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德哈】傲罗办公室禁止谈恋爱

 【双傲罗系列】

 【ooc都是我的错】

 【小甜饼一发完】

【感谢锅老师点梗】

00.

“我们傲罗办公室有两条黄金法则,请务必记住。”罗恩神秘地竖起两根手指头,跟着他背后的新人连连点头,羽毛笔挥舞不停,生怕漏听任何一个词。

“第一,保护你的生命与魔杖。”罗恩顿了顿。

“第二,波特队长和马尔福副队打架时千万不能靠近,”罗恩一脸严肃,“上一个劝架的队员现在还在病假期。”


01.

“德拉科•马尔福,我今天非要把你的脑袋塞进你那烂花瓶里!你和你那堆破烂咖啡杯都给我一起滚蛋!”

砰的一声,办公室的门被踹开,哈利的声音比他本人更先到达。除了角落刚来的新人,办公室的其他队员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离德拉科办公位置最近的罗恩和纳威不约而同地端着自己的咖啡站起来离开,尽量远离德拉科的位置,似乎已经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了。

只有德拉科懒洋洋地抬了抬眼,把面前的文件挪到了办公桌的角落,他甚至开始在心里倒数。

三…二…一

“你他妈聋了还是哑了?”哈利几乎是冲进来的,他轻车熟路地抬起腿,把一只脚狠狠踩在德拉科的桌面上,而他踩上的位置刚刚好是德拉科特意空出来的地方。哈利左手一把扯过德拉科的领带,德拉科配合地把身体往前靠了靠。

德拉科桌上的文件被震得散落一地,他花了不少钱收来的咖啡杯也往桌沿滑去。

“我听着呢,波特队长。”德拉科挑了挑眉,另一只手在背后用魔杖轻轻画个圈,那快要落地的咖啡杯才勉强逃过一劫,稳稳浮起,随后落在原位。

哈利冷笑一声,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踩在桌上的腿轻轻一抬,准确无误地踢中了那个咖啡杯。

“啪嗒。”

咖啡杯一瞬间砸成碎片,碎屑从罗恩他们脸边擦过。

“完美的一躲,满分,”罗恩侧了侧脸,敏捷地躲过这一场无妄之灾,语气里带着些许得意,“我说了吧,那个可怜的杯子根本不可能活过今天,你输了,今天晚上的酒你请客。”

就在哈利冲进办公室的前一秒,罗恩就和纳威打了个赌,赌一赌今天德拉科会和哈利打成什么样,赌一赌今天的咖啡杯会不会碎。

纳威把杯里的咖啡一饮而尽,“他们每天这样吵一次,还真是提神醒脑。”说完,纳威转身离开,留下罗恩继续看戏。

“清理一新,”罗恩还不忘把脚边的玻璃碎片扫开。


02.

而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一顿晚餐的赌约的两位主角,战火反而越烧越旺。

“呵呵,看见你这么健康地又活过一天真是让人觉得难受,”哈利举起拳头,咬牙切齿地说着。

“都是托队长的福,”德拉科若无其事地扬起一个虚伪的笑容,似乎被拳头威胁的人不是自己一样,“新买的咖啡杯,不太便宜,队长记得加进我的工资里。”

哈利看见德拉科这副模样,终于忍无可忍落下拳头,径直往德拉科的脸上砸去。

“诶,打脸可不行,队长,”德拉科熟练地侧过脸,躲过这一拳,脸上仍是笑眯眯地,望着哈利,“一百金加隆,可以给您打个折。”

空了一拳的哈利停下动作,同样向德拉科回了一个假笑,“还是那句话,和你的破烂咖啡杯一起滚蛋!”随后哈利松开德拉科的领带,腿部微微用力,几乎整个身子都往前倾,另一只手举起魔杖。

“速速禁锢!”

“用魔杖就犯规了啊,队长,”德拉科皮鞋尖轻轻蹬了蹬桌腿,借着力气把椅子往后滑去,拉开和哈利的距离,顺手举起手边的文件夹挡住了哈利的攻击。

德拉科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他太习惯哈利的动作了,甚至都学会预判哈利的每一步。

毕竟他和哈利每一天都在吵架,从霍格沃滋一直打到傲罗办公室,从死对头吵成同事——傲罗办公室唯一的一对死对头同事。


03.

