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和上司睡了还能继续做傲罗吗?

【是年下德拉科】

【只剩下oocooc了】

【是粉丝@风吹. 点的双傲罗!】

【有年龄差设定】

【高岭之花傲罗队长哈x白切黑新手傲罗德】

【有ABO设定】

【双A预警】

【有私设!!】


———————————————————


00.

“入职傲罗你需要注意三件事:第一——绝对信赖你的队友。


  第二——绝对管控住自己的信息素。


  第三——上司的命令要绝对服从。”


“那可以和上司谈恋爱吗?”


“?”



01.


“德拉科,傲罗手册第三条写得很清楚——上司的命令要绝对服从。”


哈利取下自己的黑框眼镜放在办公桌上,狠狠揉着自己发疼的眉心。


“我知道的,队长。”


哈利面前的金发少年脸上带着不能再得体的笑容,看起来实在是人畜无害。


“那你为什么不能服从我的命令?你知不知道我完全有理由开除你——毕竟你还在试用期,德拉科·马尔福。”


“抱歉,波特队长。”德拉科垂眸,似乎真的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丝抱歉,“可是热牛奶比威士忌更适合熬夜加班的您,真的。”


哈利紧紧盯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绿色的眸子写满了探究。


感觉到哈利视线的德拉科朝他微微一笑。


“可、我、要、的、是、酒、精。”


“报告队长,上班不可饮酒~”


两个人的视线交汇,在无形中对峙着。


但是很显然,哈利的压制力在面前这个看起来脾气格外好的新手傲罗德拉科犹如拳头砸在棉花上那般。


“嘁——”哈利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扭头不再看他,只是随手端起自己面前的那杯热牛奶仰头喝下几口。


“队长可以慢些喝,我的意思是,我还准备了很多。”德拉科思考片刻,“还有就是,队长您柜子里那些威士忌已经全部过期了——这太遗憾了,所以我都给您换成了牛奶。”


绝对,是故意的。


哈利的余光透过透明的玻璃杯狠狠剜了一眼德拉科。


这听起来太离谱了些,他一个堂堂傲罗队长居然有一天会在比自己小几岁的新手傲罗面前毫无地位可言。


一切的一切都源于这个有着灰色眸子的毛头小子——德拉科·马尔福。




02.


在德拉科没来到之前,哈利觉得自己的生活一直很不错。


年轻有为,前途无限。


毕竟二十五岁就成为了人尽皆知的傲罗队长,这样的事情说出去谁都会为之感叹。


哈利的傲罗生活同样顺风顺水。


八点准时到达办公室,阅读桌上的《预言家日报》,给自己倒上一杯威士忌,处理好每天的文件,然后则是漫长的加班。


圣芒戈和办公室,这是哈利的两点一线。


虽然哈利的队友们总是评价哈利是完全不需要休息的队长,把哈利这样的生活称之为炼狱。


可是只有哈利乐在其中,他享受每一场战斗,也觉得自己身上每一处伤疤都是傲罗的荣誉。


这很不错。


如果德拉科没来到的话。



03.


“新人?我可不带新人……”哈利埋头在自己办公桌上那一堆小山高的资料里寻找着什么,“罗恩,你知道的,带新人这种事情不归我管。”


罗恩同样显得格外为难。


“我知道,伙计,但是没办法,这次这个新人是上头派下来的。”


只有梅林才知道傲罗办公室一群大老爷们和平共处这么多年了,上头怎么会突然派一个新人空降。


哈利皱了皱眉头,一方面是他没有找到自己要的资料,另一方面是他讨厌动用关系空降的新人。


“谁派进来的?”哈利问。


“这我真不知道。”罗恩耸耸肩,把新人的资料递给哈利,“或许你应该看看,至少这个孩子业务能力不错,是个难得一见的魔药天才,擅长各种魔药熬制。”


罗恩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补充一句,“噢,他是个Alpha来着。”


这句话点醒了哈利。


在傲罗办公室里,最不缺的就是Alpha了。


在哈利刚刚升职的那段日子里,有个omega成为了哈利的助理,他总是有意无意接近哈利。


这让哈利产生了厌恶,不能控制好自己的信息素的omega总是会影响哈利的工作进度。


在那个不怀好意的omega对哈利的抑制剂动手脚的时候,他被哈利开除了。


从那以后,哈利再也没有招过任何一个助手,他总是独来独往。


“Alpha吗?”哈利终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还是个魔药天才?”


