疑惑地看着德拉科,德拉科朝他挑了挑眉,很明显是在示意他打开纸鹤。

【魔法史很无聊对吧?】

摊开的羊皮纸上是德拉科好看的花字。

哈利的睡意清醒了一半。

他觉得自己莫名有了一种遇到知己的感觉。

果然不止他和罗恩两个人觉得魔法史无聊吧,他甚至以为所有人都和赫敏一样,是魔法史的狂热爱好者。

【太对了,简直无聊透顶。】

哈利飞快写下一句话,把纸条推到德拉科的面前。

他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两个人这样的行为有多幼稚。

也没有意识到这样幼稚的行为是不应该出现在两个死对头身上的。

【这个天气可能更适合打魁地奇?】

德拉科单手写字,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

没有什么比魁地奇更能吸引到一个救世主了。

德拉科像是摇着尾巴的狼,一步一步吸引着无辜的猎物进入圈套。

事实证明,德拉科的猜想是对的。

哈利开始和德拉科你一句我一句在羊皮纸上写字交流。

他兴奋地和德拉科讨论着魁地奇,还不忘吐槽几句魔法史。

格外激动的哈利并没有注意到德拉科上扬的嘴角。

那是捕捉到猎物以后的心满意足和得意。




11.

“你敢相信吗,马尔福和我聊的那些魁地奇技巧,居然和我如此相似!梅林!”

 哈利的兴奋一直延续到了午餐时间,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是“马尔福”这个名字第几次从他嘴巴里冒出来。

坐在哈利对面的赫敏和罗恩对视一眼。

“伙计……”罗恩放下手里的鸡腿,欲言又止,“这已经是你第六次说这句话了…”

哈利脸上的喜色停了一下。

“对啊。”赫敏深吸一口气,“而且你不是去打探他到底喜欢谁的吗?什么时候话题跑偏了?”

什么时候——

被提醒的哈利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对啊,明明马尔福有喜欢的人。

那自己又在激动什么呢?

哈利眼底划过一丝失落。



12.

一直到第二天,哈利都没有看出德拉科到底喜欢谁。

甚至可以说,德拉科的生活单调极了。

他只会和布雷斯他们交流,就算是同学路过和他打招呼,德拉科也只会淡淡点头作回应。

女孩子就更不用提了,光是第一天跟着德拉科,哈利就已经亲眼目睹德拉科连续拒绝五个女孩子的表白。

所以这样高傲的马尔福,到底会喜欢谁呢?

哈利百思不得其解。

“走什么神呢?”

德拉科的声音传来,哈利刚回神,才发现自己面前的坩埚正冒出滚滚的黑烟。

看来在制作魔药的时候走神算不上一件好事。

哈利下意识拿起手边的清水想要加进去,手腕却被人抓住了。

“别动——”

德拉科的声音一直算得上好听,清冷疏离,但是又带着独特的撩人嗓音。

“应该先加这个……还有这个……”德拉科目不转睛地处理着哈利面前失败的魔药,抓住的手也没放开,“看清楚了吗?这才是正确的步骤——”

其实哈利并没有听清楚德拉科到底在说什么。

他只注意到了自己被德拉科抓住的手腕,注意到德拉科的侧脸,注意到德拉科身上的苹果香。

原来马尔福还有这么认真的时候吗?

安心可靠——

这个两个词明明不应该和德拉科沾上边。

哈利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马尔福,你到底喜欢谁?”

哈利脱口而出。

他看见德拉科轻笑,声音也变得温柔了。

“我喜欢的那个人,还不喜欢我。”

刺眼。

哈利觉得德拉科脸上的笑意太刺眼了。

为什么一提到那个他喜欢的人,就会笑得这么温柔?




13.

 如果那个人还不喜欢你,你能不能考虑喜欢喜欢我?

 哈利把这句话埋进了心底。




14.

“你知道马尔福到底喜欢谁了吗?”

罗恩看见哈利垂头丧气地回了寝室。

“不,”哈利摇摇头,“已经不重要了,明天帮我请个假吧伙计,我可不想被别人看见我长出一条猫尾巴什么的,那也太丢人了。”

确实不重要了。

反正马尔福不会喜欢自己。

是谁都无所谓了。




15.

德拉科是在天文台上面找到哈利的。

哈利正坐在天文台上发呆,风吹起他的衣角,垂下的绿眸让人看不清情绪。

“怎么躲到这里了?不是要帮我实现愿望吗?”德拉科连声音都放轻了。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会找到这里。

他只是想找个地方等到魔药效果过去。

“你的愿望太难了。”哈利苦笑,眸光也暗淡了下去,“我认输了,我找不到你到底喜欢谁,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德拉科走到哈利的旁边坐下。

两个少年在天文台上肩并肩,看起来倒也和谐。

“你还没找到吗?我以为已经很明显了。”

哈利摇摇头,“明显吗?反正马上就到时间了,我愿赌服输,你能不能让我知道一下结果——你到底喜欢谁?”

输也要输个明白吧。



16.

“你真的想知道?”

“嗯。”


17.

德拉科突然笑了笑,笑声格外温柔。

“我就告诉你——”

德拉科凑到哈利的面前,两个人鼻尖差一点碰在一起。

“没有人告诉你,斯莱特林的千纸鹤只给喜欢的人吗——”



18.

“所以,现在就帮我实现愿望吧,我伟大的救世主。”

哈利听见德拉科这么说。

在德拉科吻上来之前,哈利已经乖乖闭上了眼睛。

格兰芬多的乖巧,也只出现在心爱的人面前。

“要不要和我完成第三个愿望?”

德拉科和哈利十指紧扣。

“和我恋爱吧,哈利。”


19.

“好。”

天文台的风声小了,心跳声却渐响了。



 






评论(306)

热度(15395)

  1. 共9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