“考核报告,你他妈重新写,写到我满意为止。”哈利终于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不耐烦地挥起魔杖,把自己桌面上的一叠文件全部抛向德拉科的位置。

一张张报告像是瞄准的子弹一样,齐刷刷朝德拉科飞去。很明显,哈利期待这些报告最好在德拉科脸上划出几道伤疤。

“加班费。”德拉科把这些“子弹”们照单全收,魔咒让它们一张张落下,堆成整齐的几叠。

“你还好意思找我要加班费?”哈利冷呵一声,“看看你自己写的什么,上次的任务我们小队明明圆满完成,你却说勉强合格?”

德拉科拿起哈利说的那张考核报告,清了清嗓子,开始照着自己写的报告念。

“波特队长执行任务中借机报复队员,性质恶劣。”

“我说了,那道火焰熊熊我一不小心烧到了你的外套上的,”哈利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信你可以问问罗恩他们。”

德拉科瞥了一眼罗恩他们,刚刚还在看戏罗恩思索了片刻,有些心虚地点头,“确实是不小心来着……的吧。”

哈利双手环在胸前,朝德拉科挑了挑眉,仿佛在说:你看吧,我可没骗你。

“下一个,波特队长执行任务过程中,与任务目标调情。”德拉科特意把“调情”两个字说得重。

“马尔福!”哈利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两只手重重地拍着桌子,“什么叫调情,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伪装也叫调情了??你有本事今天晚上下班别走,你看我……”

就在哈利准备冲上前把德拉科揍一顿的时候,罗恩和纳威赶忙上前,一左一右地拽住哈利。

“难道你没进酒吧??不进去怎么接近那几个女食死徒??”哈利越说越激动,罗恩和纳威两个成年男人差点拉不住他。

为了接近酒吧的任务目标,哈利他们那天不得不伪装成麻瓜,假意接近搭讪。只不过罗恩和纳威他们的搭讪技术实在是烂的离谱,连续气走了几个女食死徒。最后只能由哈利和德拉科亲自上阵。

德拉科的花言巧语倒是哄的她们心花怒放,他悄无声息地在她们的酒杯里放入魔药,迷晕了她们。

反观哈利那边,他搭讪技巧也好不到哪去,但是他伪装的麻瓜模样倒是不错,吸引了剩下的几个食死徒。哈利迷迷糊糊被她们拽去了舞池,跳了一场又一场的贴身舞。

最后是德拉科看不下去,直接动手送走了她们。

“我可没和她们热舞,队长,”德拉科说,“我看你当时笑得还挺开心的,难道不算调情?”

哈利忍无可忍,“放开我!今天我非要把这个狗屁报告塞进他嘴里,让他吞下去!!”

永远不要小看一个被惹怒的男人——被甩开的罗恩和纳威再次不约而同地在心里默念。

04

“可能我来的不是时候,但是——”赫敏推开办公室的门,瞥了一眼扭打在一起的德拉科和哈利,“很遗憾,我来得确实不是时候。”

尽管赫敏已经在霍格沃滋目睹过好几次这样的场景,但是一想到哈利和德拉科两个已经成为傲罗的成年人,仍然会穿着西装互殴的时候,她还是觉得需要做些心理准备才能接受。

刚刚推开的门又默默合了回去,赫敏在门外揉了揉眉心,深吸一口气才再次推开门。

好在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已经分开了,正在各自整理自己着装。

赫敏坐在罗恩的椅子上,看了眼哈利,又扫了一眼德拉科,简明扼要地介绍道:“新任务。”

办公室一阵哀嚎。他们上一个任务才结束不到一天。

哈利瞪了一眼德拉科,而德拉科回给他一个的假笑。哈利转身刚准备回自己的位置上,背后就传来赫敏的声音。

“哈利,你和德拉科去。”

“什么?!”哈利错愕地转过头去,“我和谁?”

“德拉科。”赫敏重复。

哈利看向旁边的德拉科,德拉科则是懒洋洋地晃了晃刚接到手的任务目标通缉令,“又是我填考核报告哦,队长。”


05

“给我个理由。”哈利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

“这个宴会我们只搞到了两张入场券。”赫敏耐心解释,“你知道的,除了你,其他人我都没把握他们能全身而退。”

哈利接受了这个理由。

“那为什么是马尔福?罗恩也可以啊?”

