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逍遥

为我的ooc致歉,但无悔改之意

被迫和死对头贴贴是一种什么体验?

 震惊,哈利•波特居然和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晚上一起进了格兰芬多塔楼?

 【长篇一发完】

 【双子助攻暗恋小情侣】

 【典型口嫌体正直】

  【当德拉科不能离开哈利超过一米距离,会发生什么?】

 —————————————————————

  00.

  “well,well,乔治,我想我们成功了。”弗雷德兴奋地指着面前的坩埚。

  “我想是的,”乔治看着里面紫色的液体,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让我们来想想,让谁来做我们新产品的第一个幸运使用者呢?”

 乔治和弗雷德交换了一个眼神,异口同声地说。

 “我们慷慨的赞助者——哈利。”

 “毕竟他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死对头。”


 01.

 “早上好,哈利。”弗雷德和乔治分别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被吓得差点洒了手里新鲜的南瓜汁。

 “噢,早上好。”

 “嘿!你们亲爱的弟弟就坐在你们面前,你们为什么不和你们那可怜的弟弟打个招呼?”罗恩愤愤不平地说。

乔治和弗雷德同幅度摇摇头。

“刚刚有人在和我们说话吗弗雷德?”

 “我想是没有的。”

 两个人默契地一唱一和,罗恩只能把气撒在手里的鸡腿上。

 在哈利为他们的小插曲分神的时候,乔治悄然往哈利手里的南瓜汁里滴了一滴紫色的液体。

 紫色液体滴落,完全融进了南瓜汁里面。

 哈利回头,注意到乔治和弗雷德正在对视。

 直觉告诉哈利,他们一定在商量什么恶作剧。

 “你们又研发了什么新产品吗?”哈利直截了当地问。

 “并没有,”弗雷德否认,“我们得去上课了,好好享用你的早餐吧,我们慷慨的赞助人。”

 乔治和弗雷德勾肩搭背,哼着歌离开了。

 “有时候我真怀疑我是不是他们的兄弟。”罗恩撇了撇嘴。

 哈利喝了一口南瓜汁。

 “其实我也怀疑。” 

 “哈利!”

 格兰芬多长桌传来他们两个人的吵闹声。


02.

  “啧,没有礼仪的格兰芬多。”德拉科毫不客气地讥讽了哈利和罗恩。

  毕竟一大早就看见自己的暗恋对象和别人打闹,任谁都不会开心。

 “得了吧,德拉科,你如果再不喝完你那杯南瓜汁,等会的魔药课我们都得迟到。”

 潘西抱怨。

 “哪来的南瓜汁?”德拉科不记得自己端过来一杯黏糊的南瓜汁。

 “被嫉妒冲昏了头恼吗德拉科?在你桌上的南瓜汁,难道还能是别人送给你的吗?”

 德拉科皱眉,“我可没嫉妒,布雷斯,管管你的女人。”

 布雷斯刚刚吃完自己面前的早餐,他揽过潘西,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吻。

 “噢甜心,不必和一个正在吃醋的马尔福计较。”

 潘西被逗得咯咯笑。

 “我没吃醋。”德拉科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他仰头喝了一口南瓜汁。

 真是见了鬼了,德拉科居然从南瓜汁里面尝出了一丝酸味。

 也只有像破特那样的格兰芬多巨怪才会喜欢这种东西。

 德拉科嫌弃地吐了吐舌。


03.

   德拉科一行人和哈利他们在走廊相遇了。

  “噢完了,他又要开始了。”潘西无奈扶额。

  德拉科和哈利像极了互相排斥的磁石,一旦相遇,绝对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摩擦。

  潘西觉得德拉科的把戏幼稚到了极点。

 “oh,这不是我们的救世主男孩吗?”德拉科两手插兜,痞里痞气地朝着哈利迎了过去。

 他们完全不害怕迟到吗?

 潘西在心里吐槽。

 德拉科距离哈利两米之外,这个范围在德拉科的挑衅声里逐渐缩小。

 哈利对于德拉科日常的找茬已经见怪不怪了。

“闭嘴,马尔福。”哈利瞪了一眼德拉科。

 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一米之内。

 德拉科嗤笑一声,“哈利•波特,对斯莱特林级长出言不逊。”

 “扣十分。”德拉科故意拖长尾调,他惯会用这种语气惹哈利生气,“pity!”

