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喂两位教授!在霍格沃兹谈恋爱是会被扣分的!

【依然是双教授设定】


【魔药教授德x黑魔法防御教授哈】


【短篇日常】


【是小可爱   @Beauty 的点梗】


—————————————————————


01.


“都说了不要用飞路粉!”哈利拍了拍自己肩膀上的灰尘,“家里的壁炉已经很久没用了,你看看我们被传到什么地方了?”


面对自家未婚夫的抱怨,德拉科显得有些沉默。


不是他不想反驳,而是现在的情况实在是让他有些为难。


得益于年久失修的壁炉,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灰头土脸地被传送到了城堡走廊的某个缝隙角落。


“亲爱的,这事情可不能都赖我…”


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现在就挤在狭小的缝隙里。


哈利的脸几乎就贴在德拉科的胸口上,而德拉科只需要微微低头就能看见哈利敞开的衬衫领口里面的风景。


“不能怪你?”哈利被挤得有些难受,此刻他的手搭在德拉科的腰上,“如果不是你早上非要…啧…”


和昨天晚上一样,那双好看的手就扶在德拉科的腰上。


德拉科懂哈利没说完的话。


“啊…确实不能怪我来着…”


 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回答,故意动了动自己的腿。


“可是谁让救世主美色误人?”


因为过于拥挤,德拉科的腿就卡在哈利的腿间。


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唔——”哈利喘了口气,腿上一软,和德拉科贴得更近了。


这是德拉科希望听到的愉悦声音。


“德拉科!别乱动!”被德拉科的动作一激,哈利半是懊恼半是责怪地说。


“噢——”德拉科拖长了尾音,这是他惯会用的语气。他凑到哈利的耳边,加重了吐息,“你昨天晚上也这样说来着——”


“马尔福!!!!!”


哈利狠狠在德拉科的腰上掐了一把。


调戏成功的德拉科满意地笑了笑,在自己未婚夫泛红的耳垂上吻了吻。


霍格沃兹的上课钟声响起,在礼堂吃完早餐的学生们开始往教室赶。


走廊上传来嘈杂的脚步声。


“先想办法出去——”哈利艰难地想要从口袋里抽出魔杖施法。


德拉科却摁住了他的手。


“不行。”


“为什么??学生们马上就要从这里路过了!”


哈利作为一个极其负责的教授,至今仍保持着缺勤率为0的记录。


“可是你今天没给我早安吻诶?”德拉科漫不经心的声音从哈利头顶传来。


要知道一个早安吻是这两位教授出门前的必备。


哈利知道德拉科又准备耍无赖了。


“可是早上我们都快迟到了!先想办法离开这里,等会补给你行不行?”


比起早安吻,哈利更在意教室里的学生。


“不行。”


德拉科态度很明确。


礼堂到教室不算远,哈利已经能听见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还是学生们的交谈声了。


如果现在吻德拉科,他们极有可能被路过的学生们逮个正着。


可是如果不吻德拉科,他是一定不会走的。


哈利花了三秒钟来思考。


“啧,真是败给你了。”


哈利垫了垫脚尖,贴在德拉科身上给了他一个迟来的早安吻。


“早安,我亲爱的哈利~”


在吻落下的时候,一道白色的光芒闪过,两个人从角落里消失地无影无踪。


“嘿,你在看什么呢。”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拍了拍自己的同伴。


“Well…”


“可能我听错了吧,我刚刚好像隐约听见了波特教授和马尔福教授的声音…”


“你肯定听错了,波特教授怎么可能和马尔福教授待在一起…他们可是死对头啊…快走吧,马上要迟到了!”


“我想你是对的。”


两位学生匆匆离开。






02.


“投给马尔福教授!”


“可是马尔福教授真的很凶诶…他昨天又扣我们分了…”


“应该投给波特教授!波特教授人帅又温柔!”


“喂喂喂,要我说应该投给纳威教授,纳威教授可从来都不扣分!纳威教授在我眼里就是最帅的!”


“为什么不能投两票啊,马尔福教授和波特教授我都想投票!”


霍格沃兹礼堂聚集了一大堆热情的学生们,他们正忙于选出谁是霍格沃兹最帅气最受欢迎的教授。


马尔福教授和波特教授持平,纳威教授紧随其后。


这可真是个无比困难的选择题。


恰巧哈利和德拉科刚刚下课从礼堂经过。


“波特教授!要不要来看看!”有大胆的学生跑到哈利的身边询问。


哈利本想拒绝,但是奈何架不住学生们的多次请求。


温柔一向是波特教授的代名词。


“好吧…我想我可以加入一下你们的讨论…”哈利被学生们给架了过去,德拉科被迫跟了过去。


“啧,真的是课后作业布置太少了。”


在听见马尔福教授的这一句话以后,礼堂的学生们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不少了,真的不少了。