赫敏语气里多了几分无奈,“贵族私人宴会,只有马尔福比较熟悉了。”

“看吧,只能是我了,”德拉科不知道从哪找到了新的咖啡杯,朝哈利的方向举起杯子,作出敬酒的样子,“队长,我们可别辜负大家的信任啊。”

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意思很简单——你给我滚。

德拉科耸了耸肩,识趣地低头研究通缉令去了。


06

“第一,任务结束就走,别惹事生非。”哈利一边整理领带一边警告德拉科。

“那你又会烧掉我的西装吗,波特队长?”德拉科反问。

“……”哈利沉默了片刻,“上次不是我烧的,我说了是个意外。”

“我可没提上次,”德拉科把通缉令揉成团,投进垃圾桶里,“为什么是你去刺杀,而我却要留在宴会厅陪那群人喝酒,拜托,我杀人也很快的,我们甚至可以一起去吃个烛光晚餐什么的。”

哈利回头,拳头刚刚举起来的瞬间,德拉科已经成功躲开并且绕到了哈利的身旁,与他肩并肩朝着城堡方向走去。

“我不和男的吃烛光晚餐。”

“好吧,午餐也行,”德拉科退一步,“虽然烛光午餐很少见,但是没关系,队长,你喜欢就行。”

哈利眉毛拧在一块,“马尔福,有病的话可以去圣芒戈去挂个号看看,办公室会给你报销的。”

“那你会来看我吗,波特队长,我这也算工伤了,毕竟我每天都被队长恐吓和威胁。”

“呵呵。”哈利冷笑一声。

“我会的,如果你死在圣芒戈的话,我一定出席你的葬礼。”

德拉科故作感动的模样,语气里带着几分诚恳,“队长你的意思是,你会一直思念我直到我死亡那天是吗?”



07

在宴会厅的大门被拉开的瞬间,哈利和德拉科同时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哈利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来:“等你死的那天你就知道了。”

“我的荣幸~”



08

“不好意思,我有爱人。”

德拉科身边围着不少贵族小姐,德拉科感觉自己快被她们身上的香水味溺死过去了,然而为了完成任务,他不得不继续挂着虚伪的笑容迎合他们,就在德拉科的笑容快挂不住的时候,他的余光瞥见了正在旁边端着酒杯悠哉看戏的哈利。

德拉科干脆一把拽住哈利的手臂,把他拉进人堆里,“是的,这位就是我的爱人。”

哈利发誓这辈子自己的脸上都没有同时出现过这么多表情,从发懵到错愕与震惊,只不过哈利的手已经掐在德拉科的腰上了。

“你疯了是吧……”哈利低声咒骂,人被德拉科死死拽住,手怎么也甩不开他,脸上却还挂着笑意。

哈利下手很重,腰上传来的痛感让德拉科也快挂不住笑容了,“亲爱的,和大家打声招呼。”

“……”哈利沉默。

“为了任务,队长。”德拉科小声说。

“……”哈利给了德拉科一个眼神,最后僵硬地扭过头,勉勉强强挤出一句,“你们好…我确实…是。”


09

“我有点事,你们先聊。”

哈利终于看见了任务目标,他第一次觉得看见任务目标是这么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他立马甩开了德拉科扶在自己腰上的手。

离开时,哈利还不忘回头给德拉科一个警告的眼神。

“好的,早去早回,亲爱的。”德拉科站在人群里,故意朝他眨了眨眼睛。

而哈利回给他的是一个白眼。

10

“这是你刺杀他,还是他刺杀你,队长?”

德拉科在走廊转角毫不犹豫地接住了浑身是血,脚步不稳的哈利。就在一分钟前,二楼传来爆炸声,德拉科很清楚,这不是哈利的做事风格,他不会用爆炸这样的方式结束任务。

一楼宴会厅乱成一团,尖叫声和脚步声不断,德拉科冲上二楼,最后是转角处撞上了哈利。

“是你啊,”哈利眯起眼睛抬起头看去,看见一抹金色才松了一口气。他的眼镜碎了几道裂口,鲜血糊住眼睛,鼻腔里全是硝烟味,引得他剧烈咳嗽了好几声。

“杀死了?”