 罗恩站了出来,“马尔福,你这是滥用职权!”

 德拉科的视线越过哈利,停在罗恩身上。

 “想去告状吗,韦斯莱?”德拉科耸了耸肩,“你觉得斯内普教授会更相信谁?”

 “你——”罗恩被噎住了。

 的确,罗恩百分百相信斯内普不仅不会惩罚马尔福,甚至有可能又找机会给格兰芬多扣上几分。

 “好了,别和他们计较。”赫敏拉住了罗恩的手,及时阻止了罗恩抽出魔杖,“十分而已,大不了我们在课堂上赢回来。”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罗恩顾着脸红去了。

 哈利狠狠撞了撞德拉科的肩膀。

 “让开,马尔福!”

 “嗯哼。”

  德拉科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每日任务——惹怒哈利波特。

  德拉科心满意足地给哈利让了路。

  两个人擦肩而过。

  脚步声在走廊回荡。

  一步,两步,三步。

  当哈利踏出最后一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被拉大到一米之外。

 哈利突然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强大的力量把他硬生生往后拽了过去。

 “什么——”

 话音未落,哈利脚下不稳,狠狠往后跌去。

 在四个人的注视下,哈利摔在了德拉科的身上。

 准确来说,是德拉科用身体接住了哈利。

 他们两个人狼狈地摔在了地上。

“梅林——”布雷斯、潘西、罗恩和赫敏四个人同时惊呼一声。

 路过的学生们纷纷回头。


04.

 “哈利•波特!!!”德拉科被布雷斯拉了起来,他恶狠狠地瞪着哈利,“你在干什么!”

 马尔福绝对不允许自己当众失态。

 哈利同样被罗恩给拉了起来。

 他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哈利想要辩解。

 “你是在报复我吗!”德拉科愤怒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救世主男孩原来这么记仇?”

 哈利想要反驳。

 但是他无法解释刚刚的行为。

他只当自己踩空了。

 “小气的格兰芬多!”德拉科转身,用同样的方式撞了撞哈利的肩膀,“让开!”

 自知理亏的哈利无话可说。

 德拉科骂骂咧咧地迈开长腿。

 一步,两步,三步。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超过了一米。

 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倒地声,刚刚的场景再一次上演了。

 只不过这一次是德拉科倒在了哈利身上。


05.

  一直在暗中观察的乔治和弗雷德击了个掌。

  被摔懵了的哈利终于反应过来了。

  他联想到了双子今天早上的笑容。

  在德拉科发火前,哈利开口了。

  “我们一定是被恶作剧了。”

  第二次当众失态的德拉科现在火大地不得了。

 “什么?!这是你的借口吗!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德拉科甚至在考虑能不能杀人灭口了。

 “这次是你摔在我身上的。”哈利提醒他。

  “我——”

 德拉科欲言又止。

他刚刚只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自己往后拽了。

 目睹了一切的赫敏发现了问题所在。

 “哈利,你往前走两步试试。”

 哈利照做。

当他和德拉科之间的距离再一次超过一米,悲剧再一次上演了。

 马尔福人生第三次失态了。


06.

   “你们,是在表演什么滑稽的剧场吗?”

   哈利还没从德拉科身上爬起来,抬起头就对上了黑着脸的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一脸复杂,机械地扯了扯嘴角。

   毕竟他一走进走廊,就看见了哈利伏在德拉科身上。

  画面极具冲击力。

 “不,教授,我们…我们…”哈利吞吞吐吐的,百口莫辩。

 斯内普冷哼一声,很显然并不想给他解释的机会。

 更何况,哈利和德拉科还维持着同样的姿势。

 “格兰芬多,扣十分。”他冷冷地说,最后瞥了还没来得及爬起来的狼狈的德拉科。

 “斯莱特林,扣五分。”


07.

   六个人灰溜溜地跟在斯内普身后。

  “梅林的袜子,赫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恩悄悄地扯了扯赫敏的衣角。

 赫敏深深叹了一口气,颇为无奈。

 “一定又是弗雷德他们。”

 聪明的女巫一眼看穿。

 赫敏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旁边跟着的是一脸怒气的德拉科。

“别离他太远。”赫敏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哈利也发觉出了其中的不对劲。

 这太奇怪了,让他和一个马尔福贴在一起。

 更何况现在这个马尔福看起来像一只随时都会疯狂咬人的白鼬。


08.