傲罗部不缺勇敢的战士,但是缺需要动脑子的魔药人员。


毕竟作为队长,哈利在霍格沃兹学习的时候魔药成绩依然差得一塌糊涂。


“是的。”罗恩见哈利有松口的意思,赶忙继续说,“那孩子还是斯内普教授的教子——斯内普教授你还记得吗,就是经常扣我们分的那位教授。”


哈利当然记得。


以往在霍格沃兹的那些日子让哈利和罗恩不由得相视一笑。


“行吧,让他明天来试试吧,试用期一个月。”哈利把手扣在那张个人资料上,指尖从【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名字上擦过。



04.


“早上好,波特队长。”


“早上……好?”


昨天成功熬了一整个通宵的哈利从德拉科手里接过热饮。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空降的新人傲罗。


和办公室里其他的队员不一样,德拉科总是穿着得体的西装,金发总是被整理地恰到好处,他的精致和这里一堆穿着随意的alpha格格不入。


罗恩他们桌上都放着一杯新鲜的热咖啡,看起来全是德拉科送出的。


是哪家的少爷跑来体验傲罗生活吗?


哈利暼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金发少年,心里觉得有些不太自在。


“队长,叫我德拉科就行了。”


“嗯,你好。”哈利抬眸,并不想多花时间在和人打交道上。


但是德拉科的想法和哈利完全不一样。


“队长,我刚刚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到时候还要麻烦队长您多指教指教了。”德拉科脸上挂着笑容。


人畜无害的富家公子?


这是哈利对德拉科的初次印象——


“有不懂的直接找罗恩他们就行了。”哈利打了个哈欠,把德拉科送来的咖啡放了回去,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有时候哈利更愿意把时间花在和办公资料打交道上。




05.


“别看了,队长一直这样。”西莫端起自己桌上的热咖啡仰头喝了一口,安慰性的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他就是一工作狂,有时候我们甚至怀疑他只需要工作,他连伴侣都不需要,你知道吗,上次有个女孩子弄错了会议资料,他居然把那孩子骂哭了——要知道我们办公室很难见到一个女孩子的,他居然把人家骂哭了!”


德拉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眼睛望着哈利的办公室。


“可是你不觉得波特队长长得很好看吗?”


“咳咳咳!!!”德拉科的话吓得西莫差点把刚刚咽下去的咖啡全部吐出来。


“你刚刚说什么?!”西莫赶忙擦了擦嘴。


只有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话没有任何问题,他淡淡地重复了一遍。


“我说,波特队长很有魅力。”


办公室里的哈利感觉到了来自门外的视线,他抬头隔着玻璃墙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


刚刚还一脸无所谓的德拉科立刻换上了笑容,朝哈利挥了挥手,完全一副温顺新人的模样。


“无聊。”


哈利冷漠地拉下了帘子,隔绝了外面的视线。


西莫把德拉科和哈利的互动全看在眼里。


“兄弟,告诉我,你刚刚的话是在开玩笑。”


“我可没开玩笑。”德拉科挑眉,慢悠悠移开视线,“队长的眼睛尤其好看,我很喜欢。”


等德拉科离开,西莫才反应过来。


“罗恩!我们的新人傲罗可能是个瞎子!”西莫嚷嚷着跑开了。




06.


“你跑去做了傲罗?”