“嗯,没想到他会玩爆炸这一套。”哈利的脑袋靠在德拉科的肩膀上,勉强呼吸几口新鲜空气才算活过来,他刚想推开德拉科,德拉科已经伸出手,温柔地取下哈利的眼镜,用指腹慢慢拭去他眼角的血迹,另一只手捂住哈利的耳朵,试图缓解爆炸带来的耳鸣。

走廊的脚步声杂乱,火焰吞噬了二楼会客厅,玻璃碎裂的声音和求救声不断,血腥味笼罩,然而德拉科并不在意这些,他更在意自己怀里的人。

“我这算立功吗,我可救了你一命,队长,”德拉科一股脑往哈利身上丢了几个检测魔咒和治愈魔咒,确认哈利没什么问题以后便搀扶着哈利起身。

身后硝烟弥漫,两个人互相搀扶,就像在那次大战里哈利扶起德拉科的时候一样。

哪怕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德拉科还是能和哈利开起无聊的玩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哈利蛮佩服德拉科的心态的。

“咳咳……都什么时候了,”哈利抬起手,给了德拉科一个肘击。

德拉科把哈利的手放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则是扶住哈利的腰,“那我换个问法,你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11

德拉科挥动魔杖,轻声念出魔咒,准备离开这里。

“或许愿意吧,这个周五休假。”哈利自言自语,声音几乎低到听不见。

下一秒,两个人就消失在走廊转角。



12

“你是不是有病,马尔福!”

哈利把擦血用的热毛巾朝德拉科丢去,德拉科稳稳接住,又恢复了原来不着调的样子,“怎么了队长,难道我转移的地方不够安全吗?”

“所以你带我来你家了?”哈利气极反笑。

德拉科老实回答:“对啊,多安全。”

哈利太明白德拉科的性格了,所以他也懒得和他继续争辩,他干脆也就张开双臂,脑袋往后仰去,瘫倒在沙发上,合上双眼休息。

“你家装修风格和你选咖啡杯的品味一样烂。”

“如果你给我涨工资,我可以考虑考虑重新装修一次,队长。”德拉科在哈利旁边坐下,一只手支起脑袋看着哈利的侧脸。

“老实说,你也不缺钱吧,”哈利没有睁开眼睛,语气也是淡淡的,“我不信你是为了钱赖在傲罗办公室的。”

“缺啊。”德拉科回答。

听到德拉科的回答,哈利只是笑了笑,没有反驳他,随后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枚徽章,丢给德拉科。

“大名鼎鼎的波特队长居然偷东西?”德拉科笑吟吟地接住徽章,刚想继续说点什么,在看清楚徽章的的时候又悉数咽了回去。

那是马尔福家族的族徽。大战结束,马尔福家族一落千丈,庄园被强行拍卖,庄园里的东西也被抢走,什么都没有留下,德拉科的父母入狱,独独德拉科因为哈利和赫敏他们的据理力争下被宣判无罪,后来更是在赫敏的邀请下加入了傲罗队伍。

德拉科一直都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变一样。

“什么意思?”德拉科攥紧徽章,神情严肃。

“他们抢去的,本来就应该还回来。”哈利终于睁开眼睛,坐起身来,和德拉科面对面,“你救我一次,这个就当谢礼。”



13

“这难道马尔福咎由自取吗?本来可以加入我们,却偏偏转头去做傲罗,他不觉得恶心吗,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他父母可真是教出了一个好儿子,呸!低贱的东西!我看他早晚死在波特他们手里,他们一家都该死!”

哈利在门外,把房间里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当哈利推开门,他一眼就看清楚了被任务目标踩在脚下的那枚徽章。

看来不仅要杀人,还要抢点东西走了。哈利心想

“别太担心我的队员,因为你们一定会比德拉科先死,各位先生。”

哈利关上了门。



14

“马尔福,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加入我们。”

哈利收回思绪,直直地盯着德拉科的眼睛。他想知道这个答案。

德拉科抬眸,撞进一抹绿色之中,他和哈利对视。哈利很少看见德拉科这样的眼神,悲悯却又炽热真诚,他一直以为那场大战没有给德拉科带来更深刻的痛苦。

“为了工资啊。”德拉科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你笑得很难看,德拉科,”哈利说,“最后一遍,为了什么?”



15

“为了你,”德拉科顿了顿,半掩真心,随后补了一句玩笑话,“为了你能和我共进晚餐。”

“嗯,明天餐厅见。”

得到答案的哈利笑了笑,仰头往后倒去,重新窝进了沙发里,再次闭上眼睛。


16

“因为我爱你。”

直到听见哈利呼吸声渐渐,德拉科才轻声说出口。他的声音太轻,甚至快被壁炉里燃烧的柴木声音盖过去。

“我也是。”

 哈利回答。




元旦快乐!!正在复健,欢迎点梗,如果写得不好全是我的问题(๑>؂<๑)斯密马喽







评论(248)

热度(9077)

  1. 共6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