  “为什么还不找位置坐下,波特先生?”

  斯内普简直恨不得把格兰芬多的分扣完。

  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尴尬站在教室门口。

  潘西和布雷斯两个人最先手牵手进了教室,和往常一样甜蜜。

 教室里所有人都盯着哈利和德拉科。

 “格兰芬多,扣……”斯内普教授再次开口。

 电光火石间,罗恩伸出手,推了推哈利的肩膀,哈利被迫往前迈开了艰难的一步。

 “哥们,我们不能再扣分了…”

 赫敏拽着罗恩进了教室。

 “哼。”德拉科冷眼。

 “我们这就进去,教授。”哈利硬着头皮,拽着德拉科进了教室。

 德拉科满脸都写满了抗拒。

 “配合点,马尔福!如果你不想再摔一次!”

 回想到刚刚的悲剧,德拉科忍不住一阵恶寒。

 就这样,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哈利和德拉科肩并肩走进了教室。

 并且成为了同桌。

 斯内普死死盯着最后一排的哈利和德拉科。

 他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好了吗?


09.

   “放开我,疤头!”德拉科甩开了哈利的手。

    哈利迅速放开了德拉科,并装作嫌弃的样子,“你以为我很想这么做吗马尔福?”

   德拉科同样很嫌弃地拍了拍自己的衣袖,“可是你就是那么做了!”

  “如果梅林能听见,那么他一定知道我是被迫的!!”

  哈利和德拉科旁若无人地拌嘴。

 “听着,马尔福,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坩埚,“但是今天你最好不要离我太远,相信你也看出来了后果是什么吧。”

 德拉科冷哼一声。

 他正在给哈利准备草药。

 如果他父亲知道自己给一个波特打下手,他一定不会饶了自己的。

 “闭嘴吧破特,我都听见了,这又是你们格兰芬多干的好事。”德拉科骂骂咧咧地切开了雏菊根,“我一定会告诉我父亲的!你们让一个马尔福失态了!三次!”

 哈利沉默了一下。

 “随你的便,但是我们还是先想办法熬出魔药吧。”哈利随手拿起手边的草药想要丢进坩埚,“毕竟斯内普教授现在正盯着我们。”

 德拉科突然攥住了哈利的手腕。

 “你的脑子是被芨芨草堵住了吗!现在应该先加无花果皮!你想害我魔药课零分吗?”

 德拉科骂骂咧咧地把无花果皮丢进了坩埚,嘴里不停念叨着“愚蠢的破特”。

 

10.

  罗恩的注意力全在哈利那边。

 他朝哈利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赫敏,你说他们会不会打一架。”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担忧。

 为格兰芬多的分数担忧。

 “应该不会。”赫敏冷静地说,“毕竟这是斯内普教授的课堂。”

 “但是如果你再不认真熬魔药,我敢保证先遭殃的一定是我们。”赫敏补充到。


11.

  “甜心,德拉科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布雷斯他们的位置距离哈利他们不远。

 潘西把玩着自己的头发,懒懒吐出一句。

 “你猜错了亲爱的,德拉科现在心里一定很高兴。”

 毕竟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德拉科主动给别人帮忙。


12.

   让哈利更头疼的是,除了魔药课,他还有一节占卜课。

  “什么?我可不去!”德拉科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哈利的提出一起去上占卜课的建议。

  德拉科一直很嫌弃特里劳妮那糟糕的审美和疯疯癫癫的上课方式。

 更何况他这个学期根本没有选过占卜课。

 “好啊,你当然有拒绝的权利。”哈利转身就走,“前提是这个恶作剧已经消失了。”

  德拉科花了一秒钟来思考后果。

  “破特!该死!你等等我!”德拉科骂骂咧咧跟着哈利背后。

 去占卜课的路程算不上近,德拉科和哈利一路上都在拌嘴。

 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肩并肩走在一起,这件事情已经很不常见了。

 更何况这两个人还是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

 “他们是在恋爱吗?”

  “梅林的胡子,这到底是怎么了?”

  “我没看错吧!”

  不断有人议论着他们。

 哈利看了一眼还在念叨的德拉科。

 还有他们两个人几乎挨在一起的肩膀。

 哈利突然觉得这个恶作剧也不算太坏。


13.