布雷斯觉得德拉科一定是疯了。


“怎么,我不能做傲罗吗?”德拉科正在整理哈利交给自己的资料,完全没有时间抬头看一眼布雷斯。


“你疯了吧。”布雷斯差点就从沙发上跳起来,“就算你不愿意听你父亲的回去管理马尔福庄园,那你大可以去圣芒戈啊,你的满分魔药成绩是让你拿去做傲罗的吗?”


德拉科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认真思考了几秒。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对啊,完全有道理。”布雷斯自豪地点点头,觉得自己挽救了马尔福家族的未来,“所以你可以辞——”


还没等布雷斯把“辞职”说出口,德拉科猛地起身动作,把布雷斯吓了一大跳,手里的咖啡差点撒了一地。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今天忘了给队长配营养魔药了。”德拉科放下手里的资料,迈开步子朝自己的卧室走去,“我最好赶在明天早上做完魔药。”


???


布雷斯满脸写着恨铁不成钢。


“你就把你的魔药天赋拿去追上司??德拉科!你这是浪费天赋!你无耻!”


德拉科拥有让所有人嫉妒的魔药天赋,布雷斯在上学的时候就总说他一定会成为圣芒戈的院长或者接过斯内普教授的职务,可是布雷斯没想到结局会是这样。


“这有什么问题吗?”德拉科探出一个脑袋,思考几秒依然觉得自己没错。


“魔法部可没有哪一条规矩规定我不能追上司——”


“……”


“啊对对对。”







07.


“队长早上好。”


“……早。”


哈利总怀疑德拉科是不是日子过得太清闲了,不然怎么会每一天都掐着自己上班的时间给自己问好。


这样的对话已经持续一周了。


面对眼前这个脸上挂着谦逊笑容的后辈,哈利某一瞬间居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冷漠了点。


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站在电梯里,气氛诡异地沉默了下去。


“你——”哈利最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微微一笑,给哈利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你叫什么。”哈利皱了皱眉头,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德拉科以为是自己的坚持打动了哈利,这让他心里一喜。


只是哈利下一秒说的话彻底打醒了德拉科。


“你等会去科林那里把资料拿过来,等会会议要用上——”


“哦……”





08.


“队长,这里我不太懂……”


“还有这里,为什么不能直接抓捕呢?”


“队长,我有个问题……”


吵死了——


哈利恨不得捂住自己的耳朵。


他之前以为德拉科是个无所事事的富家子弟,现在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收回这个想法。


现在他觉得德拉科是个很烦人的后辈,仅此而已。


“我不是说过,有不懂就去找罗恩他们吗?”哈利烦躁地在羊皮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羊皮纸上的条条款款看得他更加心烦。


“可是队长,罗恩前辈他们昨天晚上通宵看了魁地奇比赛——”德拉科满脸写着单纯两个字。


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找个时间和队员们开个会了。


“哎,哪里不懂,我帮你看看吧。”


哈利刚说完,德拉科就挪到了他背后,把自己的资料递了过去。


德拉科简单扫了一眼桌上那份让哈利头疼的协议。


“队长,这份协议有问题。”


“哪里有问题?”哈利抬眸,对德拉科的话表示怀疑不解。


“这里。”德拉科伸手,指着条款中间的一条,“如果想和这样庞大的家族签订协议,那么我们就不能只考虑利益交换,我们还需要给予他们足够的礼仪尊重,这里的规定显然不符合这个家族的家规。”


哈利顺着德拉科指的方向看过去,被挤在中间的那一条条款是他一直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继续。”


得到肯定的德拉科干脆把关于这个家族的全部规矩都说了个干净。








09.


“你好像很了解这个家族?”


哈利看向德拉科的眼神多了几分赞许和肯定。


“巧合,队长。”德拉科表现地极为谦虚,“能帮到队长就好,如果没有别的事,那我先出去了?”


在德拉科的建议下,哈利把签署协约的时间提前并改在了一场盛大的酒会上。


德拉科刚把手搭在门把手上,哈利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


“酒会你和我一起去吧,这是你的功劳。”


“谢谢队长信任。”


在德拉科道谢转身的瞬间,他嘴角分明挂着得逞的坏笑。








10.