哈利从学生们手上接过纸和笔,表情颇为为难。


“投给谁呢…”哈利身边围满了好奇的学生。


“哼。”德拉科在后面发出一声冷哼,随手把写好的纸条丢进箱子里,“幼稚的选择题,赶快吧波特教授,还有会议等着我们呢。”


冷酷一向也是马尔福教授的代名词。


“知道了知道了…我想纳威教授可能挺值得这个称号的…”


哈利笑了笑,巧妙地用魔法隐藏了自己写下的答案,在学生们失望的声音中把纸条投进箱子里,“偷看可不是个好习惯,孩子们。”


“浪费时间。”德拉科两手环在胸前,催促着哈利离开。


留下学生们还在讨论。


在刚刚走出礼堂门口的时候,哈利突然被德拉科给拽到了旁边,死死堵在了墙角。


“又怎么啦…”哈利对德拉科的偷袭动作已经见怪不怪了。


德拉科两手环上哈利的腰,把下巴亲昵地搁在哈利的肩膀上。


德拉科基本上把哈利整个圈在了自己的怀里。


“你投给纳威了?”


德拉科的声音闷闷的,语气甚至带着委屈。


这和刚刚冷酷的马尔福教授截然不同。


“啊?”哈利故意装作不明白,“你说什么?纳威怎么了吗?”


但是哈利的嘴角却一直在上扬。


德拉科吃醋的样子哈利百看不厌。


“别装傻。”德拉科埋在哈利的脖颈间,干脆借着现在的动作,在哈利的脖子上轻轻咬上了一口。


尖利的牙齿故意用了力气。


“嘶——”


哈利差点忘了德拉科有多记仇。


“真投给纳威了?”德拉科又问。


德拉科现在像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


如果现在有学生路过,他们一定只会怀疑眼前这个撒娇的马尔福教授是他们自己的幻觉。


“噗嗤…”哈利嗤笑一声,抬手揉了揉德拉科的发顶。


这样的动作让哈利想起了自己前几天逗猫的时候。


“骗你的,我写的可是【Draco Malfoy】。”


“真的?”德拉科终于愿意抬起头来。


“真的。”哈利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毕竟我的未婚夫在我眼里确实是最帅的那个。”


“哼…那当然…”德拉科维持着傲娇的语气,手却自觉地牵住了哈利的手。


“快走吧,该回去吃晚餐了,不然家里小精灵们准备的汤冷了。”


“好~”


哈利追上德拉科的步子。






03.


“复方汤剂的熬制需要用到草蛉虫、蚂蟥还有双角兽的角…”


德拉科放下手里的课本,单手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抬眸扫了一眼教室里那些昏昏欲睡的学生。


他其实一直不太愿意带这样的东西。


奈何哈利一直夸赞好看,德拉科也只好依着他,在上课的时候偶尔带一带。


“额…抱歉…”门口突然出现的纳威打断了德拉科的教学。


学生们通通好奇地把视线投向门口,却只能看见纳威教授的半个身子。


他看起来神情有些慌张。


“有什么事情么,隆巴顿教授?”德拉科也转头过去。


“是有一点事情…”纳威抿了抿嘴唇,脸上带着一些类似酒醉的红晕,眼神闪躲着。


学生们纷纷探头,想要看看门外到底发生了什么。


“安静。”德拉科发话,吓得学生们赶快安分守己坐了回去。


纳威左右看了看,最后只好压低了声音,用嘴型说出“Harry”。


德拉科对于自己恋人的名字一向敏感,立刻反应了过来。


他迈开腿,在学生们的注视下朝门口走去。


“哈利他怎么了……”德拉科刚走到门口,话音未落,就被人给紧紧抱住了。


带着一身的酒气。


是哈利。


德拉科赶忙接住了自己的未婚夫。


比起纳威,哈利显然醉得更明显,脸上的红晕也更加重。


“德拉科…”哈利扑进了德拉科的怀里,恋人的名字被他喊的缠绵,又用乱糟糟的脑袋蹭了蹭德拉科,吐息都带着浓浓的酒味。


站在一旁的纳威更觉得尴尬了。


他也是今天才知道自己的两位同事在恋爱。


“那个…哈利和我去找海格,然后喝了点酒。”纳威窘迫地摸了摸鼻子,“哈利喝得有点多,然后一直念着要见你,我没办法…只好…”


德拉科了然,点点头给纳威道谢。


“谢谢你送他过来。”德拉科不忘给哈利整理了一下衣服。


纳威赶去上课离开以后,走廊只剩下醉醺醺的哈利和他的未婚夫。


“怎么喝这么多。”德拉科把哈利扶着,离教室门口远了点。


“不多…一点点而已…”哈利傻笑,绿色的眸子一闪一闪的。


德拉科知道哈利的酒量差,所以一直管住他,避免他喝醉。


没想到今天他趁着没课去找了海格。


“那你还分的清我是谁吗?”