   特里劳妮教授对于德拉科的到来惊讶不已。

   布雷斯揽着潘西路过,幽幽地说:“教授,他是来陪波特上课的。”

   这句话一出,教室里的同学们纷纷交头接耳起来。

 “布雷斯!”德拉科咬牙切齿。

 如果他想杀人灭口,一定先从布雷斯开始。

 “是这样吗?”特里劳妮教授推了推自己厚厚的眼镜,用一种极其怪异的语气反问。

 德拉科想要解释,却憋不出理由。

“就是这样的,教授。”哈利直接认了下来,“德拉科就是来陪我上课的,他想旁听你的课程。”

 哈利下意识喊出了德拉科的教名。

 教室里又一次沸腾了。

 特里劳妮教授激动地抓住了德拉科的手臂。

 “噢孩子,原来你对高深的占卜术如此感兴趣,这实在是太让人惊讶了,欢迎你,随时欢迎你来旁听。”

 德拉科内心其实是无比拒绝她低品位的旧袍子的。

 但德拉科现在还沉浸在哈利喊自己教名的喜悦中。

 “教授,如果没别的事情,我们就先进去了。”

 我们。

 真是个不错的称呼。

 哈利拽着德拉科进了教室。


14.

   德拉科和哈利又一次成为了同桌。

   特里劳妮给每个人分发了水晶球,用夸张的动作给大家演示如何使用。

 “只要用心,就能在水晶球上面看见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东西。”

  “水晶球简直是愚蠢到家了!”德拉科极其不情愿地面对着一颗水晶球,“谁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摸过!”

  哈利暼了一眼德拉科。

  “放心吧马尔福少爷,它很干净。”

 德拉科当然听得出来少爷这两个字里面嘲讽的意思。

 “怎么,救世主企图通过这颗水晶球拯救魔法界吗?”

 “我倒希望如此。”

 哈利没空和德拉科拌嘴,因为特里劳妮教授正朝他们的方向巡查过来。

 “认真点,马尔福,我可不想再被扣分。”哈利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水晶球上面。

 德拉科同样不想面对特里劳妮教授,他只能乖乖照做。

 “闭上眼,用心去感受,用心,想象你所渴望的……”

 特里劳妮教授的声音在教室回荡。

 哈利睁开眼睛,他的水晶球上面赫然是德拉科的样子。

 而德拉科的水晶球上面,同样是哈利的模样。

 “让我来看看大家的水晶球……”特里劳妮教授朝德拉科他们走过去。

 咣当——

 咣当——

 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的水晶球几乎是同一时间摔碎在地上。

 两个人都红着耳朵,一言不发。


15.

  晚餐时间,所有人都知道今天德拉科和哈利形影不离了一整天。

 偏偏德拉科还要跟着哈利坐在格兰芬多长桌上一起吃饭。

 “凭什么是我过来!”德拉科把切牛排的叉子弄得叮当作响,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

 “安静点马尔福,所有人都看着我们。”哈利提醒他。

 德拉科气极反笑。

 “对啊对啊,那又怎样,我们都被这样看一整天了,这都是怪谁所赐?”

 德拉科不是没试过远离哈利,但是每次都是以狼狈摔倒收场。

 他实在是被摔疼了。

 “还是先好好吃饭吧德拉科,等罗恩找到乔治他们,恶作剧自然就会解除。”

 大概是因为德拉科虽然表面嫌弃,但是最后还是乖乖跟着哈利来了这件事让哈利心里多少有些愧疚。 

 哈利半哄半劝地安抚着炸毛的白鼬。

 “吃点这个吧。”哈利给德拉科的盘子里夹了一个鸡腿。

哈利在尝试驯服一只白鼬。

 在罗恩震惊的目光中。

德拉科冷哼一声,“我从来不吃这种东西。”

他又把鸡腿夹到了哈利的碗里。

两个人的举动再一次掀起了同学们的讨论。

他们把这个解读为情侣之间的恩爱。


16.

  “赫敏!赫敏!你看见没,哈利居然…居然给马尔福夹菜!”罗恩下巴都收不回来了。

 赫敏依然一脸淡定。

 “我看见了了罗纳德,不要再晃我的手臂了,我都没法好好吃饭!”

“真是梅林的裤子破了洞,开了眼了。”罗恩念念有词。

如果忽略哈利和德拉科你一言我一语的挑衅,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就仿佛真的在恋爱。

 赫敏回想起自己占卜课上自己偶然瞥见的一幕。

 她确定自己看清楚了哈利和德拉科的水晶球。

“比起这个,还是想想今天晚上他们怎么解决睡觉这个问题吧。”赫敏站起身,端着自己的盘子施施然离开了。


17.