“十个金加隆,我赌德拉科追不到队长。”


“我出二十个,他绝对——除非梅林瞎了眼,不可能追到哈利。”


罗恩和西莫带头,其他的队友也跟着凑热闹。


在他们激烈讨论的时候,一双干净的手丢了一个沉甸甸的钱袋进来。


“五十金加隆——我赌他能追到队长。”


“开什么玩笑,你是不是——”罗恩一边说着一边惊讶地回头想看看到底谁是这个下注的笨蛋。


他只看到了德拉科的金发。


德拉科朝他微微一笑,罗恩活生生把“笨蛋”这个词给生吞活剥咽了回去。


“那我赌一百金加隆。”


说完,德拉科转身哼着歌慢悠悠离开了,留下一众人目瞪口呆。


“他是不是疯了。”


“绝对!”






11.


“队长,久等了。”


德拉科穿着西装出现在酒会门口。


“没等太久。”哈利摇头,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


两个人站在酒会门外,月色清浅,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又并拢,看起来像是一对普通的亲密恋人。


德拉科稍微往前迈开一步,两个人的影子更近了些。


“笑什么?”哈利没有注意到德拉科在两个人的影子上的一点小动作。


“咳,没什么。”德拉科虚咳一声,敛去脸上的那点小小的得意,“对了队长,我有东西给你。”


哈利歪歪头,绿色的眸子看向他,“什么?”


可爱。


德拉科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这个。”德拉科从衣服里摸出一个墨绿色的礼盒,打开以后哈利发现是一枚小巧精致的领带夹。


墨色的领带夹映在月光下发出奇妙的折射光芒,哈利看清楚了上面的银蟒暗纹。


“我不是很需要这种东西。”哈利对自己的穿着打扮并没有过多的要求。


“可是这是酒会,队长。”德拉科从盒子里取出那枚领带夹,“讲究一点总没坏处。”


没等哈利开口说点什么,德拉科已经勾起哈利的领带替他别上了那枚领带夹。


德拉科的手很好看,这是哈利和他接触的时候留下的一点很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德拉科递资料或者是递营养魔药的时候,哈利总是会多看一眼他的手。


此刻,这双手就勾着哈利的领带,它的主人正垂眸认认真真完成手里的动作。


哈利能轻而易举看到德拉科流畅的下颚线和微微滑动的喉结。


“走吧,队长?”


“啊?”哈利终于回神了,“嗯,走吧。”


有那么一瞬间,哈利觉得自己居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要是这双手属于自己会怎么样?








12.


“抱歉,我不喜欢饮酒。”


哈利很不擅长应对这样的情况。


他会在工作的时候来上一杯威士忌,但是这不代表他能接受酒会上这些高浓度的酒精。


“波特队长难道这点面子也不给吗?”


哈利端着酒杯的手用了点力,他正在忍耐,试图说服自己。


“抱歉,我们队长确实不能喝酒。”


一双手挡在了哈利面前,巧妙地把哈利和面前的这个人给隔开了。


是德拉科。


“德拉科?”哈利站在德拉科的身后,小声地喊了他的名字。


“队长,赫敏部长在那边,她刚刚有事情找你。”德拉科回头朝他笑了笑,眼神示意他可以离开。


哈利不太愿意让自己的后辈替自己挡酒,还想说点什么。


“我等会来找你,队长。”德拉科的目光落在哈利的领带夹上,“你看,我说过它很适合你,对吧。”


在哈利离开以后,德拉科收起了刚刚面对哈利展露出的温柔。


“想喝酒?”德拉科轻轻晃着手里的红酒杯,灰色的眸子划过一瞬间的狠厉和轻蔑。


眼前这个醉酒的男人眯了眯眼睛,终于看清楚了这个人是谁。


“德拉科……你怎么在这里?”男人显得有些局促,“那个人……你们……”


他不敢相信自己会这里遇到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


“因为他是我的alpha。”德拉科打翻了男人手里的酒杯,就在刚刚,德拉科看见了男人在酒里下药的小动作,玻璃杯摔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小心点啊,道尔先生。”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开口,把手搭在男人的肩膀上,面上带着云淡风轻的笑容,“别吓到大家了。”


这话里还有点别的意思。


道尔被吓得浑身起了冷汗。


他知道自己今天惹了多大的麻烦——






13.