德拉科扶住哈利的肩膀,细心地摘下了他的黑框眼镜。


哈利咧了咧嘴角,勉勉强强眯起眼睛。


“你是…罗恩?”


“嗯?”德拉科皱起眉头,眼神凌厉起来。


“不对…”哈利自顾自摇摇头,“你是…纳威…不对不对…你是…?”


德拉科脸色越来越难看。


他很难接受自己的未婚夫酒醉的时候喊别人的名字。


在德拉科发火前,哈利突然吻了吻德拉科的唇。


“骗你的,我当然知道——”


“你是德拉科。”


“我的未婚夫!”


短短几句话就让德拉科消了气。


“酒鬼最会骗人。”德拉科宠溺地回吻一下,回头看了一眼教室,“那你能不能自己站稳?我马上下课了,等会带你回家?”


哈利摇头晃脑,醉得不清醒,黏黏糊糊地点头。


“等我,很快就下课。”


德拉科不放心地离开,一步三回头,确定哈利不会醉倒在地以后才进了教室。


教室里的学生们还在交头接耳。


他们在讨论刚刚听见的黏糊的声音到底是不是波特教授。


“不想按时下课是吗?”德拉科恢复了冷漠的语气,拿起课本准备继续授课。


“复方汤剂的作用是…”德拉科暼了一眼门外,声音戛然而止。


 他的哈利就傻傻站在门口。


 哎。


德拉科又走出了教室。


“怎么啦…不是说好在那边等我吗?”刚出来的德拉科又被哈利抱住了。


哈利少有的这么粘人的时刻,德拉科也觉得欢喜。


“你能不能别上课了啊…”


“我好想你…我们回家睡觉好不好…”哈利迷迷糊糊地说。


“德拉科…回家…”


德拉科很喜欢哈利用“我们”这样的词。


作为教授,德拉科觉得自己应该上完这堂课再离开。


可是作为德拉科,他没办法拒绝一个哈利的要求。


尤其是一个粘人的哈利。


“好,我们回家。”


【提前下课】


这是教室里的学生们听见的最后一句话,紧接着就看见马尔福教授急匆匆离开了教室。


他们还听见了幻影移形的念咒声。






04.


“接下来有请隆巴顿教授为我们讲讲他的工作总结心得…”


台上的麦格教授给了纳威一个鼓励的眼神。


“纳威还是这样害羞啊。”哈利一边鼓掌一边说。


他和德拉科穿着西装肩并肩坐在台下。


“他不是一直这样吗?”德拉科打了个哈欠。


他对这样的年终会议总结没什么兴趣。


如果不是哈利非要参加,德拉科现在应该在马尔福庄园晒太阳。


哈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带。


他身上的西装和德拉科的是情侣款。


是德拉科花了几天选出来的。


在离心脏最近的那颗纽扣上,都有着狮子和蛇的图案。


“喂,别犯困啊,等会我们也要上台发言的。”哈利用手肘碰了碰德拉科。


德拉科挑了挑眉,往哈利旁边挪了挪,小声地说:“让我猜猜,惹人爱的波特教授会准备什么样的发言…”


比起台下偷偷摸摸恋爱的两个人,纳威在台上已经手足无措到了极点。


“那什么…我的总结是,要多多留意身边的同事…的状况。”


纳威指的是恋爱状况。


准确一点。


他指的是自己的两位同事。








05.


“今年大家的黑魔法防御课程都完成得很不错,不少的同学进步尤其明显,然后我的总结是——”


哈利看了一眼台下坐着的德拉科。


德拉科同样感觉到他的视线,朝他微微一笑。


“希望马尔福教授明年能少扣一点我们格兰芬多的分,手下留情些。”


这话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这算什么?


两位教授公开挑衅吗?


只要纳威摇摇头。




06.


德拉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


他迈着长腿走上台,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


“对于大家的魔药成绩——”德拉科微微一笑,“我并没有什么想说的。”


那绝对是冷笑。


“因为一直都停滞不前,甚至可以说略有倒退。”德拉科云淡风轻地说。


台下的学生们个个都不敢说话了。


“好了,最后我的总结很简单。”


德拉科朝哈利挑了挑眉,隔着人群对视。


“关于波特教授的疑问,我的回答很简单——”


“波特教授什么时候答应我的求婚——”


“我就不会再扣分——”


德拉科抬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格外耀眼。


“别忘了,霍格沃兹谈恋爱是会被扣分了。”


“但是教授除外。”



碎碎念———

阿坨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哦!

最近收到了很多小可爱的鸽子彩虹屁礼盒(谢谢,有被可爱到),真的很谢谢你们,我很荣幸呜呜。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久啦,也因为大家的喜欢和支持拿到了认证,无比无比荣幸得到这样的机会。

很开心能认识大家,也很开心大家喜欢我的文。

新的一年阿坨也会继续努力!

再次谢谢大家!

新年快乐哦,祝大家万事顺意,红包多多!





















评论(404)

热度(11773)

  1. 共6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