  “你让我跟你回格兰芬多塔楼??”德拉科从长凳上跳了起来,声调极高。

 哈利下意识捂住了德拉科的嘴。

 “你想所有人都听见吗!那你说怎么办?”

 德拉科示意哈利拿开自己的手。

 “凭什么不是你跟着我回斯莱特林?”

 他们两个人极其自然地讨论着这个问题。

 他们好像都没有意识到这个话题歧义有多大。

 就像讨论今天晚上去你家还是去我家一样。

“你想被斯内普教授发现吗?”哈利一句话直接堵住了德拉科的质问。

 德拉科泄气地坐了回去。

 他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跟着破特回寝室。

 “穿上这个吧。 ”哈利把隐形衣丢给了德拉科。


18.

  “罗恩,你不舒服吗?”刚回到寝室的纳威看见罗恩正盘腿坐在床上,不安地咬着手指。

 罗恩一会看看哈利那边放下的床帘,一会看看纳威。

 “到底怎么了?”

 纳威追问。

罗恩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红发。

他总不能说现在哈利的床上躺着一个马尔福吧!

罗恩死死盯着哈利的床铺,似乎想把它盯出个洞,看看里面到底发生着什么。

 “答应我,纳威,今天给自己施一个闭耳塞听。”

罗恩默默祈祷明天这个烦人的恶作剧就会结束。


19.

 “过去点,马尔福!”

 哈利的床本来就小,勉强够他舒展身体。

但是现在多了一个马尔福,哈利现在只能蜷缩着身子。

“破特!你看不见我都要摔下床了吗!”

德拉科一边骂骂咧咧一边默默给哈利腾了个空。

他们两个人背对着躺在一起。

床幔被风吹起,吹不散两个人脸上的红晕。

还好他们是背对着的。

“你说,明天这个恶作剧会解除吗?”哈利闷闷地问。

 “你觉得我会知道吗?”德拉科反问,“我一定要告诉我父亲……”

德拉科又开始念叨了。

哈利嫌弃地捂住了一边耳朵,困意涌上来,他不断打着哈欠。

 “睡觉吧,马尔福。”哈利语气软糯,他现在困得不行。

 德拉科却怎么都睡不着,不仅是因为他认床,更大的原因是他旁边躺了个破特。

 他不敢相信破特居然会心大到真的睡过去。

 在一个马尔福身边安详睡过去!


20.

 “真是放心我。”德拉科轻轻翻了个身,和哈利面对面。

 哈利闭着眼,睫羽轻颤,看起来睡得很熟。

德拉科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

 “哈利,哈利?”他轻声喊着。

也只有在救世主睡着了,他才敢这么大胆。

哈利像是听见了,皱了皱眉头,梦呓一声,“嗯……”

 德拉科被吓了一跳,用手在哈利面前晃了几次,才确定他睡过去了。

 “睡得真丑。”德拉科用手指戳了戳哈利的脸,借着床幔透过来的月光,细细打量着哈利。

 “嗯……”

 哈利咂嘴。

德拉科收回手,枕在自己脑袋后,灰蓝色的眸子里面映着的全是哈利。

“哈利。”

 “其实我喜欢你。”

刚说完,德拉科就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对着一个睡得死死的救世主表白。

 德拉科侧过头,想要多看几眼哈利。

 却意外撞见了一双发亮的绿眸。

还有哈利的笑颜。

 “嗯,我知道了。”哈利的眸子闪着光。

 月色撩人,床幔有风吹过。

 吹不散少年的温度。


21.

  第二天,哈利和德拉科依然贴在一起。

  “该死,那个恶作剧还没完没了了吗!”罗恩同情地看着自己的好兄弟被迫和自己的死对头贴在一起,“还有为什么哈利看着那么疲惫,他们难道打了一晚上的架吗?”

 “什么恶作剧?”

 消失了一天的乔治拍了拍罗恩的肩膀。

 “wow,有趣。”

 弗雷德出现在罗恩的另一边,盯着坐在一起吃早餐的哈利和德拉科。

 乔治和弗雷德交换了一个眼神。

“如果我们没记错的话,这个药效可只有一天。”

 “right。”




 

  


评论(267)

热度(18468)

  1. 共10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