“刚刚怎么了?”


哈利看着德拉科穿过人群来到自己身旁。


“没有,只是那位先生不小心摔碎了杯子,队长。”德拉科站在哈利旁边,把自己手里的杯子和哈利手里的酒杯交换。


在面对哈利疑惑的表情时,德拉科解释说:“葡萄汁,我刚刚找服务生换的。”


他故意凑到哈利的耳边说话,带着酒气的呼吸全打在哈利的耳边,激得哈利耳朵发烫。


“葡萄汁?”


“这里没有威士忌,队长。”德拉科表现地像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分明就是在求夸奖。


哈利抿了一口杯里的葡萄汁,驱散了口腔里涩人的酒味。


“干的不错,德拉科。”


“一切为了波特队长——干杯。”


酒杯碰撞,发出悦耳的声音。








14.


“我送你回去吧,队长。”


两个人肩并肩走出酒会。


顺利完成签署的哈利心情格外愉悦,在和赫敏他们交谈的过程中也不由得多喝了几杯。


哈利走得快了些,皮鞋踩过地上的枫叶,昏黄的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投在地面上,显得格外温暖。


舞会结束不算早,路上也没有多少行人,德拉科就这样慢慢跟着哈利身后,两个人的步子一前一后尤为默契。


“现在你可以不用叫我队长。”哈利在湖边驻足,回头看向德拉科,笑容明朗,“下班时间,你可以叫我哈利。”


酒气让哈利的脸颊微红,湖边的风略过他的发丝,他朝德拉科笑着,德拉科却觉得这比今晚的月色还要迷人。


“知道了,哈利。”


德拉科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哈利身上。


“我送你回家,哈利?”


“我家可不近,得花点时间,德拉科。”


“我有的是时间。”






15.


“早上好……”


德拉科在电梯开门的时候遇上了哈利。


只不过哈利身后还跟着其他的队员,这让德拉科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同样的,哈利依然保持着往常的冷漠,脸上也没有昨天晚上那样的笑容。


德拉科甚至怀疑昨天晚上的酒会是不是一场梦。


“早上好,德拉科。”


在其他人都离开电梯以后,哈利和德拉科擦肩而过的瞬间,德拉科听到了哈利的回答。


尽管声音不算大,但是德拉科听得清清楚楚。


“嗯,早上好,哈利。”


两个人相视一笑。


好吧,看起来昨天晚上的酒会不是梦。






16.


“这个任务谁去?”


“队长,我可以。”德拉科比罗恩他们更快举起手。


“这个任务比较危险,我觉得……”哈利犹豫着开口,想着把这个任务交给罗恩他们可能更合适。


德拉科放下手里的钢笔,“可是队长,我一次都没有出过任务。”


“让他试试吧,他也需要积累经验。”罗恩表示可以带着德拉科一起执行任务。






17.


“那你们带好新人,这次任务要面对的是食死徒,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


哈利起身,结束了会议。


“队长,队长。”德拉科从办公室追了出来。


“怎么了吗?”


德拉科故作神秘地凑到了哈利身边,“队长,这次任务真的很危险吗?”


“真的。”哈利一脸严肃地回答他。


“那如果我完成了是不是会有表彰啊?”


“这个嘛……”哈利思考了片刻,“应该会有,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德拉科笑了笑,心里默默盘算着什么。


“没事,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队长!”


哈利还想嘱托点什么,最后却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18.


“队长,记得我的表彰。”


“知道了知道了,注意保护好自己。”


哈利在德拉科他们出勤前赶来告别,带上了德拉科送的领带夹。


“放心,我会保护好这个小子的。”罗恩自信地说。






19.


在德拉科留下的那些营养魔药被打翻在地的时候,哈利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任务点发生了爆炸,食死徒使用了黑魔法,德拉科为了掩护队友撤离一个人留下】






20.


“哈利!哈利!你这样赶过去也没用!我们最好有个救援计划!”


赫敏根本拦不住哈利。


“德拉科他会没事的!”


“我不关心什么救援计划,我只关心德拉科怎么样。”


这是哈利幻影移形前的最后一句话。


这也是哈利第一次违反了傲罗办公室的规定,第一次不服从命令。








21.


爆炸以后的工厂硝烟弥漫,扬起的灰尘雾蒙蒙一片,让哈利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


“德拉科呢!”


罗恩他们没预料到哈利的突然到来,“还…还在工厂里面。”


事情发生的实在是太过于突然,他们谁都没想到食死徒会丧心病狂到点燃整个工厂。


如果不是德拉科使用了保护魔咒,罗恩他们绝对不可能这样安全站在哈利面前。


“让我去看看。”


哈利的声音颤抖着,在没见到德拉科之前,他坚信德拉科是安全的。


“队长,那些食死徒……用了钻心剜骨。”






22.


“你们原地待命,我一个人去就行了。”哈利望着那片废墟,眼尾猩红一片,克制着自己内心的不安。


他担心德拉科担心到快要疯掉,连步子都虚浮着。


“德拉科……不会有事的。”






23.


“嘿,你刚刚是在担心我吗,队长?”


德拉科踩着慢悠悠的步子,从废墟里走了出来。


“德拉科?”哈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几乎是跑向德拉科,“你…没事?”


在确定德拉科身上的血不是他自己的以后,哈利终于松了口气。


“没事啊?”德拉科擦掉了脸上的那点血迹,“这不是我的血,队长,这是那群食死徒的。”


“你杀死了他们?!”


“啊,我可没有。”德拉科朝不远处的队友们挥挥手,表示自己没事,“他们只是昏过去了而已,我可没想杀死他们,但是看起来他们想杀死我,嘿,那个钻心剜骨看起来很疼,还好我躲……”


德拉科话音未落,就感觉怀里多了些什么。


“还好你没事。”


是他的傲罗队长。


哈利的声音闷闷的,把头靠在德拉科的肩膀上,“还好你没事,不然……”


“不然怎么样?”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哈利及时收了声。


梅林知道哈利在看见德拉科平安无事的时候到底有多开心。


他庆幸德拉科是安全的。


“不然,不然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谁让你私自行动的,德拉科·马尔福,作为你的队长,我有必要告诉你,在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应该听从队伍的安排……”






24.


“队长,可是我受伤了。”


德拉科耍无赖一样的抱住了哈利,把下巴轻轻搁在哈利的肩膀上。


听到受伤,哈利又立马抛掉了刚刚的队长架子,焦急地询问德拉科的情况。


德拉科面上划过一丝狡黠。


“真的受伤了,很疼,队长。”



“那我们现在去圣芒戈?我让罗恩他们带你……”哈利想要把罗恩他们喊回来。


“不,不用。”德拉科摇头,“比起圣芒戈,我现在更需要你。”






25.


“我可不是治疗师。”


“可是现在马尔福不需要治疗师——他只需要一个哈利,或者一个哈利的吻能让他好得更快?”


“德拉科·马尔福,注意对上司的礼仪。”


哈利笑着仰起头。


“那和上司谈恋爱可以吗?”


“不可以——但是你可以和哈利谈恋爱。”


“那我委屈一下吧,我亲爱的上司。”


德拉科低头和哈利交换了一个吻。








26.


“噢,我的金加隆。”


“噢,我的十个金加隆。”


罗恩和西莫一边灰头土脸处理现场一边哀嚎到。





【点彩蛋看傲罗队长婚后生活(存在祸害卢修斯罗恩等人的成分】








评论(273)

热度(7384)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